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完了一本书,名叫《丑小鸭》。内容是:一位鸭妈妈生下了一堆鸭蛋,不久就一颗一颗的破了,但是还有一颗大大的蛋没有破,一会儿,一个又大又丑的鸭子摇摇晃晃地走出来,它全身是灰色的,大家都叫他丑小鸭小鸭们把他赶走了,他来到了很多地方,有小湖、农民家还险些被打死,它渡过了寒冷的冬天,一次它到一片湖上玩耍,看到一群群白天鹅,它非常羡慕,后来丑小鸭经过不断的练习和挫折,最后丑小鸭变成一只白天鹅。
像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丑小鸭一样坚持,找到一个梦想就不放弃,要坚持下去。
我从《丑小鸭》这篇课文中体验到一个人无论有多丑,也不要怕别人嘲笑。如果你就是那个丑陋的人,你就更应该奋发向上,不轻易放弃自己,把自己的人生,活的更精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