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作文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雨来,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有一天,雨来的爸爸妈妈不在家,交通员李大叔被日本鬼子追杀,躲到雨来家缸下的地下道里,雨来刚到堂屋,十几把雪亮的刺刀从前门刺来,雨来撒腿往后院跑,可是后院没有门,靠墙有一棵树,雨来抱着树往上爬。鬼子已经追到了树底下了,把雨来从树上拉下来,推推搡搡地回到屋里。鬼子为了让雨来说出李大叔在哪里,先用糖和金戒子诱引他,雨来没有吃糖,也没有回答他,旁边的鬼子用刀吓他,他也不怕。再毒打他,他也没有回答,扁鼻子军官气得暴跳起来,说:枪毙,枪毙!拉出去,拉出去!雨来最后趁敌人不备,跳进河里游向远方。
雨来真是了不起!日本鬼子为了让雨来说出李大叔的藏身之处,先使用糖果和金戒子引诱他,雨来根本不吃这一套;而后又毒打他甚至枪毙他,雨来都不怕。多么勇敢顽强啊!最后他竟然从枪口下跳河潜逃,多么机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