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作文550字
我有一个好榜样,他就是我的爸爸,我非常敬佩他。
我爸爸矮矮的个子,国字脸,浓浓的眉毛下镶嵌着炯炯有神的一双大眼睛,笑的时候,嘴边总带着两个小酒窝。
记的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我把米粒掉在了桌子上。爸爸看见了,把米粒捡了起来放在空碗里。我说:爸爸,多脏呀!不就是几粒米吗?爸爸的脸立刻阴了起来,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是怎么学的,怎么理解的。听了这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爸爸就是这么节俭,我从心里敬佩他。
爸爸不但节俭,而且还尊老爱幼,是我学习的对象。
一个寒冷的傍晚,我去看望生病的奶奶。冻得瑟瑟发抖的我走进简陋的病房里,见奶奶躺在床上,正和爸爸闲聊。爸爸见我来了,给奶奶盖了盖被,就出去打水了。
在那里,我和奶奶谈得正开心,奶奶突然说腰疼,就不能动了。我担心极了,急忙叫爸爸。爸爸听后马上急忙跑出去找医生。爸爸忙前忙后,在照顾着奶奶。夜深了,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早上醒来,我发现爸爸的外套披在我身上。原来,昨夜里爸爸怕我着凉,给我盖上了外套。为了照看我和奶奶,他一夜没合眼,你瞧,他的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
我想:爸爸终日为我操心,已经够累的了,加上奶奶病了,一定吃不消,难道我这个做女儿的不应该尽点心吗?想到这里,我连忙把外套披在爸爸的身上,倒出热水,送入爸爸的手中。爸爸的眼眶里湿润了。
我爱我的爸爸,他是一个节俭、尊老爱幼的人,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