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老家可真逗,到处是乌云,看不到天,好多天才出一次太阳。地上到处都湿漉漉的,有很多水田。老家门前有个水塘,那个水塘像一个眼睛。
它给我的印象很深。三舅多年不在家,他家的房子,已经变成了鸡和鸭的房子了,房子的顶早就通了几个大洞。还有外公曾经用来磨大米、玉米、面粉的石磨,孤单地站在那里。
忘说了,门前那个水塘里有鱼。有时我拿竹竿在里面打水玩,有时我用黄烟炮炸鱼,可好玩了,有时炸出小水花,有时吐一些泡泡,有时炸出大水花,好玩极了。
有一次,我和爸爸用黄烟炮炸竹竿我们用2盒黄烟炮就炸断了6根坚硬无比的竹竿。
虽然,老家的房子很烂,但是他给我带来无比的乐趣。小朋友们!一定要喜爱自己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