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活的挫折作文400字
或许是命运的不幸注定要将自己缤纷多彩的梦撞碎或许是天地的无情终究要将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勤当作泡影放飞,或许是许许多多的障碍与挫折早已将意气风发的拼搏从百折不挠华为忧愁阵阵。可这些挫折能阻挡我们的去路吗?
不,不能!
面对挫折,我们应该坚定信仰,勇往直前。生活中再大的坎坷,都会让我们成长成熟起来,最终跨过去。要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坚定信念,这样才不会被自卑和意志不坚定打倒。
面对挫折,我们应该把握方向。一分耕于一份收获,可事实有时并不如意,但我们不要因为辛勤、努力与收获不成正比就灰心丧气。我们应当反思其原因,不要让失败吞噬了我们进去的心灵,让我们把我各自的航向快乐前行。
面多挫折,我们应该坚定目标。《战国策》中有一句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意思是说做事不要重蹈覆辙,既然接受了风雨的洗礼,就应该谨记自己失败的教训,这样我们就能少走一些弯路,而不要像前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这样的人。让我们锁定目标,驶向胜利的彼岸。
面对生活的挫折,我们对一切都要充满自信,要坚信:天无绝人之路,即使在黑暗中也总会有一线光明。越过痛苦就会有快乐,越过荒漠就会有绿洲,越过苦难就会有机遇。
火柴和电灯
黑夜来临了,它像一只漆黑的、巨大的魔鬼,在人间横冲直撞,无所畏惧。突然,月亮身披黑布,带领着星星们,围着黑夜,把它给打败了。虽然黑夜仍会降临人间,但它再也不敢胡作非为。在一间平房里,一盏电灯时明时暗地发着光亮,犹如黑夜中孤独的巡夜人。这时,一根不起眼的小火柴,在电灯的光亮下,跟它议论起来。嘿,小东西,你既不起眼又没什么用,居然来跟我理论!电灯说道。别看我个头小,却是【你爷爷的!火柴说我是被十八世纪科学家在无数次实验中发明的!电灯高傲地说道:哼!年龄比我大又怎么样?我发出的光比你更亮更稳定!你只是个没用的老头!你这个高傲的人迟早会???哎哟!火柴还没有说完就被踢了出去。另一个晚上,主人正在看电视,突然,保险丝坏了,屋里一片漆黑,那盏高傲的电灯也未能幸免,听到电灯在灭前叫着为什么,为什么????我不会死的!但它还是灭了,而主人这时擦燃了火柴,在黑暗中修好了保险丝。
对我影响最深的人(通用)
小学生活中,对我影响最深的人,是我五年级的一位数学老师,段老师。她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梦想。升五年级的时候,由于一些分班的原因,我成天闷闷不乐,更别提学习了,短时间内,我的学习成绩就像滑滑梯一样嗖的降了一大截。五上的期末考试更别提了,我从来没有考过那么低的分,我的心情更失落了。
五下的上半学期,我在网上随随便便发了几道做出来的数学题,没想到她却对我大加赞赏,还说我智商爆表,将来一定是个大数学家,我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的赞扬啊!那天,使我顿时找回了自信,并确定了自己的梦想。既然有梦想,就当然要向梦想出发了,我的心态也变得好了些,而且还戒掉了自己的拖延症,拖延症戒掉了,学习成绩自然就好了,不但成绩变好了,我还变成了一个永远有一堆奇怪的问题的孩子,我的脑袋就像十万个为什么,无时无刻不在问来问去,就算对一点小误差都非常较真,于是我又有了一个戳号:小Why。
现在,六年级了,段老师虽然转走了,但是她给我带来的一切,她教会我的一切,我会永远铭记在心。谢谢您,您让我有了梦想,您让我知道,我虽然不是最好,但我可以努力,我虽说不是第一,但我永远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