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这样的人。她会在你犯错的时候纠正你的错误,会在你开心时陪你一起开心,在你难过时,陪你一起难过。在你得意时告诫你不要骄傲。在你失败时安慰你快点振作。
这个人可能是我们的好友,可能是同学和老师,也可能是家人。
在我的成长中,妈妈对我的影响很大,如果没有妈妈的悉心教导和帮助,也就没有现在听话的我。
记得一次考试后,成绩公布出来了,本来一张快乐的脸一下子就变成了苦瓜,我竟然考了全班倒数。放学回家的路上,天气虽然是晴朗的,可我却感到乌云密布。回家怎么交代呢!
回家后,我惴惴不安的把成绩单交给母亲看,她看完后,没有说什么,而是让我先吃饭,这样我更加的不安。母亲有时很严厉的,一点小错误都对我严加训斥,这次我犯了这么大的错误,怎么这么平静呢!
匆匆吃了几口饭回到自己的书房,母亲都没再提成绩的事。等我写完作业,她端了杯牛奶来到我身边,说:成绩不单单是一个数字,它包含了你努力的过程。学习就像走路,你要知道,路是自己走的,你想要什么样的路,就得怎样去走。过程很重要。你想想这段时间你的路走的怎样?听了她的话,我整理了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发现我的学习态度不对了,我的路走弯了。我又把这次的试卷拿出来,自己分析了自己出错的原因,字迹潦草,马虎大意,我猛然惊醒,我这事对自己的不负责啊!虽然母亲没有批评我,但是这句话大大重于严厉的批评,让我刻骨铭心。
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都牢牢记住妈妈的话,路是自己走的,过程很重要。我知道我想要的路是什么,我时刻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在这个过程中,我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也因为自已的懈怠失败过。可是我谨记母亲的教诲,不因为自己取得的成绩骄傲,我知道,还有下一次的考验等着我,不因为失败而气馁,母亲告诉我,成功是在一次次跌倒再一次次站起来的过程中实现的。
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母亲,不仅给我们生命,更给我光明。我爱你,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