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童年有感450字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中的第一部,描绘了作者儿时悲惨,残酷的遭遇。
文中主要讲了高尔基三岁时,他父亲便与世长辞了,他被带到外祖父家。外祖父是一个濒临破产的小染坊主,性格暴躁,为人自私贪婪。他的两个舅舅也是粗野不堪,自私无比。高尔基每天都看到他们争夺财产,打架斗殴的行为,这把他压的得喘不过气来。但仍然有一些正直,善良的人们给他正确的指引和支持,使他看到了光明,他们培养了高尔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反抗精神。
读了《童年》,我深深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白天,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这里,老师热心地传授我们知识,同学欢快地玩耍嬉戏,我们就象一棵棵幼苗,在春风雨露中茁壮成长。晚上,有一桌子的山珍海味等着我们享用,这里,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有爷爷奶奶亲切无比的宠爱,我们就象快乐的天使,无忧无虑地享受美好生活。而高尔基呢
他的童年有的是鞭子和拳脚,他的家人带给他的只是仇恨和贪婪,但他那颗光明的心却没有变,没有变得肮脏,反而更加纯洁,更加正直。他是那么坚强勇敢,那么努力进取,那么敢于面对一切困难。
同学们,我们的童年是充满欢乐,充满幸福的,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一切,积极乐观地对待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