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300字
回来吃饭了,小余汤!青绿的田埂边,久久荡漾着外婆缠绵不绝的声音。那一声声呼唤,淹没在清香的麦田里,触动了我心灵深处的柔弦。
题记
轻风掠过思绪的眉梢,勾起我记忆深处的声音。
小时候的外婆家,青砖碧瓦的后面,是那多得快把我吞噬的绿。铺面我的眼眶,装点了我的心房,那时的我,无忧无虑,神秘巧妙的大自然,吸引了我不是很宽大的脚步,向往着外面的世界。每当我的身影渐渐隐没在无尽的绿海中,时光如流水般不留痕迹的走过。那时那个略有些弯曲的背影总是在饭时准时出现在田野的尽头,传来回来吃饭了,小余汤!
顿时,我意识到自由时光的缩减,心中总有些不愿意,那时的我不理解外婆的苦心,执意的逃离。夕阳的影子,绚烂了整个天际,金粉下的却是个小黑点,延伸在尽头。
不知过了多久,内心莫名的无边无际的恐惧,像潮水般包围了我,直到我的那声回来了。满脸怒气的外婆闻声追来,怒气中氤氲着柔情,该打,你该打,狠狠地拽住我的衣领,扬起的手迟疑的放下。年少的我,依然乐趣无穷,并未领悟外婆眼里弥漫淡淡的担忧与无奈,夕阳下的我与外婆,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晃眼的时光,悄悄地从指缝中溜走。我却不知何时,高过外婆精干的身体,远远的把她老人家甩在后面老远的地方。无情的时光将一个人改变了许多,许多
青绿的麦田在推土机的轰鸣声中变成水泥地,再回外婆家,一切在记忆中淡泊了。繁重的作业让我的空闲的时光少了又少,小时游玩的麦田竟在一刻发现时如此珍贵,因为那里有我和外婆美好的回忆,现在的我,独自坐在路边,沉静。
又是一次夕阳时,田埂上外婆不知何时矮的许多,劳累的学习生活将我与外婆的麦田交流的时光压榨,再压榨。漫天的金黄铺满了我眼帘里的外婆,步履蹒跚的她悠悠的走近。不知怎么外婆头上星星点点,拨开了我记忆的花蕊。她缓缓地坐在我的身旁,与我景观落日。轻风拂过记忆岁月的衣袖,毫不吝啬的包围着我与外婆小余汤,回去吃饭了那一刻,似乎没有了那股怒气,没有了那股嗔怪,平添难得的温馨。
起身,与外婆缓缓走过这段被岁月剪得细碎的时光,思绪飘荡在摇曳的金黄中。这一次归路,却是我的大手牵着外婆的小手,缓慢,细长,金黄的尽头,似乎又听见外婆的那声迫切的回来吃饭了,小余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