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过春节时,我总发现,不少人家门上的福字都倒贴着。今年贴春联,我当家作主,把鲜红的福字堂堂正正地贴在我家的门上!
年三十那天,爸爸贴春联,我当助手;奶妈边包饺子,边:兼任我和爸爸的顾问。刚贴完门联,顾问就提醒我们:别忘了,福字倒着贴!我问:好好的福字,为什么偏着倒着贴呢?奶奶笑了:小豪,你没听人家说福倒(到)了吗?图个吉利呗!爸爸是个老好人,他边抹浆糊边说浆糊话:倒着正着都是福,就听老人家的说着,他拿起福字,就要倒着往门上贴,慢!我学着港台电视剧中人物的动作、腔调,拦住了爸爸,待我向奶奶问个明白。爸爸住了手,行。听谁的都是福。怎么不贴啦?顾问粘着两手面粉,遥控指挥,贴,倒着贴!我急了,嚷起来:奶奶,您这是迷信!胡扯!奶奶一翻眼,大年小节的,小孩子家,不要乱说!贴,给我倒着贴只会糊的爸爸向我做了个鬼脸:倒贴就倒贴
慢找!我拦住爸爸,急中生智,给奶奶来个将计就计,奶奶,您想想:福倒着贴,不就是福到头了吗?我没意见,反正福到头不怎么吉利。嗯?奶奶一愣,连饺子都忘了捏了,自言自语道:福到头了,不就是没有福了吗?嗯奶奶,我乘机反守为攻,这福字朝上,全年顺当;福字不歪,财源进来。您说,是倒贴让你当回家,作回主!奶奶笑了,向我爸爸指挥手,正贴,正贴
精选阅读
贴春联(通用)
晚上,我和妈妈去贴春联。我们先在后门贴了画有一盆金桔的年画,上面写着大吉两个字,贴完后我们准备在客厅贴两个小兔子,一只是粉红色的,一只是蓝色的。粉红色的那只头上戴着蝴蝶结,蝴蝶结中嵌有一块翡翠,蓝色的那只头上戴着帽子,帽子的上面是一颗颗的珍珠。他们都各自抱着一个花瓶,花瓶里有各种各样的花,有康乃馨,玫瑰花,牡丹花,一个花瓶上写着福字,另一个写着招财进宝。然后我们又在前门贴了一个写着大大的福字的年画,上面有各种颜色的假宝石。
我们又拿来了春联,叫爸爸给我们贴,爸爸扛来了梯子,又拿来了胶带纸和剪刀,开始贴起了春联,不一会就贴好了,我们又检查了一遍,把贴不牢的地方再次将它贴牢,确定没有了问题。看着贴了年画和春联的家,觉得一下子喜气洋洋了,然后我们便洗了澡,躺在床上,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最新:贴春联优秀范例
一大早早我就被妈妈吵醒了,原来今天是大年三十,妈妈早早地起来是为了贴春联,我一骨碌从被窝里钻出来问:妈妈,我能帮您吗?当然可以了。
吃完早饭,我们搬来凳子,妈妈先把旧春联撕下来,然后将透明胶剪出多个小段。天添我要贴了,你在下面看正不正,我左瞅瞅右看看,然后说:位置正好,于是妈妈开始固定春联,我一个一个地给妈妈递胶带,弄得我手忙脚乱的。心想:把剪好的胶带都粘在我的手上,这样我就不用来回跑了,哈哈,聪明吧!当我带着满是胶带的手来到妈妈跟前时,她险些从凳子上掉下来,看到我的手有何感想?简直就是九阴白骨爪呀!我们俩都哈哈大笑起来。
贴好春联,我们又要在门上贴福字了,妈妈,报纸上写了大门口的福字是不能倒贴的,看见妈妈比着倒立的福字,我连忙提醒她,妈妈说:是真的吗?不信咱们问爸爸,爸爸从屋里走出来说:孩子说的一点也没错,好!就听你们的,很快妈妈就把福字贴好了。
看着那鲜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过年喽!
春节到,贴春联
每逢过年,人们总是要大扫除、包饺子、切春联、贴福字,今年春节也不例外。大年夜到了,我们全家也都忙活起来了。我的任务是与妈妈一起贴好春联旭日临门添百福,春风得意纳千祥。我们俩还特意准备上了一把米尺、一卷双面胶、和一把剪刀呢!
去年贴在大门上的对联被揭下后,留下了两个淡淡的轮廓。站在门外,我拿起一张对联就递给了妈妈,指着门的左边说:妈妈,这幅‘旭日临门添百福’就贴左边吧!妈妈愣了一下:不对,‘旭日临门添百福’是上联,上联不是应该在右边么?你怎么就知道‘旭日临门添百福’是上联,‘春风得意纳千祥’是下联呢?我不以为然。傻瓜,你看,一个是‘千祥’,一个是‘百福’,自然是‘千祥’的程度更深,程度深的就是下联了。说罢,妈妈把这张对联按在右边那扇门上对着那轮廓比划着,而我在她后面帮着看那张对联有没有摆歪:再左边一点;太过了,太过了;好,正好!在我的纠正下,妈妈大约一分钟后将这张对联摆正了位置。妈妈按住了对联,我帮着妈妈剪下几段双面胶贴上,总算是搞定了一张对联了。为了让贴好的春联看上去更美观、更对称,我先把门关上,再把那把米尺架在了双开门上,与第一副对联对准了后,在左边的那扇门上的与第一副对联上面在一条直线上的地方把春联另一半春风得意纳千祥贴了上去。这样,贴这幅对联的任务也终于算是大告成功啦!
阳光下,我和妈妈后退几步,欣赏着这一副对联,工整,而又美观,我的内心中一股喜悦与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愿这新的一年正能如这幅对联一般一帆风顺,圆圆满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