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雷锋!早已如雷贯耳!家中的爸妈、学校的老师都在不停地向我诉说着他的点点滴滴!同时,我也被他的故事产生了强大的好奇心!正巧,一天早上有幸来到《光明书店》,不加思索的我目光就直接锁定了《雷锋的故事》一书。一到家,便迫不及待地津津有味的品了起来,一品究竟!
雷锋,出生在1940年的一个冬天,那是资本主义压迫老百姓的年代。雷锋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在他5岁时,父亲因无钱治病,含恨离开了人世。不久,母亲也因受不了重重的压迫悬梁自尽了,至于哥哥和弟弟也活活地被饿死了。雷锋一直过着苦难的童年。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是毛主席爷爷和共产党救了雷锋,不仅圆了他进学堂读书、学写字的梦,还指引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并不负众望取得了优秀党员的称号!他一心效国,做出了许多丰功伟绩的事迹!
雷锋的艰苦朴素、钉子精神都深入人心,在他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这样经典的文字还很多,这不仅是他的崇高愿望,更是他身体力行的实践!好景不长,在一次公差时不幸牺牲了,时年二十二岁,在出殡的那天,他生前的首长、战友、还有抚顺的工人、农民、学生近达十万人流着泪、满怀悲痛地护送他走完了最后一段路程!
我强忍泪水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也终于知道雷锋这名字为何在人们心中这样根深蒂固!不是名字,而是他的为人,是他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烙下了永不消失的烙印!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人雷锋!
再回头看看我们这一代的公主皇帝们的生活要比雷锋幸运、幸福一万倍乃至上亿倍!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文化,学本领,更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无论遇到多大多险的困难,勇往直前,永不退缩的精神;学习他乐于助人的精神;长大步入社会后更要学习他为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人生道路上再争当第二个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