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一日,是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日,我国会举行一个隆重的典礼阅兵仪式。相信在节目播出的那一刻,有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激动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我便是其中之一。回想起节目的过程,我倍感荣幸。
刚开始,习近平主席与夫人已早早在迎接贵宾,,握手,微笑,举止言行都是那么的彬彬有礼。后来,一首又一首的歌,洪亮豪迈,气势磅礴,我还记得当时有一个非常隆重的场面:放飞和平鸽。成千上万只和平鸽飞上天空,展翅翱翔。在那个狼烟四起的年代,有多少人向往和平,又有多少人为了和平而献身祖国。所以,我们要铭记历史,感谢那些牺牲的英勇战士。紧接着,五彩缤纷的气球布满天空,曾经的屈辱历史,岁月为它镀上了一层灰色,如今的美好生活,就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就像在空中行驶的飞机,花样新颖,振奋人心。
看了这隆重的阅兵仪式,我受益匪浅,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俗话说得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要发奋读书,勤劳刻苦,希望时代的接力棒能由我们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