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二生肖的说明文300字篇二_十二生肖选拔
某一天,玉皇大帝突然想选十二种动物作为人的生肖。
这个消息传到人们的耳朵里以后,就都说:全世界的动物那么多,怎么选得清啊!为了这个人们写了一封信,让天神带给玉皇大帝,玉皇大帝看了之后,就想了一个主意,先造一个宫殿,七天后到哪里报名,这个主意让人们再无其他的意见。这下动物们可高兴坏了,其中,猫和鼠是好朋友,可是,猫总是睡懒觉,猫担心起不来,所以,让起的早的老鼠叫他起床,老鼠很痛快的答应了。到了那天,老鼠着急的去报名了,完全把猫给忘了。在半路上老鼠看见老牛也在赶路心想:老牛腿长,我腿短,跑不过他,不如搭个车吧。就这样,老鼠爬到老牛背上它也不知道,到了宫殿,老牛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到的,不想一只老鼠从自己的背上跳下来,让它成了第一。
玉皇大帝看了看这些动物有:老鼠、牛、老虎、兔子、龙、蛇、马、羊、猴、猴、鸡、狗、猪。就想到用抽签的方法来判断,结果是老鼠第一、牛第二、老虎第三、兔子第四、龙第五、蛇第六、马第七、羊第八、猴第九、鸡第十、狗第十一、猪第十二。就这样它们成了十二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