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的母亲叫中国读后感
读完了《我的母亲叫中国》,我终于明白我国的疆土是怎样形成的,我国是气候是如此的复杂多样化,我国的幅员是如此的辽阔,我国有数不清的珍禽异兽,我有多种多样的珍稀植物,我国的历史是那样的博大精深,我国的资源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国有独特的饮食文化,我的母亲是中国,我为我们有这样一位母亲而自豪而骄傲!
有幸生长在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上面,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它叫做华夏儿女;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它叫做炎黄子孙!
这里有九曲回肠的滔滔黄河;这里有气势磅礴的滚滚长江;这里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这里有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山峰;这里有始建于战国时期的万里长城;这里出土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南方有四季如春的花城昆明,北方有历史悠久的古都开封;南方有风景如画的苏杭,北方有卧虎藏龙的京津;我游览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流连于景象万千的阳朔仙境;我攀登过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我欣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我领略过叹为观止的石窟龙门,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们共同的母亲中国!
母亲啊母亲,你曾经屈辱过;母亲啊母亲,你曾经苦难过;母亲啊母亲,你曾经隐忍过;母亲啊母亲,你曾经坚强过;母亲啊母亲,你曾经反抗过;母亲啊母亲,你最终崛起来!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时,当义勇军进行曲高亢激昂的奏响时,母亲啊母亲,你可知道我们的内心是何等的激动,何等的骄傲,何等的自豪?
汶川震了,我们可以再建;映秀毁了,我们可以重修;青海长青,玉树不倒不要忘记灾难后面还有13亿祖国人民是坚强的后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试问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能如此一呼百应,众志成城呢?
这里的物产丰富充盈,这里的土地富饶美丽;这里的人民善良勤劳,这里的山河壮美秀丽这就是我的祖国,我心中最美最美的人类文明的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