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人爱有着繁华景象的城市,而我则爱自己的家乡一个朴实的小村。
我们这个小村坐落在上饶的茅家岭。而我独爱的则是家乡的大山。
从远处望大山仿佛镶嵌在蓝天白云之中,大山的绿有点儿像一股青烟。如若在春天,便会看见许许多多不知名的花儿聚拢在一起,好似给她们的妈妈大山,戴上了一顶五颜六色的花环,形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风景。
春天自会有许多动植物,有刚冲出草地的小草,有在唱歌的小鸟,有在跳蝶之舞的蝴蝶。它们围坐在一起说着属于大山的春日私语。
春末时期,满山遍野的鸡冠花开了,昂首挺胸。红遍山川,红遍世界。山上的春笋想必早以冒出头来。三三两两的桃花便这么拼拼凑凑成了一棵树桃花。几场春雨过后,到那里走走。便会发现几颗晶莹的小泪珠在桃花上,真是我见忧怜。
初夏,炽热的太阳照耀着大地。人们像是热锅上的蚂蚁,而我却不以为然。因为,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唯独大山例外。大山是个凉爽世界。进入大山,只看见一阵绿绿的浓阴,到那里可谓是甚好,甚好随着一声雷响,山上的泉水便多了起来,虽不能洗澡,但也能舒畅地洗把脸。
我爱你!家乡!更爱你家乡的大山,爱你万紫千红的春,爱你凉爽十足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