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滴水,它生活在钱塘江里。别的水滴都笑它没见过世面,于是,它决定去开阔一下视野,去看看当下人们热议的五水共治。
水滴首先来到一条坐落在众多工厂重重包围的小河里。本来以为刚走几步就要捂住鼻子,可那滴水却惊愕地发现这条小河清澈见底。这时,由好几个人在河边走着,笑着。哎,老王啊,这河水真不错呀,和以前是天壤之别呀,以前可是恶臭阵阵,现在是水汽清新!是呀,自从控制了那几家工厂的污水后,老李养的虾都大了一截呢!还有老张种的花,也不再枯萎了,更水滴听了他们的话,知道了这是治污水的效果。
水滴又跑进了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不料,大河的水哗哗地冲了出去。原来不久前开始下雨,水位猛涨,一直涨过了堤。水滴本以为人们都要被淹死了,可是,现在,它望见了几台抽水机开始工作中,第二道堤坝早已垒好。大河,在人们面前低下了头水滴感叹道:没想到防洪能力那么强大呀!
水滴蒸发后,来到了云里。但一场大雨降下来,它被一个冰雹送回了地面。水滴看到地上的水平面在增加这场大雨时下时停,在上的水平面也是时高时低。水滴本来在水面是最上端,现在都到最下面了。奇怪,怎么一个扫水的人都没有呢?水滴左顾右盼,没过一会儿,水滴就被大部队裹着,冲向一个深不见底的下水井,水滴想:这下水井设计的蛮好的嘛,隔几米就有一个,雨水都积不住了呀!想着,想着,水滴就到了一个很大的蓄水池里。
水滴经过了处理,从自来水厂中流出,在水管中欢快地奔跑。突然,水滴脚下一个趔趄,摔出了水管。原来,水管漏水了。但是不一会儿,几个水管修理工赶了过来,十分娴熟地关上阀门,卸下水管,又换上一截新水管,打开阀门。过了几分钟,修理工们便带着工具匆匆离开了。经过修理的水管丝毫看不出来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水滴自言自语道:保护水资源,供水是一环呐。
水滴到了一户人家里,开始为他们服务了。一个人开了水龙头,水滴落到了他手里的那锅大米上,只见那人淘完了米,将水倒在一个木盆里。又见他放了几棵大白菜,用刚刚的淘米水一遍一遍的冲、洗,终于洗净了菜,拿着菜走了。这时,一大一小俩人走过:妈妈,为什么淘完米的水还要去洗菜呢?重新放些干净的水不是更好吗?小明,我们要节约用水。沙漠里的人,都是几个星期才洗一次澡。如果有了这点水,他们就能多洗几次澡了。嗯,妈妈!水滴听了,心里暖暖的,它下定决心,要用自己创造出一道更美丽的风景!
打工——辛苦——有钱
这一天,我突然冒出个想法给我妈打工。这样的话,我就有很多钱了。反正也是无聊,我把这件事跟我妈说了一下,她欣然同意。
刚开始就有一笔大生意。要知道一般的活也就一块钱,贵也就三块钱,可这次却是五块钱。劳动创造价值吗!虽然是收拾厨房,又脏又累,但在金钱的诱惑下,我还是光荣的上岗了。
我斗志昂扬地冲进了战场,准备开始战斗。战斗开始了!敌方派出了一员大将揉面盆儿怪兽,我方也派出了钢丝球将军。钢丝球将军什么都好,但是不讲卫生。所以不到关键时刻我不用它。我还用上了我的无敌大将水。果然不出所料,钢丝球和水配合的天衣无缝,很快就把揉面盆怪兽打的落花流水,挂了。污点魔王来了,污点魔王不仅多,而且还难消灭掉。我选了两位战神冲锋陷阵。一位是超级钢丝球,一位是洗洁精。我和两位战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消灭了它一大半儿的力量。我看看我们已经占了上风,于是全力向魔王发动猛攻。终于魔王抵挡不住这么强大的攻击,倒下了。
第一次觉得纸上的毛爷爷那么帅。真的就像发财定律一样:打工辛苦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