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没有精致的容貌,乌黑柔顺的头发,却是城市中的一道风景、一个亮点。
今天,虽有淡淡的阳光,但却是寒风凛凛。好不容易从暖暖的被窝中起来,穿好衣服开始写作业。过了一会儿,寒风将我的手折磨的死去活来,僵僵的,字也写不好,我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便坐在窗台上休息。
当目光落在远处的街道上时,有一个橙色的影子,走走停停,是清洁工。看着寒风刮过明净的路,我心中有一种敬佩感油然而生,我不由自主地想了起来
每年夏天的每一天,都是酷热难耐,让人心烦意乱。清洁工虽说穿着短袖,但无奈,烈日当空,暴露在外的皮肤晒得黝黑。你看过哪个清洁工皮肤白皙娇嫩吗?这还不算什么,热才是最难受的。虽然有的清洁工有小风扇,可是那几乎是不能减轻他们的热度。黝黑的皮肤便是他们每天勤勤恳恳工作的见证,被汗水淋湿的工作服便是城市美容师的标志。当我们在空调房中享受的时候,清洁工正在外面辛苦打扫。
冬天来了,寒风阵阵、冰冷剌骨,这种天气谁不想在被窝中多待一会儿?清洁工却要在凌晨四点钟的时候起来工作,虽说他们有毛衣,可是单薄的工作服远远抵不上羽绒服啊!他们迎着寒风去工作,那双手因为没有戴手套,而显得苍老、布满皱纹。
在我的心目中,清洁工那一抹明亮的橙色已经成了城市中的一道城市风景,胜过娇艳的花朵、青山绿水,是美丽而又朴素的风景。每天,为城市默默付出,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