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场极有教育意义的电影。
这部影片主要描述儿童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闪闪的红星的照耀下,由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的故事。看了这部电影以后,我的感想很多,受的教育也很大。潘冬子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潘冬子的父亲参加了红军,跟着队伍走了。冬子时常想念父亲,盼望红军打回来。有一天,母亲对他说:等山上的映山红开了的时候,红军就回来了。于是,冬子就来到村口的一棵小松树下,从地上折下一枝干枯的映山红,坐在石头上闭上眼睛想:满山的映山红开了,红军就来了。他成了其中的一员,神气地走在队伍中当他陶醉在美好的憧憬中的时候,吴大叔来了,吴大叔告诉他:要想胜利不能靠等,要去斗!
是的,吴大叔说得太好了,革命胜利不能靠等;同样,实现四个现代化也不能靠等;我们这一代是跨世纪的一代,要实现四个现代化,我们就要自己去思考、去奋斗!现在虽然生活好了,可这都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如果你我他都在等,那么何年何月才能实现四个现代化?我们国家何时才能强大起来?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个对社会主义、对人民有贡献的接班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