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傅雷家书》有感300字
我最近看了赵阳写的《傅雷家书》,从傅雷夫妇与傅聪写的信中我看到一种,它叫做爱
那是一九五四年,一月十八日晚,傅雷夫妇写给傅聪的一封信,那天傅雷夫妇为傅聪送行,车早已开走了,可是大家还都呆呆的望着车远去的方向,依依不舍。回到家中,每个人都止不住眼泪。敏一直抽抽噎噎,睡午觉时,刚刚朦胧瞌眼,又是心惊肉跳的醒了好像大病了一场一样,一点儿劲也没有了。傅聪的母亲哭得眼睛都肿了,喉咙都痛了,却还想哭
从中我可以看到傅雷夫妇对儿子深深地爱,舍不得儿子离开自己,以往他能时时刻刻的呆在自己的身边。俗话说得好:人间没有比爱更珍贵的财富了。
文革期间,邓小平的大儿子被造反派从楼上推下来,造成了外伤性截肢,下肢萎缩,大小便失禁,从此只能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邓小平每天坚持不懈,不厌其烦的为儿子擦澡,洗衣服。这是的邓小平已经年过半百了,每天需要每天不断地为他翻身,常常累得自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是邓小平想儿子的上是自己造成的,十分难过,所以他心甘情愿。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感受到爱的伟大,正如有位名人所说的:爱是真正促使人复苏的动力。对呀!只有有了爱,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正如歌词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