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亲情作文550字
记忆中的妈妈总是无所不能的,她能满足我的一切需求。
妈妈剥螃蟹给外婆吃,我自己剥给自己吃。突然,妈妈问我:螃蟹好吃吗?我一边嚼着螃蟹,一遍漫不经心地回答:嗯。我很奇怪妈干嘛不趁热吃螃蟹,却说些无意义的话,不禁抬头看了她一眼,却发现她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望着我。那眼神里有迟疑,有坚决,有期盼,也有一点害怕。终于,她又开口了,用一种忐忑的口气说:等我老了,你会剥螃蟹给我吃吗?我突然觉得鼻子一酸,眼眶一热,刚才咽下去的姜丝好辣!妈妈的话让我内心掠过一丝恐惧。难道跟超人一样的妈妈也到了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了吗?今天,他竟然想到要依靠我,我突然感到一种害怕。
从我记事的时候起,在我的心目中,妈妈就像一堵很厚的墙,在我疲倦时,她也让我依靠,一直到我重新上路;在风雪向我袭来时,她会让我躲着,一直到风雪停息,阳光灿烂。偶尔,我会抚摸岁月和我这墙上留下的伤痕,心里默默地感激着这堵墙。但是,我竟从未曾想过为这堵情加上几块砖,或是刷上几抹亮彩,只是在每次离开前把身上的尘土抖给她而她从不曾抱怨,永远心甘情愿地接受我对她所做的一切。我依赖墙,我希望她永远立在那里,永远那么坚实。这样,我就永远拥有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地方。即使跌倒,我也能扶着墙根重新站起来;即使独自一个人,我也不会觉得孤单。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矗立着一个温暖的依靠。
默默地剥着螃蟹,待蟹肉堆满了蟹壳时,我双手递给妈妈,却发现她也递给我一蟹壳肉。当她接过蟹肉时,惊喜地连声谢我,随即,把我递给她的转手给了外婆,一面要外婆吃,一面要我吃。我的眼睛模糊了。妈妈分别保护着我们,她承载着我们两个人的依恋与爱,妈妈是一堵伟大的墙,感受到了亲情。
最新:开学初的感受(汇编)
挥别小学,迈入初中,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跨进中学的大门,还不到三个星期,我已经爱上了这里的一切,景物,课堂,老师,同学
当我第一次踏进初中的校门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两排雄伟壮观的教学楼和宽阔无比的操场。往里走,那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的树木,终年竖立在那里,为人们遮风挡雨。
开学时,桌上叠着一本本的课本以及空白作业本,这些书本的数量要比小学多得多。新同学,新老师,新集体,新教学方式。也因为是新的,所以我要赶快熟悉。
上课时,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声,有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下课时,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充溢着校园。
初中各科的课代表是这门学科的领头羊,这个科目的成绩一定要名列前茅,各方面一定要做的比别人好,甚至是最好。如成绩,作业,课外知识方面。当然也需要责任感。这段话对我来说是升入初中以来影像最深的一句话,也是我以前在做语文课代表时从未想到过的一句话。秦文君的《男生贾里》里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一个班级就好比社会上的缩影。
读到这里,我想社会是竞争激励的,那么初中也是竞争激烈的,因为高手如云,所以我一定要对自己更加有信心,学习一定要加倍努力。
校园,是孕育希望的摇篮,是成就未来梦想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