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亡羊补牢》有感200字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篇好文章,文章的题目是《亡羊补牢》。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从前有一个人,他的羊圈破了个窟窿,夜里狼叼走了一只羊。第二天,有人劝他补好羊圈,可是他一再强调:我的羊已经被吃了一只,不会再有事了。第三天,他发现又死了一只羊。于是,他把窟窿修好了,从此,他没再丢过羊。
我也亡羊补牢过。在期中考试前,我写完作业就玩,从不做课外卷子,上课还不认真听讲。结果,期中考试没考好。妈妈告诫我要认真地学习,我说:期中考试结束了,我再努力也考不回高分。妈妈听了十分生气,说:期中考完了还有期末呀,还有小升初啊!人生还有许多考试啊!妈妈的话给我敲了警钟,是啊,失败了应该想怎样去补救,怎么能继续犯错误呢?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开始积极主动学习,期末考试取得了全学年第三的好成绩。
这篇文章再次告诉我了这个道理,做错了事只要及时改正,就不算晚!
读《蒲公英》有感200字(汇编)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很多想法两颗小种子不听太阳公公的劝告,一颗落在金灿灿地方,它以为那地方有数不尽的宝贝,它会成为百万富豪,但是那地方是沙漠,没水,不久它就干死了另一颗落在银花朵朵的地方,它以为那会给它带来快乐,没想到那儿是湖泊,所以那个种子被淹死了。而那个小降落伞随风飘落,落地生根迎来了它的新生。由此我知道了许多道理。我要懂事听话,不能向那两颗种子一样贪财贪玩耽误了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