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秘密花园》读后感200字
最近我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里面的内容可有趣了。
故事讲述了玛丽是一个很丑的女孩,脾气还很暴躁,她的爸爸在英国政府部门任职,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对玛丽从来没有一点关心的意思。她的妈妈倒是个大美人,只可惜每天知道忙着参加各种聚会,对玛丽也不闻不问,玛丽六岁的时候,妈妈就死了,爸爸把她送到了姨夫家,在玛丽偷偷培育秘密花园时,认识了狄肯和柯林,最后玛丽变得有温柔又漂亮,狄肯收留了更多的小动物,一直坐轮椅的柯林竟然站起来了。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说的话,如果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那世界就不再是精彩的了,要相信自己,就像玛丽一样,她虽然没有了妈妈,生活在别人家里,可是她依然很自信,因为她相信,自己付出了努力,想做到的事情就一定能做到,事实上,她果真做到了。柯林也一样,虽然克柯林以前很自卑,可是自从他遇到了玛丽,就被她的自信感染了,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了起来,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愉快的事情啊!
我也要像玛丽和柯林一样,让自信使自己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