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
是谁在你无助时给予你光明,让你感受到黎明的曙光;是谁在你伤心时为你说笑逗你开心,是谁在你高兴时与你相伴欢颜是谁?是知己,是闺蜜!
在任何人的心中,一定会有个让你值得信任的闺蜜。她就像一颗甜蜜的糖果,将你融化成幸福;她就像一颗开心果,将你不逗得哈哈大笑;她就像一把雨伞,为你遮风挡雨
我也有这样一个知己,她傻傻的带份天真善良
哗哗哗!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我站起身,正准备云打饭,她走了过来,可怜兮兮地盯着我。一看那模样,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什么事?我没好气地说。芮~,你看外面这么大的雨,我又要给老师去打饭,你走开吧,我自己还要吃饭呢,不帮你撑伞!她话未说完,我就拒绝了她的哀求。不嘛,帮帮忙嘛,看在我俩这么多年好闺蜜的份上,你也不忍心看我一人在风雨中奋战是不是?再说了,我淋湿了不要紧,弄湿老师的饭菜可如何是好啊?她用从两岁妹妹那里学来的哆嗓音苦苦哀求我,我抚着额头,假装眼泪汪汪地望着她,她也露同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眼睛如婴儿般澄澈地望着我,于是,我被她电到了。
好啦好啦,我抱着舍命陪君子的态度,任由她拉着手臂走,连挣扎也省略了。
分离之际,毕业夏。
我们泪花散尽,笑浮面。
不曾流泪,不是无情,而是难言。
六年之久,情深义重,
笑面如花,留给彼此,最美的一面
精选阅读
熟悉的陌生人
一直不爱去菜场,总觉得那儿是个毫无人情可言的地方。且不说那难闻的腥味和臭味,那到处飞舞的苍蝇,仅是那虚假的人情就让我觉得不舒服:笑,是十足的假惺惺的媚态;吹,是不管实情的天花乱坠;喊,是不顾对象的阿姨、阿姐、爷叔。看着他们有说不出的厌恶,也有一点茫然:钱,真的那么至高无上吗?一次,母亲要我陪她去菜场。
带着几分不情愿,我去了那儿。到处都是一派忙乱的景象,小贩们不失时机地兜揽生意。忽然我瞥见一位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她是个三十岁左右的人,挺清瘦,也挺朴素。
与所有生意人不同,她对自己的摊位竟是毫不理会,只是全然注视着手中的孩子,嘴角挂着一丝幸福慈爱的笑,身子前后摇着,手轻轻地拍打着。这应该是菜场中最美丽的情景了,我暗自想,尤其是那笑,毫不虚假,毫不做作,这种笑只能属于一种人母亲。
我似乎被她隐隐感动着。妈妈大概是见我总看着那里,以为我看中了什么菜,也走到她摊位前,问道:这毛豆怎么卖?两块钱一斤。那妇女答道,嘴角依然挂着那笑。母亲看了看说:给我称一斤吧。
那妇女望望手中的孩子,露出为难之色,您自己看着抓吧,我这手抓了毛豆再去抱孩子,小家伙该不舒服了。说完,眼中流露出些许歉意。我有几分惊异,但似乎这又在意料之中。
母亲会心地笑了笑,自己拿秤称了一斤,付了钱离开了。我想我是在那菜贩陌生的脸上看到了些熟悉的东西,只顾呆站着出神,直到母亲催促了我一声,我才反应过来,跟上了母亲。
是啊,母亲母爱的天性是无处不在的,即使是金钱充斥的市场,母亲也能保持那真切、温柔、专注的本色,而把一切无关的利益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