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观察昆虫
小时是一位小学生,今年上五年级,他学了课文《装满昆虫的衣袋》后,非常感动,决心要像法布尔一样认真观察昆虫,写出关于昆虫的美妙文章。
今天是周末,小时决定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观察昆虫,把昆虫的样子用照相机拍下来做纪念。小时给芳芳打电话,可芳芳没时间;又给小亮打电话,可他正在睡觉,睡到太阳晒屁股也不起来,小时只能一个人去了。
小时边走边想:去哪儿能看到昆虫?去哪能距离又近,又有很多植物呢?对!就是这儿!小时捧着照相机向小区跑去,这里空气清新,有一种清香的草汁味,蔷薇与玫瑰争艳,月季与水仙争香,百花齐放,香味逼人。这里的一切植物都是那么美,风姐姐高兴极了,温柔的和植物们跳舞。突然,有一只全身雪白小得像一片雪一样的蝴蝶,小时心里非常高兴:如果我能拍到它的样子就太好了,而且我要把拍得美一点,不然就对不起它的样子了!小时在蝴蝶停在一朵月季上时急忙按住手中的快拍键,蝴蝶像是受到了惊吓急忙逃走了,小时赶紧看照片,哎照得一点都不好看。虽然失败了,但小时一点儿也不气馁,很快,又看见一只蝴蝶,它五彩缤纷不停地上下翻飞着,美丽极了。小时吸取了教训,把自己藏在了一堆草里静静地等待着,同时把照相机的闪光灯关掉。一会儿,这只蝴蝶飞了过来,小时小心地按动了快门,哈!成功了。小时终于把一只美丽蝴蝶拍了下来。
小时迫不急待地把照片洗了出来,把自己的成果拿去给芳芳和亮亮看,他俩看着照片后悔地说:这只蝴蝶也太美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是后悔,不应睡懒觉,应该多出去看看大自然。芳芳说:生活中有了植物和动物会给整个自然增添不少色彩,你看,这张照片不光是蝴蝶美,后面的景色看起来也更美了。
三个小朋友高兴极了,看着小时拍出的照片,约好下周的休息日再到小区里找美丽的景色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