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月亮照亮大地,夜里静悄悄的。可是一个小演播厅里的吵闹声,打破了夜晚的安宁,原来是几个标点符号在攀比本领呢!来,让我们过去瞧一瞧吧!
这里面个子最小的当然是要数逗号。可她扭着长长的尾巴,高傲地站在舞台上,瞪圆了眼睛说:我的作用当然是最大的,要是没有我,人们就写不出好文章,句子就会像条长长的面条,让读者们读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时感叹号干咳了两声,标点们的目光都朝她投来,台下顿时变得安安静静。他趾高气扬,踏着矫健的步子说:我对文章的帮助最大!要是没有我文章,就没有了感情色彩,就像淡淡的白开水,让大家觉得无滋无味!感叹号的声音惊天动地,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省略号也来凑热闹,他慢吞吞地走上舞台,吞吞吐吐地说:要说我的作用嘛可比你们大多了,要是没有我文章就会变得没完没了他还没有说完就被问号给打断了。
问号晃着她的大脑袋,一摇一摆地走上台。可是他的脑袋实在是太大了,成了大家的笑料。不过她也不甘示弱,艰难地走上舞台说:要是没有我怎么可能会引起读者的思考?怎么可能会激发读者的感情?
标点符号们吵得面红耳赤,没完没了。其实标点们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只有正确地认识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更好地为别人服务。
最新:比本领(汇编)
一天图画本和作文本比本领。
它们俩听后明白各自的长处和短处。听写本说:我们一起帮助小主人提高各种能力吧!大家一齐说:好
最新:标点符号聚餐
今天是标点符号家族聚餐的日子,赞助商是字典妈妈。
一到字典妈妈家的饭店,句号姐姐就看见没精打采地逗号妹妹,她不屑一顾地说:你看看你,整天不修边幅。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也不好好打扮一下自己,竟是给我们出丑。逗号妹妹却理直气壮地说:你虽然漂亮,可没我重要呀。一篇文章里,我出现的次数最多。感叹号哈哈一笑,扯着高嗓门说:人靠衣装嘛,整天灰头鼠脸地乱跑,需要表达强烈感情时,明明该我出现了,你还恬不知耻地占用我的位置。顿号也立刻把矛头转向了逗号妹妹,他生气地说:是呀是呀,在并列词语中,明明我该出现了,可是贪玩的你却死皮赖脸地占我的道。问号把拐杖敲得咚咚响,大声说:
我的本领作文(通用)
我的本领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三招功夫,猛虎扑咬、驴子踢墙、豹子上树。在练习时,动作生疏,常常因惯性摔个大跟头,跳起来踢脚之后却忘了收脚,结果身体像根扁担一样横着重重地落在地上,叫我小半天不得翻身,练豹子上树,我没防备,踩到树上的青苔,吱溜一下,滑到树根底,吓得我魂飞魄散。现在,经过我的反复练习,动作越来越熟练了,每一个招式出击都具有很大的杀伤力。
先说第一个招式豹子上树,这个招式攻击力不是很强,需要一定的条件才能攻击,需要借助爬上树或其他栏杆,但用来防身还管用。
第二个招式驴子踢墙,这招虽不及猛虎扑咬那么具有杀伤力,也足以让人疼痛。那天,我和我的同学李竟平在放学路上比试起武功来,李竟平使出了他的看家本领猴拳,我立刻飞身踢腿,还他一个向前踢的驴子踢墙,见他退到我身后,紧接着,跳起来,瞬间完成了向后踢的驴子踢墙,天知道、地知道、唯有我不知道,左腿正好踢中李竟平的排泄腔,痛得李竟平抱臀哇哇大叫。
第三招,猛虎扑咬,这是杀伤力最大的招式。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苍天筛下一束束金光,阳光如柳絮般洒满大地,好不温暖。突然,干爹逗弄了我一下,惹火了我,我怒不可遏地冲过去,猛地起跳,身体瞬间摆脱了地心引力,在空中威风凛凛地划过一道弧线,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扑向干爹,这凌厉的一个猛虎扑咬,把身强力壮的干爹打了个趔趄,连连后退,差点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这招猛虎扑咬对我打篮球也很有帮助,那天,我与实力强悍的姐姐打篮球,久攻不下,屡屡失败,突然,我冷不丁地给她来个猛虎扑咬,球终于夺过来了。
哈哈,学会了这三招真管用,不仅制敌,还能防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