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之季,我来到故乡河北,站在稻田旁的一块在石头上向远处眺望,只见远处,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子田映入眼帘,我跳下石头,双手捧起一棵下成熟的稻子,哇,一道光芒照在了我捧的稻子上,稻子本来就是金黄色的,在远光的照耀下,稻子好像变成了金黄的了。
我看着看着,突然,身后传来微弱的突,突,突。。。。。。声响,我想:难到是摩托车开到田里来了?回头一看,哦,原来是收割机啊!我呐闷了,外婆平时不是说过他们是用镰刀收割的吗?怎么变成用收割机了呢?后来,我才知道随着时光的流逝,乡下也变发达起来了。
现在,虽然乡下的大道上还不算是车来车往,可经过我的调查,那里的一个家庭大概就有两三辆小汽车!简直能与城里人家的汽车车辆数量最多的人一决高下了。
城市是城市,乡下是乡下,可我从村子里走远点,就看见了几座工厂,现在我知道了,乡下人为了科技发达,就开始向城市学习,让乡下焕然一新。
我还常听外婆说,妈妈小时候非常勤奋,由于下下午要干活,所以没时间写作业。深夜了还在油灯下写作业,写完作业一看,哦,脸上都是黑呼呼的啊,但你看现在,他们通往村子的也是马路了,而且还有路灯呢,家家户户的电器就更不用说了。
乡村变化如此之大,不过是十几年的光景,我惊叹人们努力不懈奋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