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民歌时常在我耳边响起。在三月学雷锋月里,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活雷锋,看着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无数遍《雷锋日记》。这本书虽然已经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触。雷锋出生在1940年简家村的一个冬天里,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人民,他曾经在日记里写着: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叔叔是多么伟大啊,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了,可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者你生活的岗位位上?这是出现在雷锋叔叔日记中的一段,从这里,我知道了雷峰叔叔是那么的尽职尽责,他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可是他却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坚守着自己生活的岗位,他是彻底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利益而去世的,他的死是光荣的,有价值的,是比泰山还重的,我们难道不是也应该学习雷峰叔叔,做一颗小小的坚守在岗位上的螺丝钉吗?
那是发生在深夜11点的一天,天上突然下雨了,可工地上还有7200袋水泥没有被遮盖。雷锋想起了党的教导,便动员20个小伙子去抢救水泥。经过紧张的努力,水泥终于得救了。虽然雷锋一直干到凌晨,感觉很累,可他一点没有抱怨,反而很高兴。因为他为祖国,为党作出了贡献。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爱国爱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他那穿破了的衣服,补好了再穿,在军队里,其他日常用品他也少领,自己够用就行了。
啊!雷锋叔叔,我敬佩您!我为我们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