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哪儿是最美的呢?我觉得不是那城市的高楼大厦与那拥挤的人山人海的,而是朴素迷人、空气清新的小小乡村。我就觉得乡村那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别问我为什么觉得乡村那里是世界上最美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喜欢乡下人们的朴素和他们乡下人那诚真的憨憨的笑容。
我外婆家就是乡下的,特别乡下,我最喜欢那里了。跟你们说哦,我外婆家住在山上,要爬很长很长的石梯才能到。虽然会很累,但是只要一想到我又能过朴素的乡村生活了,我就特别开心,一点都不觉得疲累。
一到早晨,我起床打开窗户,伸个懒腰,放眼一看,对面的山上一片云雾,白茫茫的 。莫名会觉得像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一样,非常凉爽又很美丽。你静静地听着,你会觉得是什么在歌唱,那便是小溪,清澈的小溪。你听着小溪流动的歌声,那是多么好听啊!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哗。让我们一起沉静在那美妙悦耳的歌声里。
而乡下人的早餐便是香喷喷的米饭,再加上一碗浓浓、甜甜的米汤。我想那便是最幸福的早晨了,就像人间的天堂,如此美妙。淡淡的米汤,浓浓的幸福回忆吧!吃好早餐,在与妹妹一起在山上的林间采美丽芬芳的鲜花;唱这那童年外婆教给我和妹妹的儿歌《外婆的澎湖湾》;也可以一起采采树上的果子;或这看见一条清澈小溪,便在这条里有小鱼小虾的小溪冲冲小脚丫。那都是我在乡村美丽和谐的回忆啊!
中午吃好饭,那真的便是一个炎热的大中午!所以,我和妹妹来到山下的那条小溪,因为那里有许多跟我们年纪相仿的红扑扑脸蛋的小朋友在那里游戏。有的小朋友在玩打水战;有的小朋友在捡那奇形怪状的小石头;还有的在那里伸出小脚丫在那里冲脚。 而我和妹妹在小溪里捉小鱼,我和妹妹捉了个大半天,也没有捉到这些可爱的小鱼。这些小鱼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男孩,在跟我们嬉戏呢,所以怎么都抓不着。有点小生气呢。
我们还来到了上山上玩(另一座山),在哪儿拍照片,记录我们美好一天的心情。山上的空气尤其新鲜,你闻了,你就再也不想回到那噪音满满城市了,你会想留在那美丽朴素的乡村。这里的树木还特别的茂盛。站上这上面,你可以看到整个村子。而这一颗颗大树就像一位位年迈的士兵一样,守护着这座大山,守护着这个村庄。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和妹妹还会一起端着饭碗大半山腰的邻居家蹭饭什么的.....总之,就是幸福的!
吃好饭,我们一家带山下散步。看着天空的繁星和我们,感觉绘成了一幅朴素、和谐的画。
走进春天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春姑娘把小草变绿了,把小树变高了,把小花变美了,把冬眠的动物唤醒了,也让人们脱下了笨重的衣服换上了轻快的春装!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公园。放眼望去真是太美了,一颗颗泛绿的小草,我继续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五彩斑斓的小花,它们在微风的帮助下翩翩起舞。你看,那边的松树像不像一位位士兵?再看看天空飞来的燕子,1、2、3有十多只吧!我坐到草地旁边,啊,我看见一片叶子还发着光呢,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颗小露珠正在浸润着它,从远处看就像一颗水晶漂亮极了!再向远处望去,光秃秃的山上好像穿上了绿装,我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
春天我爱你,你美丽无比,我爱你的生机勃勃,我爱你的云淡风轻,爱你的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