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可是,有的人选择逃避,有的人选择面对。今天,我就来向你介绍一件我生活上的难题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上补习班,在下课的时候。我在地上发现了100元钱。我眼睛一亮,急忙将它捡起,握在了手上,我急忙环视四周,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根本没人注意到我。这时,我心里冒出了两个天使。善良的天使对我说:周泽岩,你不能贪财,老师不是教过你‘要诚实,守信用,不贪图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吗?你得将它上交给老师去!邪恶的天使对我说:别听他的,这100元是你捡到的就是你的了,你可以将它用来买吃的、买喝的,还可以存起来,那多好啊!顿时,我嘴里仿佛已经吃到了解渴又解暑的冰淇淋、香气扑鼻的巧克力等等的美食;再想想我,以前也丢过东西。现在,那个丢失钱的主人,一定像我一样急得团团转吧!我到底要不要还钱呢?我迷茫地望着远方,天上的太阳淡了,云儿不见了,天空呈现出灰白色。这真像一道世纪难题,比我做过的语文题、数学题、英语题都还要难上10000倍呢!我犹豫着,最后,我把心一狠,决定放弃享受,把钱交给老师!老师见了,连连表扬我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