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二生肖的说明文300字篇一_有趣的十二生肖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相,你是属什么动物的?你是否了解它呢?让我来给你说一说我国十二生肖的由来吧!
我国汉族的十二生肖分别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戊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它们各有各的形象,非常生动可爱。它们被作成有趣的玩偶,还都有各自吸引人的传说呢!十二生肖为什么是这些动物呢?因为,这儿有人们离不开的家畜,像牛、羊、马、猪、狗、鸡;有跟人们生活关系密切的,像虎、兔、猴、鼠、蛇;还有中华民族的象征龙,生肖里是绝对少不了它的位置的。
十二生肖与一天十二个时辰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子时是夜晚十一时至一时,丑时则是一时至三时,每个时辰都是二小时,以此类推。更有趣的是,什么时辰,相对的就有一种动物最活跃呢!
每过十二年,十二个生肖就轮一周。我呢,生于2000年,生肖是龙,20xx年,就是我的本命年喽!
十二生肖真是太有趣了,这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