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别人喝彩,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大家风范,是一种人格修养,但又何尝不是一种激励,一种藉以迈向成功的阶梯呢?
为别人喝彩要真心诚意,否则它只是一种手段,一种发泄的方式。当它成为一种手段时,人性的光辉不见了,当它只是用来发泄时,人生的价值迷茫了。当一个人以讽刺嘲笑他人作为突出自己的手段,以诋毁、谩骂他人作为自己成功途中的利剑时,他与成功背道而驰了。
为别人喝彩是建立在对别人充分肯定的基础上的,肯定了他人,也就有了充实自己的欲望,这就成为一种激励,促使自己不断地向着美好事物前进。真正懂得为别人喝彩的人更应该明白见贤思齐,这样他从每一次喝彩中都得到一种激励,明白一个道理,吸收一份营养。这样的点滴终将会聚成浩瀚的大海,更加深邃,更加丰富,更加透彻,更加通悟。
为别人喝彩是全方位、多方式的,为别人喝彩不只为别人精彩的掌声。失败者同样值得喝彩,飞蛾投烛的悲壮值得喝彩,羝羊触藩的执着同样值得喝彩,只是喝彩的方式要做些改变。我们的眼神中流露出对悲剧英雄的肯定,他们冰冷的心会感到一些温存、欣慰。再看看我们自己,我们从失败者的身上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为别人喝彩是成功的需要,不懂得为别人喝彩的人不可能不失败,夜朗亡国是必然趋势,大清的战败亦绝非偶然,他们不懂得为别人喝彩,不懂得向别人学习,一味地自大,一味地固步自封怎能不败?当一个人不再欣赏食物,厌倦进食,等待他的只有死亡:一个人不再赞叹美景,厌烦多彩,留给他的也只有空虚。
为别人喝彩吧!让世界多些笑声,多些掌声,让自己多些新鲜的血液,永葆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