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类早期从灰狼驯化而来的,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至1。5万年前,是人类最早驯化的动物。据统计,世界上有犬种1400余种,其中定类的有500多种。世界名犬里收录的大约有240多种。最近的基因研究得出的大量研究结果表明,现存的狗有450种左右。
狗的五官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强健。它们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况下,狗的长度约八分米,其重量也不会超过35公斤
狗的生性灵活,是一种惹人喜爱的动物。世界上几乎没有一只狗是痴痴呆呆的,更没有一只狗是不爱吃也不爱玩的。不但如此,狗的反应也十分敏捷。当看到有老鼠、虫蚁的出现时,狗便展示它自身的本领,快速地捕捉盯紧的猎物;在狗的视线范围内,几乎没有一只猎物能够脱离它的手掌心。
狗的食量不大,却很挑剔。狗一天的食量大约是人类食量的三分之一,只吃鱼、肉或是其它的骨头,蔬菜、水果大多数都不喜欢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动物界中也是非比寻常的,是高等动物--人类智力的四分之一。通过人工训练的狗能做许多高难度的动作:在低空中极其准确地接住从较高空中掉下来的细微物品;单脚踮地,双手握住人类的手,像和人类打交道般
精选阅读
推荐:我被狗追
就在炎夏的一天,我的两条腿居然差点被狗咬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一点恐惧的感觉,我竟然遭遇了两条狗的夹击。
这天下午,夕阳正亲吻着西山。其他人都陆续从坡上回来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也一点一点地黑了下来,而奶奶却不见回来。我实在等不住了,就在家门前的那条小河边,找了一块沙地,准备一边玩一边等奶奶回来。我先挖一个坑,用来当锅,再把沙子堆成圆形,一层一层地叠起来,在最上面的一层放上一根细短的小木棒当蜡烛。当当当当,蛋糕就好了。接着我采了几片叶子做菜,下锅了,拿着一个小木棒在锅里搅了几下。正准备开吃,突然我听到汪汪汪的叫声,抬头一看,吓了我一大跳,原来是两只大黄狗向我冲了过来。我慌忙站起身,一步一步地向后退,那两只狗见了我摆着很凶的模样,随时都可能咬着我。我把手上那根三分米的棍子向它们打去,但只打中一个。它们不但不害怕,反而越来越凶了。这下我心想,完了完了,把它们惹怒了。见此,我撒腿就跑,边跑、边哭、边喊。但我哪跑得过它们,它们在我左右边一直叫。说时迟,那时快,爷爷和狗的主人来了。狗的主人把狗带走了,爷爷把我带走了。但是,回来后我还是惊恐未定
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推荐:狗儿也跑步
推荐:捉狗记(汇编)
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每年我们都要回家过年,爷爷知道我喜欢狗,特意在老家养了一只狗,我和小狗每天都玩的开开心心的。
我大妈回来了,我的小弟,大姐也回来了,弟弟一回来就嚷嚷着要放炮,我也想放了,就爽快的答应了。炮买回来之后,我们就一个一个地放了,也许是因为狗怕响吧,小狗跑到了床底下,怎么叫都叫不出来,因为是我把狗弄床底下的,所以爷爷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于是,一场捉狗之战开始了。
我制定了三个计划:A计划、B计划、C计划。
首先使用A计划,就是用棍子把狗弄出来,我弄的时候,弟弟在后面说:小狗小狗快出来,小狗小狗快出来我说:你别说了小狗都被你吓着了,弟弟这才不说了。够了好长时间,小狗竟然不出来。硬的不行来软的,那就是B计划。B计划就是用香肠诱惑小狗,让它出来,我先把香肠切成块块,在一块一块地喂它,果然,狗还是抵挡不住香肠的诱惑,慢慢得像我走来,但是,走到一半时,突然不走了,我又喂了它几块,还是不动,没办法,B计划就这么被打破了,只好实施C计划。C计划就是把灯关上,让狗自己出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狗终于出来了,我赶紧把门关上。爷爷重重地表扬了我,我的心里比喝了蜜水还甜。
这次捉狗记,真是让我难忘,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用心,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多想想办法,总会有解决的方法。
狗(通用)
不知道你信还是不信,再勇猛的狗,见了我爸爸就害怕,老老实实的不敢吭气。我问他,这里有什么秘密,他说,他懂得犬语。
说他懂得狗的语言那是吹牛。不过他是个兽医,每天和动物打交道,当然知道它们的秉性。狗是人类的朋友,你对他好,他会记得住的。狗狗生病了,需要打点滴,狗的主人会安慰它说:别怕,打针是为了给你治病。一般的狗狗会很老实的躺在台子上不动弹,即使扎针是很痛,它会呻吟几声,抬头看看主人,只要主人轻轻拍拍它,安慰它几句,它一般都安静下来,等把吊针打完在从台子上下来。
以前我们家也养过一条狗,我们给它起名叫隆隆。是一只德国牧羊犬。隆隆很会看门,不轻易咬人,来人只要不拿我们家东西,它是不会吠你的,甚至冲你摇尾巴,向你表示欢迎。我们去地里干活,它也会跟着。你给它说这块地是咱家的,从那里到那里,它会记得很清楚。晚上我们跟它说:去地里看庄家吧!它就会一个人到我们家的庄家地里去,卧到地里。有人在地里活动,只要不迈到界限,它是不会管的,否则的话,它会不客气的把你赶出去的。
有一天早上,吃过早饭也没见到隆隆从地里回来,我们去地里寻找发现地里有一滩血。奶奶说可能是猎人把它打死弄走了。为此妈妈哭的好伤心,她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听话的狗。从此后我们家就再也没有养过一条狗。
狗和马对主人的忠诚是人尽皆知的,有时候会与主人生死与共。我们村有个光棍汉,没有依靠,养了条狗。有一天他出车祸死了,这条狗就在他出出车祸的地方呆着不吃不喝,最后一直饿死在路边的花坛里,我们发现它的时候已经腐烂了。
我们要善待动物,它们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我们一块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不能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剥夺了其它动物的生命权。
推荐:我家的斑点狗
在我生日的时候,妈妈和爸爸送了一只斑点狗给我,我把它起叫皮特。皮特好可爱,第一次见它我就在它的头上摸了一下,结果它大叫起来把我吓哭了。
皮特长得很漂亮,尤其是那身上的斑纹和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它身上不是那种一个黑点一个黑点的,而是白一块黑一块的,皮特的头非常奇怪,从鼻子到耳朵是黑色的,嘴巴是白色的,特别是头上有一个三角形状的白毛,非常有趣!
有一次,皮特被我逗得非常搞笑。我家中午吃鸡腿和土豆,吃完后,爸爸让我把骨头喂给皮特吃,我刚想喂它就想到逗它的好办法。用绳子拴住骨头,让皮特追着它吃,我绕了一大圈子它还是没吃到,我太累了就停下来休息,没想到皮特一跳,骨头就被它吃了,真是一只机灵狗!
去年暑假,皮特跟我玩失踪。那天我去外婆家玩,回来以后第一感觉就不对劲,皮特怎么不出来迎接我呢?我大声喊:皮特,皮特。结果它没有回应我,我东找西找也没找到皮特,我急坏了。妈妈安慰我说:可能出去玩了吧。我一本正经地说:那为什么还不回来?妈妈没有回答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非常想皮特,想着它和我玩耍的情景,想着、想着我哭了。第二天中午,我回到家皮特突然出现我面前,还往我上身蹦,我激动的叫着它的名字,皮特回来真是让我太高兴了。
花斑狗(汇编)
花斑狗很漂亮、很可爱,跑得也快。但是很骄傲,谁都看不起。
小兔子走过来对花斑狗说:你真漂亮,我们交个朋友吧!
我当然漂亮,可我只跟漂亮的人交朋友,你漂亮吗?花斑狗轻蔑地说。小兔子只好失望地走开了。
小猫走过了对花斑狗说:你真可爱,我们交个朋友吧!
我当然可爱,但我只跟可爱的人交朋友,你可爱吗 ?花斑狗藐视地说。小猫难过地走了。
小狐狸走过来对花斑狗说:你跑的真快,我们交个朋友吧!
我当然跑得快,可我只跟跑得快的人交朋友,你跑得快吗?小狐狸只好伤心地走开了。
过了几天,花斑狗感到寂寞了,可是没人跟它玩了,花斑狗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孩子,你只看到了自己的优点,看不到别人的优点,伤了小朋友的心。
花斑狗明白了,它找到小兔、小猫、小狐狸,跟它们道了歉,成为了好朋友。
妈妈评价:通过这几篇作文,妈妈看到你的写作态度太差,疲于应付,一点效果没有,最不喜欢这样的你。
可爱的狗
狗,大部分是凶恶的,善良可爱的却非常稀少。而我家就有一只可爱的小狗。
我家的狗长着一双大眼睛、一对小巧的耳朵,鼻子下的嘴巴十分可爱。虽说它是狗,但它不会咬人。我家这只狗,小时候还会搞笑。
有一天,我吃晚饭时,他蹲在我身旁,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主人,我饿了,给我点儿食物吧!我拿起一块骨头,故意逗它,我把骨头拿在手里旋圈,小狗也跟着转了起来,转了十几圈后,小狗就分不清东南西北,它东倒西歪,就像在打醉拳一样。惹得大家都快笑破肚皮了。
还有一次,天非常黑,小狗向前走去,没想到前面有一个柱子,真不知道它在想什么,一下就被撞翻在地上。唉,真是傻得可爱。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狗。
流浪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团毛茸茸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
它趴在公园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它的毛是白色的,可现在变成了灰色。它的身上有许多脏兮兮的东西,眼睛闭着,好像很痛苦的样子。我慢慢走近它,它这才警觉地看着我,我连忙拿出东西给它吃,但它好像生病了,没有胃口,连闻都没有闻,就又闭上了眼睛。
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收留这只可怜的小狗,把它抱回了家。回到家,我给小狗做了一个温暖的窝,妈妈又给小狗洗了个热水澡,给小狗准备了狗粮和药。小狗吃饱喝足舒舒服服的在狗窝里睡着了。
在我们悉心的照顾下,小狗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可爱,它是一只白色调皮的小狗,圆溜溜的黑眼睛闪烁着光明,不明白这么可爱的小狗,它的主人怎么忍心抛弃它,我决定一直收留它,给它一个温暖的家,不再让它去流浪。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多出一份爱心和责任心,让世界不再有流浪狗!
精选:狗(汇编)
我家的狗雪白雪白的,非常漂亮,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很秀气的名字,叫小白。
你可别被它的名字迷惑了,以为它只是条小白狗,那你可就猜错了,其实它又肥又大的。它有一双大大的耳朵,奔跑的时候耳朵会飘起来。它鼻子是黑色的,像颗大大的龙眼核儿。鼻子下面长着大大的嘴巴,热起来它还会伸出长长的舌头,它的牙齿可锋利了,多硬的骨头它都能啃。他的毛滑溜溜的,摸起来可舒服呢! 它特别喜欢吃骨头,有时我故意把一块骨头扔到家门口去,它两脚一蹬,像离弦的箭一样地冲上去,一把把骨头叼在嘴里。
它的嗅觉很灵敏,一闻到血的气味它就大叫,因此有时候还能发现有人摔伤了,你说是不是很神奇呢?
我很喜欢小白,因为它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