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雷锋做了主人、爱的教育、做一颗螺丝钉、不怕水火、勤俭节约、还有爱做好事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做了主人》。
《做了主人》主要讲述了雷锋小时候被旧社会逼得家破人亡,靠砍柴来补贴生活,后来,他的家乡解放了,他走进学校,勤奋读书,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念书,做党的好孩子,并且加入了少年儿童先锋队,成为当家作主的小主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感动,我被雷锋那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雷锋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刻苦学习、助人为乐,起模范带头作用。想想现在的我,生活环境比雷锋要优越的多,我更应该好好珍惜。
我作为一名中队长,应该向雷锋学习,学习他刻苦、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我要做到尊老爱幼、团结同学、热爱劳动、多做有意义的事。在学习上帮助落后的同学,不怕困难,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做老师有力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