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有一座山叫花果山,山上有一个石卵,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
一朝天气炎热,众猴都在松阴之下玩耍,去那山涧中洗澡。真个似滚瓜涌溅。众猴道;哪一个有本事的,钻进去寻个源头出来,不伤身体者,我等即拜他为王。连呼了三声,忽见丛杂中跳出一个石猴,应声高叫道:我进去!我进去!一径跳入,便看到石碣上写到;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石猴喜不自胜。往里一跳,叫道:都随我进来!进来!那些猴有胆大的,都跳进去了;胆小的,一个个伸头缩颈,抓耳挠腮,大声叫喊,缠一会,也都进去了。跳过桥头,一个个抢盆夺碗,占灶争床,搬过来,移过去,正是猴性顽劣,再无一个宁时,只搬得力倦神疲方止。石猴端坐上面道:列位呵,‘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你们才说有本事进得来,出得去,不伤身体者,就拜他为王。我如今进来又出去,出去又进来,寻了这一个洞天与列位安眠稳睡,各享成家之福,何不拜我为王?众猴听说,即拱伏无违。一个个序齿排班,朝上礼拜。都称千岁大王。自此,石猴高登王位,将石字儿隐了,遂称美猴王。
其他人还在看
《猴王出世》缩写
傲来国有一座花果山。那座山山顶上,有一块仙石。其石很大,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
一日,天气很热,猴子们玩了一会儿,却去洗澡。见那股涧水壮观。古云:禽有禽言,兽有兽语。众猴都道这股水不知是那里的水。我们顺着涧边去寻找源头吧!它们顺涧爬山,直至源流之处,乃是一股瀑布飞泉。众猴说哪一个有本事钻进去寻个源头,不伤身体者,他们就拜他为王。石猴高喊他进去。他一下就跳入瀑布泉中,睁睛抬头观看,那里边却是一架铁板桥。桥下之水,冲贯于石窍之间,倒挂流出去,遮闭了桥门,真个好所在。
跳过桥中间,四处观看,只见有一石碣镌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还有许多石具。石猴跳出帘子,众猴都问他里面怎么样,水有多深?石猴说没水,没水!里面很好。众猴听了,个个欢喜。跳入帘子,跳过桥头,一个个抢盆夺碗,占灶争床。
于是,众猴都称石猴千岁大王。自此,石猴高登王位,将石字儿隐了,遂称美猴王。
最新:缩写《猴王出世》
海外有一国土叫傲来国,国内有一座名山,山上有一仙石,受天地之灵气,不久内育仙胞,见风化作石猴,时候在这花果山自由自在的生活。
一日,众候顺水走到一瀑布前,问道:谁进去寻个源头来,我等即拜他为王!石猴跳出来说道:我进去,我进去!接着跳了进去,石猴发现里面是个空洞,走一圈,走到一石碣面前,上面写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接着又跳了出去,告诉众候听,中吼叫时候带他们进去。
从此,石猴高登王位,吧石隐了,改为美猴王。
推荐:《猴王出世》缩写
傲来国的花果山上,有一块仙石,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受着日月精华,后来就有了灵性。一天仙石破裂,产一石卵,化做一只石猴。那猴会行走跳跃,与山中动物为伴,生活得很快乐。
一天,一群猴子在山涧中洗澡时,一起去找山涧的源头,发现是一股瀑布飞泉。大家说:有谁能进得去出得来,不伤身体的,我们就拜他为王。石猴进了瀑布泉,里面无水无波,只有一座铁板桥,桥边好像有人住着一般。在一块石碣上,刻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天。石猴很高兴,跳出水外,对众猴说里面是一座自然形成的石房,有石锅,石灶等应有尽有,而且很宽阔,我们进去住,也省得受老天的气。
众猴都跟随着石猴进了瀑布泉。石猴说:人而无信,有知其可,你们为什么还不拜我为王?众猴听了,个个朝上礼拜,称石猴千岁大王从此,石猴高登王位又叫美猴王。
推荐:猴王出世(通用)
花果山顶上有一块石头,因为吸收了天地精华,有了灵气。一日迸裂产出一只石猴,石猴生活的自由自在每日夜石崖之下。
一天,众猴到泉水里嬉戏,并想知道泉水的源头。他们顺流而上源头直接大海。又有人提出要是谁进出自如不伤身者我等拜他为王。石猴说:我进去,我进去石猴便直接跳入泉中。他睁眼一看原来是一座石桥。再看那有一块石碣上面刻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
他便把众猴叫了进来。石猴坐在石椅上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你们说:谁能在瀑布中进出自如不伤身者。拜他为王。如今我已做到你们岂不拜我为王。众猴听了序齿排班说:万岁大王。并把石字隐了,遂称美猴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