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句诗出自《元日》。诗人把过年的那种喜悦,热闹的心情都体现了出来。我喜欢新年。因为新年不仅可以放爆竹,还可以吃年夜饭,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聚在了一起。平时辛苦工作的妈妈可以休息了;远在杭州打工的爸爸可以回来了;在宁波上学的姐姐也可以和我一起玩闹了。新年多好!每当临近信念是,妈妈、姐姐和我就会出去买新衣服。我喜欢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看着妈妈和姐姐认真帮我选衣服的情景,心中会涌上一股甜蜜的、浓浓的感觉,浓浓地糊在心头。新年多好!新年到时,外婆、阿姨和妈妈就会在厨房里烧饭,快乐地忙碌着。每个人都卸下了一身的劳累,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可以清楚地体会到,那种笑容直达心底,是发自内心的,那种笑容真的好耀眼。驱逐了冬天的寒冷,化为一股暖暖的气息,留在你身边,包围着你,让你沉浸在这令人感到温暖的气息中新年多好!新年过后,我又长了一岁,又可以多帮妈妈分担一些,让她不要那么劳累。我还多懂了一些道理,不再那么淘气的无理取闹了。新年多好!我好盼望新年啊!希望能在我多次的恳求下,新年快一点降临
一天,我突发奇想,问妈妈:什么是‘美德’?‘美德’就是拥有高尚的人格。什么是高尚的人格?高尚的人格就是妈妈答不上来。
中午,我正坐在学校的书吧前阅读,一抬头,只见斜对面有个带红领巾的高个子男生四处张望。我看他鬼鬼祟祟的,吓得躲到角落里。他见旁边没有人,将一团废纸扔到地上,随即大摇大摆地走过来看起书来。不一会儿,咱们的校长轻声慢步地走过来了,生怕惊扰了我们。他见地上有废纸,什么也没说,弯下腰拾起那团废纸,轻轻地扔进垃圾桶。我再回头看向那个男生时,他涨红了脸,满脸羞愧,然后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跑了。哦,美德啊,就是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
暑假,妈妈陪我去上海眼科医院看病。我们乘坐的公交车上挤满了人,过了很久,我终于等到了一个空座位。没几分钟,上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他颤巍巍地走向橙色老人专用椅。可一个年轻人却坐在上面。老人看看他,想开口却没有开口。突然年轻人说了句:我晕车。看他的样子,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听着音乐,好不快活,一点不像晕车。车子发动了,老爷爷的身体随着车子在晃动。我见老爷爷站不稳,赶紧起身给他让座。老人连忙说:不,不,不,小朋友,你坐。我把老人轻轻拉过来,请他坐下。老爷爷笑眯眯地说:小朋友,谢谢你!我心里甜蜜蜜的。妈妈对着我一个劲地点头微笑。哦,美德啊,就是给别人让个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