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发明电灯》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爱迪生想发明电灯,先后用了6000多种材料,试验了7000多次,但是,一次次试验却一次次失败了。他受到了大家的各种讽刺,但是爱迪生没有在意,也没有退缩,他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一次失败代表着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他不断努力,坚持到底,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盏有实用价值的电灯,给人类带来了光明。
读完后,我很佩服爱迪生。我从他身上懂得了不怕困难,只有坚持到底才会成功的道理。
古往今来,有许多这样的名人。诗仙李白小时候不爱读书,但是后来他每天牢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发愤读书,终于成了一代大诗人。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小时候学习成绩一般,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读哈佛也没有成功,但是他坚持不懈,通过自己的努力,他成了世界知名的富豪。
在我们生活中,也要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如果作业不会做,如果考试失败了,不要灰心,不要泄气,要耐心思考,找出原因,努力学习,战胜困难,坚持到底,这样,我们就会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生活的启示
有人说:生活是一本书。是的,生活是一本书,我们每天都在读它,这本书没有
生活的启迪
在生活中,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人类就像一台搜寻器,用眼睛去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许一个动作,你也得去学习,去动动脑筋。
今天,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看饮水机的桶里没水了,心想:我去把那个备用桶换上吧。说干就干,我把空桶取出来,右手掂起备用桶,左手顺势往上托了一下,可刚提起来就没劲了,幸亏用腿接了下,来了个软着陆才化险为夷,可是我已经满头大汗了。
我一下子坐在地上,歇了一会儿,又重新站起来,心想:这次我不能单凭力气鲁莽行事了。于是,我开始动脑筋:饮水机离地面很高,我把水桶举起来就够呛,哪还能把它倒过来扣在饮水机上呢?要是能让水桶提高一些,成功的可能就大些。对,就这么办。我拿来一个板凳,把水桶提上去,然后深吸一口气,抱起水桶把水桶的出口对准饮水机的接口扣了上去。看着水桶稳稳地扣在饮水机上,我终于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此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了。然而,听着水桶里咕咕冒着水泡,我觉得舒服极了。
为了犒劳自己,我自斟自饮起来。今天的水似乎比以往任何一天的水都甜,因为,这是劳动的成果啊。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懂得了只要善于动脑,肯付出,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