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蜷缩着身子静静的躺在大街上,一动不动,显出死一般的宁静。
灰黄发青的肤色和脸上难忍的表情,随便一想就可以知道他好几天没进食,还有这几天所遇到的事让他所恐惧。他已经孤零零的在这个街头上睡过了好几天,日有所思的不仅仅是得到光明,更是希望有人陪在她的身边。他头戴一顶破烂不堪的帽子,却不能为他遮挡大风,风吹到他的身上,就像是千万根针同时刺入体内。颈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血斑让人不容直视,显然,他被人欺负过,而欺负他的人却丝毫没有留情。
他不怕死,却怕死在孤僻的小巷里却没有人看见他,没有人帮助他。
精选阅读
“流浪”
俗话说: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可今天我流落街头,成了个没人要的孩子。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给你慢慢道来。
放学了我急得像一只锅上的蚂蚁,我们秩序井然地排好了队伍,走出了校园,到了我们所会定站的区域后,同学们一个个都像离弦的箭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了家长身边。而我却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站在那儿,仔细寻找着爷爷,生怕一时的疏忽错过了他。一分一秒过去了,我仍然不见爷爷的踪影,我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在原地来回走动。突然,一位同学向我走来,要不然我们一起去保安室打电话吧!她细声细语的跟我说。我点了点头,跟老师打了招呼户后,就和她一起去保安室了。正走在半路上时,我的身后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瑶瑶!我站过头去一看,原来是奶奶。呜呜~~救星你终于来了!你得对我的损失负责我对奶奶撒了个娇。奶奶听了,调皮的对我做了一个啊哦的动作。
哎,这次的流浪总算是到头了!
勇敢的汉斯优秀范例
在一片沙漠里,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国王和国王一家人。
可是有一天来了一个凶狠的魔鬼,魔鬼强行占领了城堡。国王只得带着家人逃到了邻国。
在邻国,国王贴出布告,布告上说:谁要是能攻下城堡,就把公主嫁给谁。布告一贴出去,有很多人想去攻打城堡,因为公主美如天仙。但是,攻打城堡的人都战败了,因为,魔鬼非常强大,普通人打不败的。
有人说:要用火药去炸。有人反驳说:不不不,不能这样做,这样会把城堡炸毁的,还怎么娶公主呀!就这样,人们争论着。
一个名叫汉斯的人来到了这片国土,他也听了这说个消息。他也想娶公主为妻,于是,汉斯带着一群人来到城堡前。
把门的小鬼一看,赶紧向魔鬼报告:汉斯已经杀到门口了。魔鬼一听,赶紧带着小鬼们来到门前。可刚来到门前,汉斯已经冲进门来,将魔鬼和小鬼们全部杀死,合力攻下了城堡。
汉斯回到城里,将国王和他的家人迎回了城堡。国王履行了他的诺言,将公主嫁给了汉斯。
汉斯和公主快乐的生活了一辈子,直到老的白发苍苍。
推荐:流浪的三毛
三毛是个孤儿,他四海为家,到处流浪。
一天三毛走到田野里,他看见三只小羊和他们的妈妈在一起,可开心了。三毛看了很难过,心里想为什么我没有妈妈,如果我有妈妈,我也不会这样到处流浪了。三毛离开了它们,向前面走去。三毛又看到五只小鸡和一只母鸡在一起吃米,它们围着母鸡一点一点地吃,三毛看了很伤心,他想妈妈你在哪里呀?我真想和你在一起。
三毛爬上一棵树,坐在上面,本来想静一静,却又看到一只鸟妈妈在喂它的孩子,这次三毛忍不住哭了,一滴泪水落在鸟妈妈的羽毛上,鸟妈妈一转头看见三毛,就把翅膀张开保护它的孩子,三毛看了,大哭起来。三毛又想:妈妈,你为什么丢弃我,我好孤单。
最新:老鼠流浪记
我是一只无恶不做的老鼠,由于人类的灭鼠行动,我现在正在流浪中。
以前我在一家有钱人家生活,每天早晨我会喝牛奶、吃面包,中午我吃的是蔬菜,晚上我吃的是各种山珍海味,半夜还能加餐吃蛋糕。每天所谓是吃香喝辣,而他家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一根木制的棒球棍,对于我来说是磨牙的好东西,可最终还是因为偷吃了一块蛋糕而被发现了,从此我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我从他家走到了海边,没走多久,我就饿了,我在心里暗暗发笑,因为在我走时顺便顺手牵羊带走了许多好吃的,也许是香味太强了,我刚打开袋子,就有许多只野猫把我给包围了,我运用在跟主人家逃跑的自创招数逃生术,成功逃走了,可却来不及去拯救我的美味,眼看着我的美味被一扫而光,可也能先自顾性命了,我在慌忙之下又逃回了城里,但我没回家,而是逃到了一个垃圾堆旁,我刚要找吃,就有几只老鼠跳了出来。天呐!他们一定认为我是来占地盘的,这可苦了我这只生活在富人家的老鼠了,我也顾不上饥饿了,一溜烟逃走了。我摸着唱空城计的肚子,走啊走,我可真是后悔呀!以前我哪里跑过这么远的路?哪里过过这么落魄的生活?于是我踏上了北国的列车。我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位朋友,由于这位朋友一在车流浪已久,所以这几天我的生活就由他来照顾了,等我到达北国时,正好赶上下雪,我从来未见过雪,所以感到很好奇,但这雪虽美丽却是楚楚冻鼠,我跟朋友溜进一户人家,这是我看见了一块肉,不等我去阻止,他已经大口大口的吃上肉了,没两分钟便死了,原来北方人家治鼠更狠呀!吓得我又逃了出来。
唉!我可真后悔以前的错事!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老鼠天生就注定要偷偷摸摸的活一辈子,就算我改正了,我的下一代呢?我的下下代呢?
流浪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团毛茸茸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
它趴在公园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它的毛是白色的,可现在变成了灰色。它的身上有许多脏兮兮的东西,眼睛闭着,好像很痛苦的样子。我慢慢走近它,它这才警觉地看着我,我连忙拿出东西给它吃,但它好像生病了,没有胃口,连闻都没有闻,就又闭上了眼睛。
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收留这只可怜的小狗,把它抱回了家。回到家,我给小狗做了一个温暖的窝,妈妈又给小狗洗了个热水澡,给小狗准备了狗粮和药。小狗吃饱喝足舒舒服服的在狗窝里睡着了。
在我们悉心的照顾下,小狗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可爱,它是一只白色调皮的小狗,圆溜溜的黑眼睛闪烁着光明,不明白这么可爱的小狗,它的主人怎么忍心抛弃它,我决定一直收留它,给它一个温暖的家,不再让它去流浪。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多出一份爱心和责任心,让世界不再有流浪狗!
推荐:苗汉一家亲优秀范例
碧柳红花,流云彩霞,青山绿水之畔,一湾苗岭人家。
那一个村子里,住着苗族和汉族两种族群。村子里有一位老奶奶,奶奶叫兰香。兰香奶奶是苗族人,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奶奶的女儿在外教书,要很久才能回来。儿子也在外地打工,能陪兰香奶奶的次数并不多。兰香奶奶有个邻居,叫刘妙可,是个汉族小女孩。妙可每天看着老奶奶独来独往的样子,心里很想帮她。但妙可是个害羞的小女孩,从来没有去帮过兰香奶奶。
有一天,老奶奶外出散步去了。妙可抓住了这个好机会,偷偷摸摸地来到了奶奶家。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一大堆脏衣服都快成一座小山了。妙可心想:衣服这么多,奶奶年纪这么大了,肯定洗不完,可我年轻,有的是力气!随后,她便系着小围裙,背着脏衣服,迈着轻巧的步子来到了小河边。她先把衣服泡进水里,再用肥皂一上一下的搓洗,然后再把衣服放进水里,接着,她把衣服捏成一团,用力地挤出水分。水花打湿了他的布鞋,汗水浸湿了她的头发。可努力终将有回报。瞧,一件件干干净净的衣服被妙可带回了奶奶家,细心的晾了起来。
就在这时,兰香奶奶回来了,她颤颤巍巍地走了进来,看到了这一幕。她激动地抱住了妙可,抚摸着她的脸颊,脸上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妙可也笑了,脸上浮现出了一抹淡淡的红色。
多么感人,多么美好的画面啊!
精选:路遇流浪狗
今天,我在一条放学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只大狗。
它独自站立在一条十字路口人行道上,就一直静静地站着。它身子上扎着一条蓝色的带子,是用来固定栓绳的,可是栓绳却不见了。它的眼神里似乎透露出了几分焦急不安和担心它一直在四下张望,可能
是在寻找些什么。是主人吗?还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它或许需要我的帮助?我盯着它,一直在胡思乱想:会不会它的主人不要它了?不可能啊,多忠实的一只狗!我左看有看几条人行道都看遍了,还是看不见一个人焦急地看着狗狗的身影。我又在想:如果主人要去远的地方的话,应该不会把狗就鲁莽地放在这吧!
我不觉得应该是主人丢亲了它,也许是出自善意的。
不知是有什么魔力吸引着我,我一直想去看着它。我吃饭时也不像平时那叫好胃口,一心惦忆着,想去再看它一眼,它会不会已经被领走了?希望没有被坏人拐买吧,千万不要在那么危险的地段被车撞伤了。到了许放学时我又忍不住想要再去看望它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