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姓周,学识渊博,人也随和,可他经常出些怪招儿,所以同学们背地里称他怪老师。他虽有耳闻,却只是轻轻地摇摇头,并不责怪我们。
一天,周老师把班里语文成绩较好的同学叫到办公室,笑眯眯地看着大家,又神秘地眨了眨眼。大家愣愣地站在那儿,不知他葫芦里装的是啥药。周老师慢悠悠地开了口:我想让你们这些小家伙干点事,咋样?大家互相瞅了瞅,异口同声答道:成!\好!君子一言,驹马难追,可不许反悔!周老师得意地笑了起来,笑得我们莫名其妙,真是个怪老师!卖完关子,周老师把葫芦里的药倒了出来,让我们每人出一份语文试卷,要难易适中,有点有面;还要开展评比,看谁出题水平高。这有何难,不就是出题吗?谁都会!星期一,大家把试卷交给周老师,等着老师的评判。可周老师却叫我们把试题公布于众。糟了,上当了!此时,大家怨声载道,一怨别人出题难,二怨老师怪招狠。无奈,拼命地翻书、询问、做题,不知不觉上了考场。不久一首打油诗在班里传开了:
自己出题自己绕,绕到哪里跑不掉。
学生忙得团团转,老师悠哉游哉了!
渐渐地这怪招儿发生了魔力。老师不再让我们自己出题了,可它竟像磁石一样把我们吸住了。经常是仁一群、俩一伙儿,什么代数、英语呀,地理、化学呀,各类试题都有,五花八门。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全班同学的思路开阔了,基本功更扎实,期中小考成绩提高一大截,呵!这怪招儿,真叫棒!不久,一首新的打油诗出现在墙报上:
自己出题自己考,培养思路和技巧。
老师同学齐努力,学习兴趣浓又高!
别以为只此一举,周老师怪招儿多着哪!上学期的第一天,周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看着大家微微点了点头。只见他慢悠悠地拿起一张纸,轻轻扬了两下,随后,
又神秘地眨了眼。一看这情形,我们都高兴地鼓起掌来。为什么?那不用问―怪招儿叹!每当周老师又有什么新点子时,他都是这种神情,准没错!
果不出所料,周老师又来了个新招儿。他把本校历届毕业生的名单打印了几十份,每人发了一张,让同学们与他们通信。同学们一时摸不着头脑,这有什么用?问老师,老师笑而不答。没关系,怪招儿出现时,大家往往觉得没啥用,可结果总是大出意料。令下如山倒,虽说不理解,可同学们兴致很高,仅仅一两天,信全部发出。复信不久一封接一封地来,那循循善诱的语句,娓娓动人的教海,苦口婆心的引导,热切的期望和感人肺腑的现身说法,使我们大受感动,大开眼界。同学们互相传看着,热泪洒在字里行间。这一招儿,使我们初步接触了社会,认识了自己的责任,学习劲头儿更足了,真比听十个报告还管用!最近,周老师又透露了一个新的怪招儿
编辑推荐
表弟的怪脾气(通用)
表弟虽然四岁,但脾气怪得很,说出来就会让大家哭笑不得。
表弟可倔强了。有一次,姥爷答应给他买遥控小汽车,可是,天气就像娃娃的脸一样,说变就变,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姥爷笑着对弟弟说:我的小孙孙,今天下雨了,明天再买吧!这时,弟弟乌黑的头发和身上的汗毛仿佛都要竖起来了,水汪汪的眼睛里充满了敌意,做出一个黑猩猩打人的样子,说:不行,现在就去买,如果不给我买,我就把你卖到马戏团做饼子去!说完,弟弟的眼睛依然瞪着,嘴巴也嘟起来,他就那么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姥爷弯下腰摸着弟弟的脸蛋说:马戏团是做饼子的地方吗?说完以后,我们都捧腹大笑......最后在弟弟的倔脾气下,姥爷还是无可奈和地拿着雨伞,淌着雨水,买小汽车去了。
表弟也很会玩。一天,我和哥哥正在电脑上玩游戏,正巧被正在玩玩具的弟弟发现了,便扔下玩具,跑过来,用恳求的眼神说:哥哥,教我玩一下电脑吧!我跟哥哥异口同声地说:你太小了,不能玩电脑。弟弟狠狠地白了我一眼,只好玩玩具了。我们玩够了,去外面散步,回来一看,弟弟正趴在电脑桌上有模有样地玩着,还一边偷偷地乐着。
这就是我的弟弟,虽然倔强,贪玩,但仍然招我们全家人喜爱!
和宇翔11岁山西省介休市堡上巷小学四年级45班指导老师:闫丹邮箱;
我的怪爸爸优秀范例
大家的爸爸大部分都是严父型或慈父型的吧!而我的爸爸却不一样,要我说,他是个怪人。说他怪是有原因的:他有时候是个严父,有时候是个慈父,有时又像一个活蹦乱跳、调皮捣蛋的小弟弟。他呀,生起气来像只发了疯的狮子,高兴起来像只跳舞的猴子。
去年暑假,我右手食指受了伤一碰就疼,写不了字。我原本打算不去上写字课了,可我爸不同意,叫我去。很快就要上写字课了!我轻轻握着笔,就这么一下,食指就火辣辣的疼了起来。
不去了,不去了!!我大叫起来。爸爸一听,火了:怎么又不去了?疼,疼!我带着哭腔说。
疼也得去,这点小伤就退缩?不要脸!
真疼!我哭了起来。
就是因为这样你更得去!爸爸厉声说。我一听,哭得更厉害了。
不去,就不去!’
去。
不去,不去不去不去!
你爸爸找出了皮带,狠狠地抽我。
去不去?他的脖子红了,充满血丝的眼睛瞪成了三角形,头发可以用怒发冲冠来形容。
不去,打死也不去!
你!!他对准我就是一顿暴打连妈妈也拉不住他,一直到到了上写字课的时间才气哼哼地送我去上课。上完课,他送我回家,帮我的食指上了药,语重心长地说:对不起啊,刚才是我太严了,不过你要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凡事坚持了才会成功!我没理他,没想到,他竟跳起了舞,还问我:专业吧?笑一个!一会我请你吃冰淇淋!我看着他的丑样,笑了。
怎么样,他很怪吧?妈妈常说,爸爸的脸就像春天的气候一样,说打雷就打雷,说下雨就下雨。的确如此,你觉得呢?
我的老师(通用)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多彩的世界里。老师就像一盏明亮的灯,指引我走向成功的道路,老师就像一位勤劳的园丁,把我辛苦的教育成才,老师就像一根不起眼的蜡烛,能在我失望的时候让我看见一丝光明。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纪老师。
纪老师披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散发着智慧的光芒,小巧玲珑的嘴巴里却总是说出一些人生哲理,老师特别爱笑,笑起来时眼睛就像一条弯弯的月牙。
有一次一个同学在马路上碰到了纪老师,就像纪老师跑去,这时有一辆车像那里开去,纪老师,一把拽住这位同学,自己的脚却被撞骨折了,做了一次手术,医生要她卧床一个月,而她却休息了两天就来了,她担心我们的课程,可同学们也担心老师的身体,都想让老师回去休息,老师却咬着牙说没事。而上课时纪老师却疼痛难忍,私底下解老师跟班主任说脚非常疼,上着课,同学们都觉得心里酸酸的,这节课上的很好,非常安静,下课后反而是老师来安慰我们告诉我们不要担心她让我们认真学习我们感动极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纪老师,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怪天气100字(通用)
今天上午,天气晴朗,太阳公公在天空对我们微笑,给大家心里带来了一阵温暖。
可是到了下午,天气可就太太太不好了,一阵倾盆大雨,加上有力的大台风,配合着雷公电母,四处作乱,世界很不安宁,仿佛到了世界末日,让人十分伤心。
说是世界末日一点也没有错,雷电一直在我们学校的上空飘荡,时不时还有一阵红光在我们面前飞快的闪过,天空还黑沉沉的,一颗颗老天爷的眼泪往下落滴答滴答。让我们都无法上课了,雷电来的时候,有人拿书把脸紧紧抱住,有人眼睛闭上,捂住耳朵,还有人都躲进桌子底下。放学了,我都看见了四年二班的窗户都说雷电劈了一个白点。
今天可真是个可恶的怪天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