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优秀范例
我非常喜欢读书,书就像我的一位伙伴,从小伴着我成长。
我刚上幼儿园时就非常爱看书,虽然看不懂字,但我会看上面的图画。我记得那是我最爱看《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图书,有一页里灰太狼紧追喜羊羊,然后,灰太狼一扑,喜羊羊及时闪躲,灰太狼就撞在石头上晕过去了,喜羊羊就回羊村了。幼儿园发的图书我也非常爱看,上面的图画丰富多彩,很好看。我睡觉前喜欢听故事,总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之后,我会在好听的故事中甜甜地进入梦乡。
渐渐的,我7岁了,上了一年级,懂了拼音,妈妈就给我买了带拼音的图书。我有许多字不认识,都得看拼音,我看完一个字的拼音,就知道这是个什么字了,可等我看完了一句话的拼音后,前几句我又忘了是什么。因为这样,我读起来会很不流畅,即使不流畅也不能破坏我读书的心情。
转眼间,我五年级了,现在的我已经什么书都看得懂了,上次我看了《雷锋的故事》从中我知道雷锋小时家里很穷,生活很清苦,十几岁就参了军,一直都在助人为乐,最后死于一个意外我还看了四大名着,《西游记》让我懂得了,要做好一件事,就得经历千辛万苦;《红楼梦》让我明白了,在一个大家庭里要团结互助;《水浒传》让我看到了一些英雄事迹;《三国演义》让我
我爱读书,我长大后还要读更多的书,学更多知识。
文明美德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文明美德也是处处都可以看见的。校园里也有文明美德哦,那就在我的班级里,快来看看吧!
星期二早上,我们班里的同学都在聚精会神地早读。忽然,刘静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进教室。她急匆匆地走到自己的位置旁,她的同桌李煜安早到了,挡住了刘静的位置,于是刘静的同桌李煜安把身子缩了缩,想让刘静进去,可是,由于刘静的书包太大,她试了一下但挤不进去。于是,李煜安放下书本,从课桌前站了起来,闪到一旁,等刘静进去。刘静挤进了自己的课桌前,她轻手轻脚地想把椅子从课桌上搬下来,可是位置太小,刘静费了好大的劲,怎么搬都搬不下来。接着,刘静的书包一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纪建新,纪建新皱了皱眉头,然后又若无其事地读起来。
这些情景被后排的温志琨看到了。他见自己的同桌还没来,于是温志琨就把自己同桌的椅子从课桌上搬下来,免得同桌来了像刘静一样狼狈。
是呀,只要我们每个人献一份爱心,世界就会充满文明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世界充满文明美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