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把文看完了,说点什么吧。
俺孤陋寡闻,今年二月才知道有那么个国产动漫红红火火烧了半边天,虽然也有瑕疵,但不能否认其背景、剧情、人物设计、画面的出色。
不过我也会说:玄机你别磨叽了,我要求不高,和第一部差不多就好了,赶紧出小四!
意思说白了,我就是个剧情党,因为一直喜欢看武侠,动漫不免给我当书来看。小四半抱琵琶扭捏不出,书荒依旧的我终于摸到原著了于是周末废寝忘食,这几天争取一丝业余时间看文,咋一个兴奋了得?(好吧,我知道结局没出的)
原著贴近历史,有前言已知温大向金古梁温靠拢,虽然情节似曾相识,但全文贯接很好,人物塑造丝毫不差,虽说俺是从动漫看过来的,但一路看下来,丝毫不受影响。文字的魅力,表达的意境,有些时候是影视作品所不能表现的。也许是制作的局限,动漫虽然也有塑造很好的人物,但有些人总没有书里表现的丰满真是。高月的倔强和善良一直贯穿全文;天明内心的痛苦与挣扎让人感同身受;刘毕的转变也许会让人讨厌,但不断受挫也只能不断地改变自己,而他的目标始终未变;项羽的表现、他的志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西楚霸王的成长;端木蓉心无旁骛,一心专研医道,后文走火入魔理所当然;盖聂耿直侠义、重诺守信,对天明视若己出,而刚正如他,女儿的惨死、天明的叛城让我觉得表现最惨烈的就是他,最后战场上微笑而死,是他人生的解脱,也是最后的欣慰。
一本书,一个世界,人物性格的塑造描述至关重要,也决定这文章的优劣,温大拿捏很好,全书跃然纸上的人物举不胜举,而感情,则是给文章添色。月神乌断的所托非人,无喜无怒行如走尸;卫庄的深情却都已无奈收场;路枕浪的相见恨晚也只能自刎而死;白芊红的执着手段终得不到爱人之心。菜翁的阴差阳错半生天涯浪迹;天明高月因误会不信任导致的八年不见天涯各远,心落何处?而今,当初渺渺,物是人非,若即若离,身不由己,诺言尽毁,是否还能执手相伴?
好吧,说完,老老实实等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