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和妈妈去看爷爷养的小狗,小狗的名字叫黄黄。黄黄身上的毛全是黄色,眼睛黑溜溜的,像一对黑色的宝石。
我正跟黄黄玩着,它突然张开大口,吓的我一下就跑远了,后来我才发现它不是想咬我,而是把舌头吐出来,我很奇怪:小狗为什么会吐舌头?我仔细观察一下,发现小狗的舌头上有很多小孔。我想不明白,就跑去问妈妈,妈妈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我上网查阅了资料,明白了小狗舌头上的小孔叫汗孔,小狗经常吐舌头是因为热的缘故。我告诉了妈妈这些资料,妈妈夸我是好孩子,我心里非常高兴。
太好了,我终于又解决了一个难题,通过这次事情,我知道了小狗的汗孔在舌头上。以后不官碰到什么问题都要多动脑筋思考啊!
观察蚂蚁
今天,我又在饭厅的角落里看到它,在一片寂静中,忘了世界,忘了自己。我非常喜欢这些可爱的小蚂蚁。
我的目光追随着小虫,做了一次惊奇的游历。空间在我眼前放大了,紧砌的地砖组成了广阔的世界,一眼望不到边,一只小虫,一只勤劳的小虫,背着它辛勤找来的粮食,按着它原来的路返回。我的目光紧跟着它的脚步,它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伴,他们互相打招呼,互相友好的聊一两句家常话。
它们的住宅散布在地板的裂缝中。在这里,有出去寻食归来的工蚁,有忙碌照顾小蚂蚁的义蚁。每一只蚂蚁都有自己的任务,我看见测气候者忙于观察气象,工程师在忙于建筑设计各种不同的工作,都有专门的虫子担任。多么脆弱的小虫啊!就有这么强的责任感。我完全迷惑了,在小虫子的脑海中,究竟蕴藏着多少思想呢?
有一次我看见一队出征的蚂蚁沿着池边前进,突然来了一阵风,许多蚂蚁被吹落了,白白淹死了。显然蚂蚁不会像蜜蜂那样,会选择另一条路回家,它们只会沿着原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