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感400字优秀范例
在我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这本书主要的内容就是:查理和其他幸运儿获得了去迟迟不肯开放的旺卡巧克力工厂去参观。在参观的过程当中,旺卡巧克力工厂的一切都是他们惊奇,巧克力大瀑布,奥帕伦帕人,巧克力船,吃不完的石头弹子糖等等。可能是好奇心和想去冒险做的怪吧!第一位幸运儿因为贪吃被吸上了巧克力管,第二位幸运儿因为好奇成了乌饭浆果,第三位幸运儿因为自私掉进了垃圾滑槽,第四位幸运儿却缩小了。最后剩下查理,旺卡先生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查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奇心往往成为了灾难的祸首就拿我来说吧,有一次,上科学课的时候,(在以前)老师让我们做一个试验,那是一个火的试验,试验成功了,我想出了另外的一个方法,可是做还是不做呢?我内部正在进行战争。最终,好奇心胜利了,我试着做这一次试验,可是试验成果却是非常成功,燃起了火焰。好在老师及时把火扑灭,要不然就酿成了大祸。
这本书告诉我一个道理,好奇心往往是好的,可是有的时候就成了灾难的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