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作文300字
我在三年级时,期末考试居然没考上95分,就连90分都没有考上,我心里非常的惭愧,只考了88.5。这张试卷本身就很简单,我还是考差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会越简单越容易考差,这样我才感到惭愧。
可我没当要考试时心里紧张,考试时心里心平气和,当考完试时,我才发现我考的很不好。我也苦,考试多的项目就是数学,我最讨厌的也是数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妈妈叫我加油学数学,我没办法了,答应妈妈学了奥数,可我一道题也做不对,这样下来两个月了,我还是没有学会奥数,数学也没有学得更好,这说明我没有数学的天赋,妈妈对我很失望,可我知道妈妈想要我样样精通可我知道人学得再多也不能做到样样精通的,因此我失望了。
唉,我为什么没有数学天赋呢?好想有数学天赋啊!可我没当这样想时,我还是感到讨厌数学。
对于同学们来说,期中考试的结束就是比获得大奖还要高兴的事情,因为令人难熬的复习终于完毕了,人人都会有一种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觉。我想在每个重要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会放松一段时间,对学习上的东西不再那么紧迫,当然这也是我的体验。但是时间好像并不想放过我们,这次期中考试之后,又要迎来期末考试,我们又开始拼命的复习了,又要开始战斗,时间真的不放过我们!每个同学都抱怨,为什么时间那么紧啊?让我们玩的时间都没有!在这里,我认为时间是太紧了,但是如果我们从期中考试结束后并没有放松自己反而还继续努力复习的话那么我想时间就没有那么紧了,因为这在以后的复习中已经分担了一部分了。
从复习这里我又不得不提到语文了。为什么?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我们在期中考试的时候复习时间不够用,有某部分同学忽略了语文,使我们班的成绩下降,也让老师生气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现在科目太多了,而且他们想到语文是文科,只要会背会默就可以了,其他的也只要记熟课文的笔记就OK了,根本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啊,这就是同学们忽略语文的原因。我要郑重申明一下:这种想法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