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得到理解作文400字
真是岂有此理,问这么傻的问题!真是岂有此理,某某有什么了不起!真是岂有此理,你怎么乱发脾气?真是。也许是世界变化太快了,不仅使得同时代的人,不同年龄的人难以互相了解,即使同龄人之间,也时常不知道对方脑子里想些什么?我们只好看看身边的人摇头,放下一句真是岂有此理,又匆匆上路,人与人之间少了些沟通,更显得寂寞无助,于是便有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慨,更多了直音少,弦断有谁听的无奈与悲哀,在渴望理解的呼声和岂有此理的斥责声中,我不禁困惑:理解在哪里?
一天晚上,我与妈妈闹矛盾,是因为她去玩牌而不回家。我当时非常的生气,什么话都敢说,却没考虑她的感受,我知道她也有压力,她也需要放松。当时天正下着小雨,心情复杂,只得一言九鼎,就算发泄吧。我告之以自己的想法,果然得到回应,因为沟通,我们理解了对方。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理解可以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假如我是他,己所不欲,方知人所不欲,进而才能不施与人。只要设身处地地替他人着想,从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就能理解许多看似疯狂的举动,不再看不惯外表怪异的人,也能抚慰许多受伤的心。这时的你就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也许我不能说学会了理解别人,但至少尝试了学会理解别人,这大概就是成长吧!
精选:我渴望得到阳光(通用)
自从教学楼远离了我们后,我们犹如从大山之颠坠入了剧烈的火海。没有了梦想;没有了希望。就像天使折了翅膀,即使想飞也无能为力。失去了我们应得呵护与关爱。
地求在不停的转动;时光在不断的流逝。我们的学习生活就这样悄然无影的逝去。面对将要来临的人生高考,我们只能够素手无策。在干旱的日子,农民伯伯即使不断的播种,也唤醒不了沉睡的种子。没有了雨水的给予。农民伯伯只能够抱着长锄在炙热的土地里静静的长叹。
天空不曾留下鸟的足迹,那成群的鸟儿就不会再次度过。如果故土不曾留下这坚定而不动摇的母校,那一个个抱着梦想的学生就不会再次踏进母校,再次受教。
真诚与感动总是被世间所遗忘;美丽而丑陋的苦瓜总是被人民挖掘。世世道道的人们总是不断的奔波,同一片蓝天;同一片土地;同一种人。为什么得不到同样的待遇与关怀。在艰难的的求学时代,我们不曾抱着梦想去追逐,去奋斗。道路的坎坷总是不断的阻碍着我们,使得我们不能够匀加速运动。永远停留在世间的莫个角落,被人们所遗忘,所排斥。
我们渴望得到阳光的温暖;雨水的滋润。使得我们那沉睡的灵魂在次苏醒,再次奋然前行,再次追逐我们那美好的求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