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生命生命通过了对飞蛾求生、砖缝中长出瓜苗、倾听心跳等等几件小事的叙述,表达了
小学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了,我们即将奔向一个新的起点。此时,我是多么留恋这绚丽多彩的小学生活,多么留恋我们的班集体啊!那一幕幕动人的景象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是刚开学不久的一个班队会上,班主任为了加强班级管理,让我们自己先来讲一讲开学后自己的表现。
一开始班级里静悄悄地,都在等着别人的发言,谁是第一个发言者呢?我心里想着。
教室的后排突然发出一阵桌椅的碰撞声是她,这个班里最沉默寡言的人。她说:我学习不好,总是给班里拉后腿,平时也总抬不起头来。她顿了一下,接着说:这次,我经过认真复习,在期初考试中取得了一个令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可是一位同学却说我是‘抄别人的吧’!我很伤心她的声音哽咽起来,我也分明看见她的眼睛里在闪动着泪光。这一番大胆的表白,就像一面镜子,照得我们脸上火辣辣的。是啊!我们何曾想过当最后一名是什么滋味呢!我们又何曾去理解过她的苦衷呢!我们又何曾去帮助过她呢!
一位男生不好意思地站起来,低着头说:那个泼冷水的人就是我。我对不起你,真的,遇事我很少设身处地地替别人想想。请原谅我。今后,我一定改正,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