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350字
我看了很多罗尔德达尔的书。其中,《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最精彩。
查理和他的家人住在威利旺卡的工厂旁的一座茅草屋里,他们家,只有一张床。一天,查理的父亲下班回家,带回一份海报,写的是允许五个幸运儿可进入旺卡的工厂。小查理是其中之一,他的爷爷陪他去。其他的四个孩子,有的贪吃,掉进了巧克力河;有的贪婪,被小松鼠们丢进垃圾桶;有的好吃口香糖,结果成了个蓝莓;还有的不遵守纪律,结果成了个迷你小人!参观后,其他孩子都带着旺卡先生给他们的巧克力回家了。不可思议的是旺卡没让查理回家,而是把工厂送给了他。因为旺卡老了,他没家,没孩子。所以才发出五张参观卷。参观后,他最欣赏的人就做工厂的接班人。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知道:要遵守纪律,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不听劝告,不遵守规则:贪吃巧克力、贪婪、好吃口香糖和不听话等。查理也是个孝敬父母、长辈的孩子,因为他有了工厂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接到工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