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事,有时候确实令人又爱又恨。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几个朋友都亲切的称她为璇儿,璇儿可是个美妹子呢,皮肤白白的,她酷爱看小说,有时候看得入迷了连手机都不玩了,当然了,她的文采更是没得说,她写的作文总是吸引着每位同学,甚至老师的眼球,也是因为如此,她对我有很独特的意义。
就是这样一个好朋友,带给我快乐的同时,却又让我感到心如刀割。那是一个天气阴沉的下午,天上乌云密布,狂风夹杂着细沙袭击着外出的人们,那天正值星期五,教室里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收拾书包,我当时在记作业。突然,我看见了生物作业中不懂的地方,我一直思考着,可就是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去问璇儿,到底是什么意思,因为她是生物课代表,我开口了璇儿,这个生物作业是什么意思,是练习册吗?我怀着期待在等她回复,可是,结果却让我心如刀绞,她狠狠地说那你自己看啊,我都写了,大家都听着,作业我都写黑板上了,别再来问我。我顿时懵了,我真的很吃惊,我站在原地很长时间,想了很久,最后,觉得是我自己多心了,于是就没有放在心上。
之后,我们的大班长去问她作业,正巧被我看见,我心里想着,这下班长该招骂了,可令我吃惊的是,她竟然喜笑颜开地回答了班长,之后还开了一阵玩笑,我当时难过,本以为她会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可是没想到,在她的眼里,早就有贵贱之分,她就是一个欺软怕硬的人,她瞧不起我这个朋友,我当时痛苦极了,觉得明白了很多。
这或许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吧,可没想到她竟然由我的好朋友展现了出来,这是一个多么痛的领悟啊。
推荐:痛苦的选择
我曾经玩过一个游戏,这个游戏就是写上你最亲密的四个朋友的名字,然后一个一个的删掉。代表这个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起初我还感到这个游戏很有趣,我的脑海立刻浮现了四个人,并不假思索地写下他们的名字:林子萱,曲蔚然,宋凉夜,许长歌。
游戏一触即发,可是当我知道这个游戏寓意后,心想:怎么会有这么一个游戏!可是,游戏已经开始,我不忍心的删掉许长歌。顿时,我的心好像被锤子重重地敲了一下。如果他从此消失的话,那我放学的时候,该让谁陪我说心里话,陪我玩,从而失去了放学时的精彩。正当我还在伤感的时候,我不愿意发生的事发生了。我必须删掉第二个,我痛苦地删掉了,此时,我觉得我就要失去了一位极好的同学,失去同学间那宝贵的友谊。而我们班也就失去一位知识分子。我的心又被重重拍了一下,真想这个游戏能够快点结束。然而,游戏还在继续,在朋友和闺蜜当中,哪个重要?应该是闺蜜重要吧!于是,我把宋凉夜删掉。霎时,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因为如果他消失的话,就会失去了哥哥对我的关心。从此,我在假期就只能孤独地度过,没人陪我读书,没人陪我打羽毛球,更失去了一个好榜样。一想到这,我的心似乎又被铁锤敲了一下。游戏进行到最后,我只能删掉林子萱了,我的心碎了。她可是我们的班长,是我们的领头羊。天啊!如果一个朋友都没有了的话,那我的人生将是灰色的。就在我还沉浸在痛苦之中,这场痛苦的选择终于结束了!
此时,我深刻地体会到:珍惜眼前的人。更让我感受到:朋友在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他们,我的生活将没有任何的光明。珍惜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