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又失望了,今天仍然没有看到那位三十来岁,高高瘦瘦,脸上总是挂着春风般笑容的保安叔叔。这学期来,每次进校门,我都习惯性地向保安室探头探脑,希望还能看见那位保安叔叔,可日复一日,他依然没出现在保安室。难道调到别的地方工作了?经过一打听,才知道他真的调到其他学校工作了。虽然他不在我们学校工作了,但他留给我的印象,却是那样的深刻。
印象一:尽职尽责
自打我学前班入学以来,就看见这位保安叔叔就一直在学校工作,不管刮风下雨,他每天都早早地起床,准时给我们打开学校大门,笑吟吟地迎接我们,当我们你推我挤地冲进校园时,保安叔叔会边维持秩序边大声地说:慢一点儿,慢一点儿,别摔着了!。每次有陌生人要进入校园时,他都严格把关,仔细地询问清楚来者的目的,做好登记,才放人进学校。不仅如此,每天我们放学后,他还在校园里巡视一番,才放心地锁好大门回家。一年365天,他是学校里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叔叔啊!
印象二:热心助人
这位保安叔叔除了尽职尽责,还非常热心。有一次,我在家收拾书包时,由于粗心大意,把数学课本忘在家里,到上数学课时才发现课本没了。怎么办?怎么办?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突然听见教室门外有人喊我的名字,哦,是保安叔叔呀,他手里还捧着我的数学课本呢!咦?课本怎么会在保安叔叔那里呢?原来,妈妈发现我落在家里的数学课本了,但马上送了过来,但因为上课时间家长是不能随便进入校园里的,保安叔叔就帮妈妈把课本给我送到教室来了。真是一位热心助人的叔叔啊!
印象三:天真可爱
保安叔叔平时很喜欢和小孩玩,他不上班的时候,就经常和我们玩到一块儿。什么老鹰捉小鸡、鬼抓人、捉迷藏,甚至剪刀石头布都玩得兴致勃勃的。输了,他就佯装生气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赢了,他会双手叉腰,仰天长笑,可得意了。保安叔叔可真是一位天真可爱的大顽童啊!
保安叔叔,可能你不会再回来和我们一起玩耍了,但你给我的三外印象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第四小学三(3)班苏江涵
编辑推荐
每当上学、放学时,我们总能看见保安叔叔忙碌的身影。保安叔叔每天风雨无阻地守卫着我们的学校。
保安叔叔的苦和累,我想当过礼仪队的同学一定都深有体会。我站了一个礼拜就受不了,但保安叔叔却天天站着,我们一样都是人啊!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保安叔叔把一日最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我们一千多名师生。他们处处为我们着想,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当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时,保安叔叔就已经在学校门口站着了。不仅这样,他们还是全校最后吃饭的一个。每当同学们在操场上做操时。保安叔叔才腾出时间吃早饭,有时,有人要进来或出去,还有家长要来送东西,保安叔叔总会放下吃到一半的饭来开门。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班需要装书架,我去向保安叔叔请求帮助,他二话没说的就答应了,并且还说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保安叔叔还非常助人为乐。还记得我刚来到行知这个大家庭时,想去保安室打个电话。可没想到学校有规定,不准去保安室打电话。我只好失望的走了出去,我刚走到门口,忽然保安叔叔对我说:既然你那么想打,我就把手机借你吧。我听了非常感动,对保安叔叔真诚的说:谢谢。保安叔叔只是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正因为行知这个大家庭有了这样无私奉献的保安为它增光添彩,保卫平安,我们才能安心的学习。我相信,行知小学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叔叔对不起
往事如同夜空中的星星,一颗比一颗明亮,它们在我的脑海里进进出出,都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唯有那件事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体会到了宽容的含义。一个周末的傍晚,我和妈妈刚从大润发购物出来,我的两只手上拎了满满的两大袋东西,心里别提多美了!唉,老爸怎么还不来啊,我的手上都被勒出了一道道红红的印子。我边埋怨,边四处张望。呀!那不是老爸吗!我拎着东西艰难地向前走去。突然,只听呼呼几声,一位年轻的阿姨着好多辆购物车在我的身旁呼啸而过。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咦?是什么呀?怎么踩在上面软软的,有一点小坡度!我大声地喊:爸爸,快点来啊,我拿不动了!可是,奇怪的是那个人并没有回头。不好,我认错人了。我正在失望时,一个声音飘入我的耳朵:小朋友,你踩到我的脚了。哇!我惊恐地一回头,只见一个大约三十来岁的叔叔正无可奈何地望着我。我低头望了望他的脚,在他那双黑色的皮鞋上沾着许多鞋印子。我心里不安极了,完了,完了,闯祸了,啊死定了!我羞红了脸说:对对不起。叔叔却弯下腰,摸了摸我的头说:你是六年级的小学生吧!以后走路一定要小心噢!我低着头,点头如捣蒜的点着头。坐在爸爸的车上,我回想着刚才的那一幕,终于明白了宽容的真正含义。
老师印象(通用)
三年级时,我的数学老师由原来的崔老师换成了石老师。也许是对崔老师的不舍,刚开始同学们都不喜欢石老师。
见到石老师的第一面,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其貌不扬。你看她的头发弯弯的、卷卷的,就像一团刚煮出来的方便面;眼睛很小,但时时闪烁着严厉的光芒;鼻子很矮,嘴巴却很大。整个五官看起来是那么不协调。
石老师不仅长相不好看,对我们还十分的严厉,班上哪位同学有一点点小错她都不放过。有一次,我的作业本上错了两道小题,本以为改过来就可以了,但石老师最后让我每题改十遍,还美其名曰是为了让我长记性。
我气呼呼地边改边想:哼!才错两题就让我改二十遍,真是不可理喻!这样一来,我更加讨厌她了。
就这样我一直讨厌石老师,但后来一次偶然发生的事情让我改变了对石老师的看法。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们正在上体育课,体育老师解散后,我们坐在小石凳上玩。突然,从后面跑来一个同学,他手里拿着一把小刀在玩,不小心把我的手划破了一道口子,瞬间我的手上流淌着鲜血,我又疼又害怕,急得不知所措。
旁边的同学马上就把石老师叫过来,我想:这下糟了,她又要骂我了,正当我胡思乱想时,石老师拿着一瓶碘酒和几根棉花棒赶到我面前,只见她蹲下身,细心地用棉花棒蘸着碘酒温柔的帮我擦着伤口,还不时地为我吹吹伤口,过一会儿问我:疼吗?我觉得石老师这刻是最温柔最美丽的,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刻。后来石老师再三叮嘱我要小心,不能碰到伤口,并要我去休息。
这次我见到了不一样的石老师,也让我从此改变了对她的看法,在我眼里,我不再觉得她丑了,她是最美的老师!
本小区有一位神仙保安,他肥头大耳,一副猪八戒般的长相。最厉害的就是他的将军肚,又大又圆,就像一个圆滚滚的大西瓜。他就是朱保安,我们都叫他朱神仙。
虽然朱保安的外貌不怎么样,但是猪神仙是个乐于助人的好保安。只要他出手,万事成功。记得有一次,张奶奶家的电视机罢工了,屏幕上出现黑白的线条,咔咔直抖,她连忙叫来猪神仙。猪神仙手拿螺丝刀,背着大包小包来了。他只朝电视机看了几眼,就立刻抓起螺丝刀开始修理。猪神仙把线插来插去,又拿剪刀剪,经过几次调试,他果真把电视机给修好了。王奶奶拿出一张百元钞票,充满感激地说:麻烦你啦,这一百元就作为报酬吧!猪神仙见了,脸上隐隐露出不快,随后诚恳地说:张奶奶,谢谢你,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只做义务劳动。说完,提着包走了。
话说猪神仙还有一招独门绝技,传肥不传瘦。听了下面的故事你就知道这独门绝技有多厉害了。
在一个黑漆漆的夜里,静得连一根针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猪神仙正拿着手电筒四处巡逻。这是,一位妇女正骑着自行车缓缓驶来。突然,一个黑影从妇女的身边闪过。随着妇女的一声尖叫,黑影夺走了她的背包,并把她推倒在地。猪神仙见此情景,扔下手电筒像小偷追去。因为小偷跑得实在太快了,猪神仙追不上,反而把自己累得气喘吁吁。眼看小偷就要逃之夭夭,猪神仙心想:绝对不能让小偷逃跑,看来我得使我的独门绝技了。接着,猪神仙便使出了独门绝技。他大喊一声:泰山压顶!砰地一声巨响,小偷被猪神仙压倒在地,动弹不得。哈哈,猪神仙不仅拿回了背包,还把那可恶的小偷押进了派出所。
这就是保安猪神仙!
感恩叔叔(汇编)
亲爱的叔叔:
您好!
虽然我与您只见过一面,虽然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虽然走在大街上我也不一定认识您,但在两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要给您写封信,表达那份感激之情。
那天,我刚下课,走到大门口,天边已然响起轰轰的雷声,转眼大雨倾盆而下。早在中午,父母就叮嘱我:晚上有事,让我自己回家。看着越来越黑的天,看着人们匆匆回家的身影,看着渐渐空寂的校园,我心中顿生绝望,歇斯底里的绝望:等父母接,不可能;冒雨回家,没那胆量,况且我还不想感冒。
城市的司钟报了六点,我蹲在了学校门口,泪水滚滚而下。此时,您走了过来,蹲下来问我:小妹妹,为什么不回家?我固执地不肯开口,您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嘴角微微一笑,把伞递给了我。我连忙摇头:不行,这样您会淋湿的。不要紧,叔叔家近。再没等我开口,您已冲进了雨雾,看着您离去的背影,还有那没有尽头的雨水,弥漫在心中的就只有是感激。
转眼,这件事已过去两年。伞在橱柜里保存完好,我总盼望能见您一面,把感激当面说出口,把伞亲自还您!我知道,这已难实现,所以只能把情写在纸上,遥寄予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