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时时刻刻地发生着一些事情,让我们沉思,让我们感动,即使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留在我们记忆的最深处。
今天,阳光明媚,我出去给爸爸买东西去。走到一个三叉路口的时候,忽然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我很好奇,就想去看一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挤了进去。只见几个青年人正在中间咋咋呼呼,他们留着黄发,穿得很时尚,不过都敞着怀,嘴里还叼着烟,很凶,又有些不伦不类。其中一个青年大吼着:你这个瓜到底甜不甜?卖瓜的是个农村妇女,大约五十岁,脸色黑红,衣着陈旧但很干净。她笑笑说:小兄弟,我的瓜保证甜,不甜不要钱。青年说:好,给我拿五个大西瓜。大婶拍了拍西瓜,挑了五个给青年,并且帮青年抱着放进车篮子里。突然有一个青年哎哟一声,碰到了车子,只听见扑通一声车子倒在了地上,西瓜全部摔成了稀巴烂。几个年青人顿时围住了阿姨,愤怒地说:你看你,怎么放的西瓜,把西瓜摔成这样,你再赔我五个。大婶犹豫了一下,又笑笑说:好,好,我这就去给你拿西瓜。大婶又重新抱了五个西瓜放回去。年轻人没想到大婶那么好说话,一愣,然后互相看看,都转身走了。
有个老大爷问大婶:大妹子,你为什麽又给他5个西瓜?刚才你不是没看见,那车子是他们故意弄倒的啊?大婶憨厚地笑笑,说:都是自个家种的,无所谓,不就是少赚点钱吗,没关系,再说,一场战争也不就避免了吗?听了这句话,我突然感到一阵感动。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是我常常记起,它已经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让我常常沉思,常常感动。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生活中,有许多事让我感动,但是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小区里的一位老爷爷。
十月份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雪,小区的道路,在人们的踩踏下,洁白的雪地成了滑溜溜的冰地,有很多人因路滑而摔倒。
早上,我和爸爸出去买饭。一出门,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今天真冷啊!这时候,发现前面有一位老爷爷,他拿着铁锹正在铲雪。砰砰,砰一朵朵冰晶花在铁锹下绽放。
当我和爸爸买饭回来时,那位老爷爷还在那儿铲雪,在他的身后,一条短短的小路,露了出来,我很迷惑:老爷爷为什么在那儿铲雪呢?一会就有专门的人铲了,为何不让别人去弄呢?
吃完饭,我和弟弟出去玩雪的时候,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呈现在我们眼前,而小路的尽头就是那位老爷爷。
我安顿好弟弟后,跑到老爷爷那儿,老爷爷正在休息,老爷爷的裤子上、鞋上都是雪,花白的头发上、眉毛上结了一层冰凌,脸上冒着汗,面红耳赤,不是被冻的而是铲雪热的。我问老爷爷:你为什么铲雪啊?再说您是老人,不用干这样累的活呀?老爷爷喝了口水,擦了擦头上的汗说:我虽然老了,但是不劳动也不行啊,小朋友,只有劳动,人的身体才会健康啊!我又说:爷爷那你为什么不等着别人干呢?这样自己又省事省力,又从中受益呢?老爷爷说:小朋友,如果都像你这样想,那谁来铲雪呢?不能光想着让别人干活,自己受益,你还要为别人着想,只有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啊!
我恍然大悟:人做事,不要光想自己,我们要多为别人着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于是我赶忙跑回家,拿了把铁锹加入了爷爷铲雪的行列。不大一会,我和爷爷的身边又多了几个铲雪的人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老爷爷铲雪的身影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汇编)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雷声过后,倾盆大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
我忽然想起中午没有听妈妈劝,没有带雨伞。心里顿时慌乱起来,这么大的雨我该怎么办呢?叮铃铃放学了!我不知不觉地跟着队伍走下楼梯。我的好朋友宋心怡关心地问我:杨卓蓉你没有带雨伞就让我妈妈带你回家吧!我说:不用了,我自己坐车走,谢谢!走出校门,同学们都四散回家,他们有的自己搭着伞,有的家长接,唯独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雨中等车,下雨了,连公交车都等不到,打车钱又不够。眼看大雨又要来了,我焦急得哭了起来。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姗姗。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又惊又喜地问爸爸:您不是还没到下班时间吗,怎么来接我了?爸爸说:这不是下大雨吗,怕你没带伞呀!爸爸连忙接过书包把我拉在伞下,一路上雨越下越大,我俩急匆匆地往家走。回到家里,我才看见爸爸被淋成了落汤鸡,他的全身都湿透了,原来一路上他只顾给我搭伞,却忘了他自己,看着一绺一绺的雨水从爸爸头发上流进他的眼睛里,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泪吧答吧答地落了下来了。
父爱永远是默默地守护。父爱虽然没有母爱那样细腻,却比母爱更加厚重。爸爸就是我的一把大伞,即使在风雨交加的路上,也不让一滴水珠落在我身上。今天这件事真的让我很感动!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