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小猪出去散步,边走边吃香蕉。吃完以后,就往身后一扔,香蕉皮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啪的一声,香蕉皮掉在了地上。
正巧,大象伯伯看见了,生气地叫住了小猪,教育小猪:你这么做是不对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的话,那么环境变得有多么糟糕啊!说着,大象伯伯用鼻子吸起香蕉皮,把香蕉皮扔进垃圾筒,小猪羞愧得脸红了。
说时迟,那时快,小猪看见小熊猫一不小心踩到了不知谁扔的西瓜皮,摔了个四脚朝天。小熊猫气愤地说:谁扔的西瓜皮呀?小猪连忙跑过去,把小熊猫扶到了一边去。小猪把地上的西瓜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小熊猫竖起大拇指夸小猪,小猪说:其实我刚刚也乱扔了香蕉皮,是大象伯伯教会了我要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