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兔拎着篮子,兴高采烈地去拔萝卜。可是一条小河挡住了小兔的去路。这可怎么办呢?小兔为难了。
这时,河里游上来一只乌龟。小兔灵机一动,马上说:乌龟大哥,你能帮我送到河对岸吗?我要去那里拔萝卜!乌龟笑着说:好的,没问题!你跳到我背上来吧。
小兔跳到乌龟背上,坐下。然后,乌龟开始游起来。它游啊游,很快就到了河对岸。小兔上了岸,连声道谢:谢谢你,乌龟大哥!乌龟说:不用谢!下次要过河再找我。说着,就游走了。
小兔到了对岸,来到菜地,拔了许多又大又红的萝卜,心里真高兴呀!
小兔过河(通用)
一天早晨,空气清新,万里无云。小兔想去外婆家玩,可她走到河边,不知所措,原来过岸的桥前几天崩塌了,小兔望桥叹息,一屁股坐在地上着急地大哭起来。
小乌龟闻声赶来,关切地问:小兔,你怎么了?为什么大哭?小兔哽咽道:我想到外婆家玩没想到桥崩塌了。小乌龟听了,也感到无可奈何。突然,小乌龟灵机一动,兴奋地说:要不然你坐在我的龟壳上,我驮你过河。小兔听了,激动地说:太好了,太好了。
小兔小心翼翼地坐在小乌龟的背上,生怕有一点闪失。刚开始的时候,小乌龟摇摇晃晃,小兔心惊肉跳,提心吊胆,生怕从小乌龟背上翻下去。后来,小乌龟稳住重心,背着小兔缓缓地过完了河。
到岸上的时候,小兔放下了那颗砰砰直跳的心,感激地说:谢谢你小乌龟,今晚你到我外婆家做客吧!小乌龟笑笑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以后谁遇到什么麻烦,我们都会伸出援手,不是吗?
小乌龟和小兔互相看着对方,开心地笑了。太阳公公看到这一情景,哈哈大笑起来。
(指导老师: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