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懒惰的小猪,它整天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宅猪。有一天,它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决定自己出去闯闯,找个好工作来养活自己。
小猪先来到了一家餐厅。因为它想:如果我当上了厨师,随便吃什么东西都好方便的。果真它如愿以偿,当上了厨师。可是小猪烧菜时,闻着一阵阵的香味,它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小猪悄悄地看了一下周围,确认没有任何人在意它了,便飞快地抓起一把烧好的菜往嘴里塞。嗯!味道真是棒!可吃一口根本满足不了它贪吃的本性和它的大胃口。小猪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又吃了一点。就这样,小猪吃了一口又一口,不一会,菜被吃完了。小猪刚吃完,老板打来电话,叫小猪去他办公室一趟。老板打开电脑给小猪看了它在厨房的一举一动。原来老板在墙上安了一个摄像头,小猪的第一份工作就这样泡汤了。
小猪走出餐厅。他并没有灰心,继续找工作。它又先后来到快递公司、医院每次找到新工作后,没干一天就被炒鱿鱼了,甚至有些老板一见到它,就拒绝了。都因它太懒、太贪吃。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它真的找不到工作了。
小猪伤心地坐在草地上。突然,它闻到了一股扑鼻的香味,它顺着香味走进了密林,发现香味是从地底下冒出来的。小猪便用鼻子拱土,拱啊拱啊,拱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它刷刷地扒去硬东西上面的泥土。定睛一看,哇!是价值连城的松露。欣喜若狂的小猪又在周围挖到了几个松露,它把松露洗净,送到城里去卖,卖了一大笔钱。
原来,猪的嗅觉相当灵敏,只是它们太懒罢了。后来,小猪开了一家猪牌松露店,每天一大早,店门口就排起一条长龙,大家争抢着来购买。靠自己的劳动换来的生活有滋有味,小猪最终成了赫赫有名的大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