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诚实,那就是非我莫属了。不信,就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有一次,刚刚开学,妈妈带我去商店买书皮,这里的人好多啊!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挑来挑去,只挑了六七个认为比较好看的。另外,妈妈还给我买了一个笔记本。店主算了算帐,找回了七块四。回家的路上,妈妈让我算了算钱,我突然看见少了一个一毛的,多了一个五角的。我急忙对妈妈说,可妈妈说:这又不是咱偷的。我对妈妈说:不行,您不是老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吗。妈妈笑了,说:好啊。接着,我和妈妈又回到了那个商店里。妈妈见到店主说:你把五角的看成一角的找给我了。店主笑了,说:你真是一个诚实的人啊!妈妈又说:这女让我来的啊!店主说:这孩子真好啊!
嘿嘿,我是一个诚实的人吧?
最新:生意的真诚(汇编)
有人说:宽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谊是它的果实;有人说:宽容是理解的梁柱,真诚和信赖的基石。而我觉得,真诚做人,会使人变得乐观,使人的心灵变得更美。
人们都说:公平买卖走正道,顾客点头说声好,回头再来这是宝,做生意应该讲究实在。记得有一次,一天晚上,已近9点半。喧哗的大街上默默无声,出门的人们越来越少了,汽车的喇叭声越来越小了。我们食杂店来买东西的路人少见极了。这时,有一位大约30多岁的年轻人走进了店铺,他买了3个面包,2根香肠,2瓶果汁,一共付了18元钱。他正准备给钱时接了一个电话好像有什么紧急的事情,他匆匆忙忙地拿起钱包给了50元钱连头都没回就走了。爸爸刚想要找钱给那位男子,可它走的太快了,所以爸爸就毫不客气地把50元钱给收下了。爸爸一看见这的崭新的50元钱,高兴极了,万分兴奋地对我说:桂芳,你看,这一整天都没有赚几块钱,而今晚却把几天早上的损失都给赚回来了!我心想:哎呀,爸爸这样做亏心买卖可不行,顾客多拿了钱应该及时还给他。可当我正要对爸爸说时,店铺里传来了一阵手机震动的声音,我和爸爸急忙开始找起声音的来源。很快,爸爸就找到了啊,原来是刚才多给钱的那位男子拿钱是也把钱包给落下了。这是一个咖啡色的皮包,爸爸和我打开一看,里面有几千元钱,还有几张银行卡和E通卡,更加照片等等。爸爸的贪心又增加了许多,更加高兴地说:桂芳,这次我们可要赚大了,不仅把以前的损失给补回来了,还有赚了好几千元呢!我听后,连忙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应该把那个人多拿的钱和他的钱包都拿回去还给他。爸爸惊讶地问:为什么,我们好不容易才赚回了这些钱,应该好好地珍惜它,难道你不想要吗?不,我当然想要啦。可是,难道我们就要偷拿别人的东西吗?爸爸听后,他犹豫了几下,又说:但是,现在有这么多的钱在面前,谁看了不会动心呢?并且,那个人也不知道吗!尽管他知道了我们也可以说没看见啊!我一听,更急了,忙说:可它本来就不是我们的东西,做生意应该讲就是在。爸爸,我们还是把钱包还给那个人吧。爸爸一听,觉得我说的很正确,于是,我们商量好明天决定打电话还给钱包的主人。
第二天,我们拨打电话找到了钱包的主人,爸爸叫他过来领取自己的钱包。那个人领会了自己的钱包,心里万分感激我和爸爸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啊,把钱包还给了我,我想,你们最先也一定是很舍不得的,但你们真诚待人,实在做买卖的精神打动了我。爸爸连摇头,高兴地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后,那个人还从钱包里掏出2000元钱给了我们。
通过了这件事情,我清楚地明白,做生意应该讲究实在待人要真诚,友好要互相宽容他人。从此,我努力做我自己应该做的,在校园里,我不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对同学大声叫骂,尊敬同学和老师。在家里,我不会欣慰父母亲的一点点小失误就与他们顶嘴,而是关爱、孝顺他们。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换取他人的支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良心,一份品德。我们应该努力做自己应该做的,乐观微笑面对生活。在生活中,只有彼此都抱着一种心诚善意的态度,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