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蓝天,还我碧水!咦,这是谁在说话呀?原来是一条小金鱼啊!
大家好!我叫净水。我生活在一条小河里,不过小河的卫生状况很差。河上到处都是垃圾,河下污水漫天,河中死鱼无数我已经快要无家可归了,我的爸爸妈妈已经为这条小河丧命了,只有我勉强的活了下来。我的小伙伴们都不见了,呜呜~我们的小河本来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鱼儿成群,河边花草芬芳可自从,河边建了一个工厂之后,工厂不是排垃圾,就是放污水。小河的环境越来越差了。不见了小花小草,不见了小鱼小虾。现在到处都是污水横流,垃圾污染。一片死气沉沉的。我现在逃离到了一天小池塘,虽然这里环境不那条小河好,但是,也被污染了。现在我都快不知道要逃往那里了。人类快醒醒吧!
我现在只想说一句话:还我蓝天碧水!
呔!还不快去剪头发!只见妈妈倒提方天画戟扫把,对我大吼道。
我不寒而栗,但是我却依然振振有词地说道:头可破,血可流,头发不能剪。这是我一向的原则。我这‘鸡窝头’可花了我三个月的光阴才留起来的呀,这一剪岂不是太可惜啦?我没了这头发,不就成为少林寺的弟子了吗?所以,我一定不能剪头发!
妈妈听也不听,说道:少废话,快去理发!我正想再辩解,不想妈妈一戟砍下,中间还带着霹雳般的破空声,犹如排山倒海之势,其威力真是惊天动地。我忙一跃躲过,从桌子上抓起钱,飞奔出门去也。
走在路上,我沮丧地低着头,郁闷地想着:哎,如果我现在去剪了头发,那不就前功尽弃了吗?对了!我惊呼了起来。我打了一下响指,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
到了理发店,我一坐稳,就对理发师说:只剪五毫米,剪六毫米不给钱。
理发师听了说:小意思,这个容易。说罢,运起剪刀,三下五除二,就把头发理好了。我一照镜子,哈!果然和没剪一样。
我一蹦一跳回到了家。妈妈一见到我,就奇怪地说:你没去剪头发,干吗去了?老实说。我不屑地回答道:去理过头了呀,怎么看不出来吗?
妈妈一听,一把揪住我的耳朵,吼道:你这样就想敷衍了事?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痛歪了嘴,手挥舞着说:饶命呀,别揪了,痛死了呀!妈妈一放手说:好,饶你这次,下周让你爸爸陪你去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