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是什么东西在吵?哦,原来是那天花板上的电灯又在那儿大声炫耀了,你看他那德性,不就是自己比蜡烛亮而已吗?值得炫耀吗?一副了不得的样子,让人不舒服。但他到底在炫耀什么呢?这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课桌在电灯下,不禁由衷的发出赞叹:我说电灯啊,今天你可出足了风头,像太阳一样,让房间亮亮的,这都多亏有你呀!。那有什么,你低头瞧瞧,如果不让那该死的蜡烛和你们一起分享我的光的话,也许我会更亮些!课桌觉得有理,抖动身子,将蜡烛装进抽屉里了,整个过程,蜡烛没有说过一句话,沉默不语。书柜说到:电灯呀,你别不识抬举,在我国唐代有一个著名的文学家,哲学家,名叫韩愈,他小时候就是用一支蜡烛得到了老师的赞扬的呢!虽然现在社会发达了可是人的生存离不开蜡烛的呀!。你别夸大其词,把蜡烛说得那么重要,老实说,没有蜡烛又怎么样?我正嫌他是个累赘呢!电灯牢骚满腹,对书柜一脸的不屑。
晚上,电灯依旧亮着,可是只听嚓的一声,房间里一片漆黑,这时大家都需要光照,大家问:电灯呀!你怎么不亮了呀?我们需要你呀!。这时的电灯已经不是像以前那个认为自己是自命不凡的电灯的了,他也开始不知所措了。这时,蜡烛跳了出来,默默无闻的点燃自己,把温柔的光芒撒向大家,自己却这时书柜说到:蜡烛成灰泪始干呀!他长叹一声。唉!。此后,那骄傲自满的电灯再也没有炫耀了。
虽然蜡烛不起眼,可是只要他存在于世上,就有它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