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无法回到过去,但是它却时常出现在我们的梦里。--题记。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到自己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爸爸说。
母校还是那个样子:一个破旧的氧气瓶子挂在树上,食堂的老张头拿着榔头使劲的敲打着它,它的声音很响,能传出好几里地去,我们听到它的声音,便纷纷跑进教室,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着老师进来上课。
刘老师夹住课本缓缓地迈步走上了讲台。他个子不高,四十多岁。班长喊了声‘起立’,我们便齐刷刷地站了起来,刘老师微笑着平伸出两个手臂,摆了摆,示意让我们坐下。然后他打开了课本,给我们讲起了《荀子》的《劝学》。他的声音与其说是抑扬顿挫,倒不如说是阴阳怪气更合适,常弄得我们哈哈大笑。他说‘为什么蚯蚓没有手和口,上到地面上吃烂菜叶子,下到地地下喝黄泉里的水,你们说这是为什么,‘用心一也’,一就是一心不二,专心。
下课了,我们有的聚集到走廊里玩起了拉手游戏。两个人面对面弓步站好,拉着对方的一只手,无论是拉还是推,谁要是支撑不住了,挪动了脚步就算输。我和小菜一起玩,他使劲的推我,还用胳膊拨我的身体,我实在支撑不住了,失去了平衡,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同学们都哈哈大笑。我也惊醒了。
你的梦还真有意思,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了,这些记忆还在你的脑子里挥之不去。我说。
人就是这样子,总是想找到那逝去的东西,哪怕是在梦里。爸爸叹了口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