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各式各样漂亮的文具和玩具,其中,我最心爱的就是小猪存钱罐了。你们可别误以为我是个小财迷!因为这个存钱罐使我懂得了积少成多的道理,明白了坚持的重要。
这个小猪存钱罐是妈妈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送给我的礼物,希望我能自己管好零用钱。这是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猪,头上顶着两只尖尖的小耳朵,一双黑色的小圆眼睛,好像在滴溜溜的转,在它的屁股上还有一条卷着的小黑尾巴,好像倒写的数字9。我最喜欢它那圆滚滚的大肚子了,里面似乎能装下很多粮食。刚开始,小猪的肚子总是空空的,学校门口那条小路上有太多的诱惑了,每天以放学就有卖鸡蛋串、羊肉串、各种小零食、小玩具的我总是禁不住停下脚步,这个也喜欢,那个也好奇,不一会儿,钱就花光了。回到家,我好像看到小猪瞪着眼睛,气鼓鼓地说:小主人,你怎么又乱花钱了,我都要饿死了。我不禁懊悔地低下头。妈妈告诉我,一分钱、一角钱虽然少,但是积攒起来就多了,可以买我喜欢的学习用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慢慢的,我不再乱花钱了,每当我看到那些小玩意向我招手时,我就仿佛看到小猪在对我说小主人,你要坚持住,我等你回家添饱我的肚子呢。渐渐的,小猪的肚子鼓了起来,他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你真棒!每当我存到一定数量的零钱,就找妈妈换成整钱,这样就不容易花掉了。今年,学校组织向四川灾区捐款,我从存钱罐里取出钱,捐给了那些更需要的小朋友们,浩然嘎们买些新的书本和书包。那时,小猪仿佛高兴的对我说:小主人,你做的对,我支持你!
我非常喜欢这个小猪存钱罐,它陪伴着我,使我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培养了我的毅力和耐心,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我爱你,我心爱的小猪存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