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却常常夸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人生之旅,而要让我们心里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如果把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当苏武被流放到北海时,北海的羊群咩咩地叫着,似在欢迎这位坚贞不屈大汉臣子。这十几年的痛苦如果可以当作是一次挫折,那么这次挫折无疑是痛苦的,可是这位放羊老人从未曾放大痛苦,于是十几年后,大汉的丹青上书写下了民族不屈的坚贞气节。
昭君出走大漠,丝绸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驼铃的丁冬声,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不应该是她真实心态的写照吧!如果不赂画师,终至出塞算是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换来了汉匈两地人民的短暂安宁。
苏武和昭君的举动应该是对直面挫折,缩小痛苦的心理的诠释。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因此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没有必要因叶落而悲秋,也没有必要因挫折而放弃抗争。因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
人们常说,风雨过后,面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滋润它养分的花迟早也会枯萎。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两大难题,要想让我们的心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时排解痛苦,积蓄人生的力量为新的目标而奋斗,生命之花才会常开不败,生命的存在才会有新的更深刻的意义!
我的快乐和烦恼(汇编)
我有很多快乐,比如:玩游戏、画画、写字。先说说画画时遇到的一件快乐事吧!
有一天,我小表弟上我家来玩,我正在画画,那一幅画刚要完成的时候,他突然进门一吓我就把一幅即将完成的画给添了一个大圆圈。小表弟看了哈哈大笑,我却非常遗憾的看着画。看来这幅画是完不成了。我也只能再画别的画了。于是,我便画起了我和弟弟。这一笔、那一笔不一会就画好了。弟弟跑过来看了看哈哈大笑说:你看,你的脚画的一个大一个小,还有一个大肚子。我说:你看,你的鼻子只画了一个圆溜溜的鼻孔。我和小表弟急忙跑去给妈妈说了画画的事,妈妈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你觉的我快乐吗?
在我快乐成长的过程中也有许多烦恼伴随着我。比如:考试成绩不理想、爸爸妈妈限制玩电脑、还有妈妈喋喋不休的唠叨。下面就再说说妈妈唠叨的烦恼吧!
每天上学前,妈妈都交代我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上课时专心听讲,不要交头接耳搞小动作,不要和同学打架,不要忘记喝水等等;每天放学回家后,在厨房做饭的妈妈第一句话就会说:快点写作业,一会儿吃饭。等我写完作业,也吃完饭之后,爱唠叨的妈妈又会说:你吃饱了吗?吃完饭要漱漱口。到了晚上睡觉之前,妈妈就又催着我洗脸、刷牙、洗脚。一天到晚我快要被妈妈烦死了。
我的妈妈真爱唠叨,不过,我知道妈妈的唠叨都是为我好,是关心我,疼爱我。我非常理解妈妈对我的一片苦心。今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长大后能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