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妈妈的孩子从树妈妈的头上落下来,树妈妈伤心的哭了。
有一天,树妈妈在哭,小鹿看见了,像飞一般的速度跑到树妈妈的面前,小鹿问树妈妈:树妈妈你怎么了?树妈妈一边哭一边说:我的孩子落到了地上,小鹿想了一个办法,把胶水抹在了树叶的根上,把树叶重新贴在树上,可是这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雨就像瀑布一样大。
第二天,小鹿再次来到这颗树的旁边,对着树妈妈说:树妈妈,你的孩子又从树上摔了下来,树妈妈又开始流泪了,她的泪水越来越多,多得都可以积成一条小河了,小鹿又开始拿胶水,把树叶都贴回了树枝上,第三天,小鹿问妈妈:妈妈,有一颗小树的叶子一直掉个不停,怎么办呢?鹿妈妈说:小鹿,小树一直掉叶子是因为小树身上有虫子和小树口渴了,小鹿听了妈妈的话,就跑到了小树身边,仔细的看,小鹿看见了树妈妈身上真有小虫子,就叫啄木鸟给小树治疗,小鹿从家里拿了一个小水瓶,每天给小树浇水,小树经过了小鹿的细心照顾,从小树长成了一颗粗壮有力的大树。
小树对啄木鸟说:老朋友,谢谢你,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谢谢你帮助了我,啄木鸟说不客气,我们都有帮助过对方。
美好的笑声,带给它们温暖、和睦的相处。
通政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杨妍妍
其他人还在看
温暖
看到跑道上进行跑步比赛的同学,我就想起了那次运动会
那两天非常热,如果呆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电脑,肯定再舒服不过了。但是大家都来了,运动员渴了,马上递上清凉的水;热了,帮忙扇扇子
200米短跑开始了。猛烈的阳光产生了炙热的气浪,向来不怕热的我已经额头冒汗,但比赛一开始,大家就在跑道外为我加油,陪我跑到了终点,脸涨得比我还红。也许因为他们,我得了第一!
比赛完了,我感觉更热了,跟禾嘉说:好热啊,真想吃个冰淇淋。禾嘉爸爸立刻说:你等着,我给你买!说着就往外冲,不一会就回来了,将一个冰淇淋塞入我手里。叔叔,我不要!吃吧!没关系!这个冰淇淋,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
第二天,400米。下起了雨,我站在起点,等着比赛的开始,突然雨停了,抬头一看,原来王老师在我头顶撑开了一把伞。比赛时,她在我边上为我加油。最后,我得了第一名。在终点处把我扶住的,还是她。
这个家,把我的心都暖化了。
温暖的记忆
记忆如歌,唤醒了梦中的小鸟;记忆如画,点缀了温馨的画面;记忆如诗,吟诵了斑斓的色彩。温暖的记忆,永远都无法忘怀。
当我回想起那件事时,眼眶不禁变得湿润了,那调皮的眼泪不知不觉中蹦了出来。那是一年最炎热的时候,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直射着大地。狗卷起了舌头,知了在树上不断地吟唱,使人觉得厌烦。我埋怨说道:哎呀,热死了!这天气简直不是人能受得了的!快点回家!快点回家!我心里默默地想着。哎呦,谁啊?我大声吼道,本来就厌烦的我,又被人无缘无故地撞了一下,让我更加气愤。我抬头一看,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他的衣着十分朴素,甚至简陋,一个缝了无数次补丁的衣衫和一双已经露出趾头的鞋映入了我的眼帘,看到这我的心不由得软了。他见我这么急躁,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急着给孩子们看病,刚才撞到你了,真是对不起!然后又说道:这些孩子都是孤儿,太可怜了。说到这,老人略带着悲伤的语气。此时的我鼻子不由得酸了,恭敬地说:我也对不起您,刚才对您那么凶,要不我帮您推车吧!不好吧!这么热的天。老人不好意思的说。没事。我执意这样,老人也不好阻拦什么,只好由我。
去医院的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忘记了夏日的炎热,忘记了刚才的疼痛。我只是和老人一起推车,一起帮助这些孤苦伶仃的孤儿们。那天,我真的很开心。那一幕已成为我心中最温暖的一幕,也是最温暖的记忆。
温暖的记忆就是这样。只要世界上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身边的每一幕都有可能成为最温暖的记忆。
所以,大家行动起来,温暖的记忆将会散落在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