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窗外春风吹得沙沙作响。
砰落叶与泥土缓缓碰撞。
四季如生亦声,光阴如水亦似箭。转眼我已长大了。
那年四月,你似仙女下凡,拉着我的小手,看遍满山桃花。那时你的声音如蜜一样的甜美。
花开花又落,草盛草又衰。转眼我已长成少年郎。原有的无知已变为调皮狡猾。
每当我小脸脏兮兮、屁颠屁颠的回来时,你一边教训着一边将我脸上的脏渍擦去。那时你的声音依旧甜美,只是带了一些杂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手扶书卷,已成青年的我声声词句。
缓缓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有了那欢快的小跳步,换成的是沉稳的一步一脚印。
妈,我回来了。敷衍了一句,我匆匆进入房门,紧锁住。
深夜,星空忽现,不知疲惫的我仍然做着机械化的动作。
臭小子,累了嘛?门外一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
哦,不累。眼睛早已眯成了缝,我却还是坚持。
终于,还是耐不住睡意。我缓缓地趴在了桌上,闭上了沉重的双眼。
不知多久,我睁开仍有困意的双眼时,天还是很黑。只是,群星更加明亮了。桌上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一杯牛奶,杯下垫着一张字条。
小子加油!短短四字却是将我眼中激起了一股泪花。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是啊!我怎么会是一个人呢。从记事以来,就有一个声音一直陪伴着我。只是在时间长河中缓缓流逝,声音便化作了无言。
那脆如银铃的声音如此动听,在压力与时间的冲刷中逐渐变得有些沙哑、有些苦涩。
梦乡,我又听到你的声音。那是多么美妙动人,似黄莺出谷,似沉鱼出听。
像孩子依赖着肩膀,像眼泪依赖着脸庞,像诗人依赖着月光。我依赖着你的声音。每当我受伤哭泣时,是你的声音给了我勇气、力量。
房门内,我背上了行囊。在踏出门的一瞬间,你那已有些沙哑的声音忽然响起:小子,加油。
我身子微微一怔。只感觉此时你有些毛刺的声音像从前那样动听,在我内心深处,已成为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