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一次站在了这熟悉的地方。这里又发生了改变。
那整齐的稻田啊,一块块错落有序地分布在大地上,田间小路纵横其间。那美丽的稻田呵,诱人的金黄让人窒息,那铺天盖地的黄,铺满了天地,铺黄了田间忙碌农民的笑脸。
我不由自主地慢慢向它靠近。这不正是收获的象征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相信这铺天盖地般的稻浪就能很好地说明这一点。着也很好地体现在了人们的脸上,一张历经岁沧桑的脸,流淌着汗水,洋溢着幸福、自豪、快乐的微笑。稻田似乎也受到了他们的感染,一阵微风吹过,沙、沙,稻子此起彼伏,像是点头,又像是感谢。
回想起春天的踏青,我不由得想起这里人们的勤劳。想当初,空荡荡的水田里泛着盈盈的亮光,是这些辛勤的人们,让田地重新充满了生机,他们的身影慢慢飘过去后,就飘起一片片的绿。每个人都挥汗如雨,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希望的红晕。
今天,满眼起伏的金黄,他们满脸幸福的欢笑。他们的希望,迎来了收获的幸福。其实,生活何尝不是如此,你给它多少热情、汗水,他便回报你多少快乐、幸福。不劳而获只存在梦里,凡事都要靠自己的拼搏来获得,就像稻田一样,你给它多少耕耘、汗水,它便送你多少金黄。如果你任之不管,让它自生自灭,你收获的只是一片荒草丛生的荒野,没有鲜花,没有丰收的果实。
学习也是如此,我们在正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只有自己努力学习才能灌溉它。如果勤奋是阳光,那汗水就是必不可少的雨露。只图一时的享乐,那你得到的不是暂时的苦果,而是一生的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