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逛朋友圈的时候,看见了一条链接,点进去看完之后,我有一种莫名的难过,可能是因为人类,可能是因为树木。
当今社会,所用的桌子椅子哪一个不是树木做的?人们的砍伐,可以砍掉半片森林;一场大火,甚至可以烧毁一片森林。这一切都好根本的原因,哪个不是因为人类?种一棵树,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而砍掉一棵树,却是分钟的事。一个短短的烟头,可以让一片茂盛的森林一夜之间变成无人圣地。树,虽然不会说话,但肯定很难过,但树却还是在帮助人类。因为社会的变故,树不得不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制造更多的氧气供我们人类生活。可是人类呢?都是为了钱!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钱,钱能让一个人彻底蒙蔽心智,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对于过多的砍伐,是太多的地区发生了沙尘暴、洪水等现象,使太多的无辜的老百姓死于非命之中。而人类,有一丝心痛,有一丝悔改吗?不,没有,他们更加永无休止的砍伐树木,在此,我只想说,别伐木了,让树休息一下吧!人们不要在3月12日的时候种树,把每一天都当成3月12日吧!
多植树,少伐木,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在心。
编辑推荐
最新:三月,我们看山去 小学作文怎么写
开门见山,这说的应当是我的家乡了。我的家乡三面环山,一年四季都能得到大自然的亲切的问候。春天有小鸟叫我起床;夏天,有柳枝为我拂去汗水;秋天,有漫山金黄告诉我果实已经成熟;冬天,一棵棵参天的大树披上了纯白的棉袄,提醒着我天冷了记得添一件衣服。家乡三面环山,但我最喜欢的不是家门对面的那一座,也不是家乡后面带着灵气的仙岩桐,而是家旁边那座需要穿过好多弄堂才能到达的小山。
家门对面那山是我最常去的,山上的一草一木都无比熟悉,若让我闭着眼睛上山说不定也能到目的地呢,或许就是因为太过熟悉了吧,他对于我的吸引不如那座小山。家后面那座有灵气的山叫仙岩桐,仙岩仙岩一听就觉得这山是座福山灵山。其实之所以叫它灵山是因为山中有一座寺庙,若他没有灵气,怎么会有菩萨来安家呢。这仙岩桐我也去过几次,虽说是灵山,但这上山的路未免太过单调了,除了树就只有草了。冷冰冰的,平白给人一种孤傲的感觉。家乡旁边那座小山是我做喜欢的了。它不似仙岩桐那样孤傲,置身其中总让人觉得很亲切。大概是这小山上种满了许多瓜果蔬菜的缘故吧。
一年四季,油菜花,树莓,番薯,松子接踵而来,不过我最爱的还是山上那片竹林我家的竹林!雨后,土地上冒出一个个小头,头上长着三根绿色的小毛,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它躲在这里似的。挖笋,是我稍大时最有干劲的活儿了,虽然爷爷奶奶从不让我碰一下锄头,但也不妨碍我找笋的热情。眼睛瞪得似铜铃一般大,连一只小蚂蚁也不放过,就怕这小家伙趁我一个不留神将我家的笋偷了去。随着自己长大已经好多年未上山去了,到如今想上山看看的这种愿望愈发强烈了。不过还要再等上两个月才行,那时才是山最美的一刻。三月,我们看山去看山去没有花香也要上山去。
姓名:陈孟蝶邮箱:
精选:感慨感恩
对她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对她总有道不出的依赖,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杨老师。
今天是她的生日,可她却善意骗了我们说今天不是她的生日,还是我的同学也是老师的儿子告诉了我们真相,原来老师是不想我们过多的关注她的生日啊。
她,是个平凡的老师,却用她的全部精力炫彩了我们五三班这个大家庭。她像喋喋不休的母亲:衣服穿的太薄,加件去!一天要喝六杯水才能让身体倍棒!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过马路小心,一百次中九十九次小心一次不小心可能就要出大事了!额头怎么这么烫,快!我带你去打针有时又是严厉的女总管:字太小,你看看这字怎么没有一点练字痕迹啊!作业太草,重写!英语单词谁不背会,不许坐下,背会等我查!数学方程这样思考才能触类旁通!更多时候她是我们的读心专家:我们想家的情绪总让她一眼看穿;同学们的一点小阴谋也被她瞬间识破;我们的渴望她总能及时满足
她就是我们大家的保护伞,庇护神。可由于我们的不省心,让她说了太多的话,她的嗓子说话越来越吃力了,最后不得不去医院检查,喉咙出血脓肿,即便这样她依然坚持给我们上课,每次看她伸长脖子说话难受的样子,我是打心眼里心疼啊,我暗暗责备她:还教!还教!嗓子都快说不出话来了还教!真是疯了!课余总看见她喝那满满的一杯又一杯黑乎乎的药水,看到她那眉头紧皱咽不下去的表情,我的心都碎了。
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班内赫子翔开水烫住了脚,您自责泪如雨下,可我们谁都清楚那不是你的责任啊!王浩男高烧不退你全程陪伴左右!布置教室办图书角汇报日记介绍课外书模仿汉字英雄记字比赛你是变着法的丰富我们的生活啊!
而今天您是寿星,我没有什么奇珍异宝奉送给您,可我却有一颗愿与你同甘苦共患难的心,滚烫而火热!有些东西有形,而有些东西无形却弥足而珍贵!就如您对我们的爱虽无形却给了我无尽的温暖和力量!老师,谢谢你伴我走过这风风雨雨的三年,在这三年里,我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每次勇敢的第一步都是在你鼓励下迈出的。在黑暗中,你像一盏台灯指引我走出迷茫,在风雪里,您又像炭火点燃我内心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