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教师,今年已经71岁了,可身板还是硬朗得很。他有一头白苍苍的头发,又黑又瘦的脸上戴着一副老花镜,跟人说话时总是从眼镜上方露出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经常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T恤。
爷爷很小气。他每月都领着退休工资,可还是那么勤俭节约。记得有一次,妹妹自己的塑料玩具摔坏了,还碎成了好几块。妈妈刚要扔掉,爷爷看见了,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跑过去,从妈妈的手里抢过破玩具,对妈妈说:这个玩具才坏一点点儿,你为什么把它扔掉?妈妈不解地说:这个玩具才几元钱,又不贵,再买一个就是了。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几块钱也是钱呀,也许我补一补还能用呢!这样不是节省了好几块钱吗?说完,爷爷拿着玩具和碎片到房间里慢慢补了起来。他先是用锥子把碎片慢慢锥了几下,试着把铁丝穿过去,可是铁丝太粗洞太小了,根本穿不过去。爷爷又反复锥了好几下,才把铁丝送过去,然后用钳子拧紧,再小心翼翼地用胶水把碎片粘上花了好半天时间,终于把玩具修好了。我在一旁看着,想:爷爷真小气!
晚饭后,大家坐在一起看电视。电视上正在播放着一个患白血病的小女孩的新闻,她叫黄,是泗河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号召全县爱心人士为她捐款。我心想:素不相识的,捐上十块钱就是了!一旁的爷爷深叹一口气:这个孩子真可怜!我们帮帮她吧!当即就毫不犹豫地拿出了2000元钱,让爸爸明天去捐过去。这可是他整整一个月的工资啊!我不解地问爷爷:你怎么那么大方,舍得捐2000多块钱给毫不认识的人呢?爷爷坚定地微笑着说: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我的爷爷是不是很慷慨呀?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既小气又大方的怪爷爷,我敬佩他!
推荐:怪箱探险(通用)
今天,我们班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游戏怪箱探险。
老师拿来了个大盒子,上面有一个小洞,前面有个可爱的小猫咪图案。老师笑着说:谁敢来试试看。放心,里面的东西很好玩的。同学们争先恐后,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有什么好玩的,老师先让我同桌出手,只见他大步走上讲台,得意的把手放进怪箱,结果碰到了一滩水,我们顿时紧张起来,因为水是一个不祥之兆,可他还是摸了下去:全身很光滑,有四只扁扁的脚和长长的脖子还没说完,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我想是个恐龙玩具。是个雷龙。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老师把箱子转到反面,出现了个可怕的骷髅头,我同桌说: 不会是水怪吧。
老师又问谁敢上来试试?我们你推我挤,生怕要喂水怪老师叫了个女同学,我听同桌说她在他班里是出了名的胆小,我心想有好戏看了,只见她左看右看,直到老师再报了他的名字,才一步三回头地走上了讲台,把手放了进去,可又犹豫不决的收回来,最后他干脆闭上眼睛,把手伸下去了,可不知谁又阴阳怪气地叫了一声,吓得她慌忙缩回手来。叫的人幸灾乐祸,手舞足蹈。
我可不相信有什么妖魔鬼怪,自高奋勇的想前来试试,老师果然叫了我,我深吸一口气走上讲台,把手伸进怪箱,我摸到了个可以弯曲的,上面有一些小刺,像个钳子,我想应该是个螃蟹钳子。我又摸到了他们所说的水怪,我最后把他们拿了出来才明白,他们说的水怪其实是恐龙玩具而已。
这次怪箱探险,让我明白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道理。
精选:我的老师(通用)
赵老师,您是一位教学经验很丰富的老师,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永远忘不了您。
赵老师的个子不高,但是长着一个草莓形的脸蛋,看起来甜甜的,还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鼻子小小的,她的嘴巴,指引着我们的未来。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开小差,真不巧被老师给发现了。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走到我面前敲了敲我的桌子。看老师的眼神,我便知道,老师是想说:上课时,不要开小差要认真听讲。于是我立马就坐正了,老师看我坐正了,就回到讲台上继续上课。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写自己的作业,突然老师走了进来,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手上还拿了几本作业,老师把作业放到讲台上之后,就叫我们把笔都放下。我感觉是要批评人的样子,我们就把笔都放下了。之后老师叫了几个人,狠狠骂了他们一顿,原来是他们字写得不好看。
老师我看着你,想着你,你是多么的善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让人难忘啊!老师,您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春蚕一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你像粉笔一样,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像园丁一样,不辞劳累,培育了小花。
我忘不了您,我亲爱的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