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了个同桌,她是个女生,名字叫韩雨琦,小名小琦。
她个子矮小,长长的头发,老土的衣服看上去就是乡下来的,特别是他的皮肤,黑黑的,我特别讨厌。就冲同学们说:新来的韩雨琦是乡下来的,一定不整洁,我最讨厌不整洁的同学了。这句话让我也讨厌她,因为我喜欢整洁。下周一我们学校将举行为山区孩子们出一份力的活动,同学们可以捐钱,捐旧衣服....他们在山区没有足够的钱买食物,好久才能吃上一顿好饭。没有书,只能靠着一本老老的书一遍又一遍的抄写....听完老师介绍这活动我却有点不想捐,因为我想吃零食,但是......时间匆匆,又过了一个星期,就在这天我们学校举行为山区孩子们出一份力的活动,我在心中想:小琦这次活动一定会被当众点名批评,看她平时那么小气,被大家嘲笑连买点零食请客都不愿意哪会有那个心去去捐钱呢?连自己用的铅笔短到五厘米了也舍不得扔掉,不舍得买,怎么会有钱捐呢?每天穿的衣服破破烂烂还不买新的,哪有心给山区儿童买新衣服呢?哈哈......活动开始了,一个个班级接着一个个班捐着旧衣服、旧玩具、一元、两元......终于到我们班了,有的不捐直接排到了最后,我捐上了我今天的零花钱10元,和一些穿不下已烂的旧衣服。轮到小琦了,我期待这她走上捐款箱旁又走回来被人嘲笑的那一刻。她走到捐款箱旁,摸摸口袋捐了100元又回教室拿了三件新衣服。:怎么会?她平时都u.钱都不舍得花,穿的衣服还是烂了几个洞的,怎么会有钱买新衣服?应该捐的衣服比自己穿的还烂的呀。她平时......活动结束了,她被老师当着全班人当众点名,不是批评而是夸奖。这次韩雨琦同学是全校捐款最多的同学,给她热烈的掌声!一阵掌声后同学们都在议论:小琦可能是土豪。老师听见了用低沉的口语说:你们知道她的家境吗?土豪!全班异口同声的说。老师的回答令人吃惊:不,她家境很不好,母亲现在是个残疾人,而她父亲常年在外打工,1个月才寄100元零花钱,但她却从没买过零食。和其它的生活费。
她非常孝顺,每天照顾母亲,为母亲做饭洗衣服......她不像你们买很多零食做些没有意义的事,她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了其他人,这些天我观察了她,她每次劳动课都做得很好,不怕脏,不怕累,你们怎能在背后议论她不整洁呢?她也是学习最刻苦的,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全班之上......话刚落,一阵阵掌声持久,一个个同学热泪盈眶。从这件事过后,我再也不讨厌她了同学们再也不说她闲话了,再也没人......从这以后大家都向她学习......我以后再一不会以貌取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