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小猪在森林找吃的,却迷了路。它心想:这可怎么办?怎么才能回家呢?
这时,从远处来了一头小熊。小猪傲慢地问小熊:狗熊,你知道怎样才能走出这片森林吗?小熊怒目圆瞪,看了他一眼,然后就走开了。小猪自言自语地说:它为什么不理我?它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小猪脑子里冒出许多问号。这时,有一只乌龟慢慢从草丛里爬了出来,小猪又问乌龟:老乌龟,怎么才能走出这片森林?乌龟叹了口气,心里想:这真是一个没礼貌的孩子。随后也默默地走开了。小猪很惊讶,心想:为什么大家都不理我呢?它自己一个人在森林里走来走去,还是找不到出去的路。小猪又累又饿又渴,哭了起来。他很害怕,这时猪妈妈找到了小猪,看见小猪在那儿大声哭着,就问:怎么了?小猪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妈妈,问:他们怎么都不理我呢?猪妈妈说:那是因为你对他们都不礼貌。小猪听懂了。
和他人说话要礼貌,不能没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