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些莲藕,我看了看,莲藕像刚生下的小宝宝的手臂,胖嘟嘟的,一节一节的。
它老的一头很粗,嫩的一头很细,顶端尖尖的,像小笋芽。莲藕穿着灰色的衣服,用手弹一弹,能发出响声,能感觉到里面是空的。我帮妈妈洗莲藕,洗呀洗,洗呀洗,不知怎么了,莲藕一下了断了,呀!莲藕那么脆!我看到莲藕的里面有很多光滑的小孔隙,这是谁钻出来的呢?
妈妈把莲藕切成圆片,一个个小圆圈围成一周,像要做游戏一样,排列的太整齐了,真好看哪!等妈妈把莲藕煮熟了,我捏起一片,还有丝线拉着呢,妈妈说这是藕断丝连。我尝了一口,哇!莲藕那么脆!还有点甜!爸爸说,莲藕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它的全身都是宝,都可做药材,以前莲藕可都是皇上吃的呢!
其他人还在看
观察桔树
今天上午,天气阴沉沉的,只听到外面呼呼的风声,大风把树枝吹得直摇晃,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就像演奏着一首自然的交响曲。一直到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出门时,太阳才出来了,云淡了,天蓝了。
我们走到小区门口时,我发现旁边有一棵金桔树,多美的桔树啊!树上结了些桔子,在太阳的照射下,桔子更显得黄橙橙的,远看就像一个个小小的毛毛球。妈妈让我走近桔树仔细的观察,桔树比我高一些,我看到桔子多的一边树枝就弯弯的,桔子少的一边树枝就直直的。它的叶子绿绿的,我伸手去摇动一下枝条,还想摘下桔子。妈妈说:这桔子很酸不能吃的,但我还是偷偷地摘下了两个又大又橙的桔子,带了回家。
晚上,小萱和她妈妈来我家玩,她妈妈居然吃了一个我摘的桔子,她说:好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