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普照。我和姑姑一起去爷爷的老家摘豆荚。
我们一走进菜园,就被满园的豆杆包围了。豆杆又长又绿,都长得快和我那么高了。我一蹲下,姑姑就找不到我了。大姑姑说:这里是捉迷藏的好地方,把BB带到这里捉迷藏一定很好玩。小姑姑说:如果把BB带到这里玩捉迷藏,待会儿都捉到河里去了。我一听,就哈哈大笑起来。
豆荚长在豆杆上,一个个又饱满又结实,一阵风吹来,豆荚摇摇晃晃,好像在说:你看,我们长得多棒呀!
我们摘了许多胖乎乎的豆荚,突然,大姑姑大声尖叫道:啊!毛毛虫!我和小姑姑都吓了一跳,说:毛毛虫有什么好害怕的,别理它了。然后,我们继续摘豆荚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们摘了许多豆荚。
推荐:摘草莓
在一个美好的周日,爸爸说要带我去摘草莓。妈妈便同意了,于是我们就坐车来到了草莓园。
刚进入草莓园的时候,我就被眼前的美景给深深吸引住了:那些熟透的草莓,红彤彤的,就像一朵害羞的小红花一样低下头;没完全熟透的草莓,白里透着红。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对爸爸说:爸爸爸爸,咱们快去摘草莓吧。爸爸笑嘻嘻的说:好呀,要不咱们比赛,看谁摘的草莓多吧?来,预备开始!我先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放到小桶里,一会儿就摘了七八个,可是看着红红的草莓我就忍不住流口水,就开始吃起来,不一会就吃光了,这样我摘一会儿吃一会儿,最后肚子撑的圆溜溜的,一看桶里只剩下五个草莓了。我叹了一口气说:爸爸谁赢了?爸爸说:肯定是我。妈妈看了看我俩的桶笑着说:虽然悦儿摘的多,可是吃的也多,都装到小肚子里啦我撒娇的说:反正是我摘的多!我赢啦!欧耶!爸爸妈妈被我逗得笑弯了腰。然后,我又摘了些熟透的草莓,就和爸爸妈妈回家了。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每当我想起心里就会涌起一种从没有过的开心和甜蜜,想想就觉得有趣,它总会让我回忆起快乐的童年!
推荐:摘葡萄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一起去采葡萄。
我和阿姨、弟弟进了葡萄园,只见葡萄架上挂满了葡萄,又大又圆。我和阿姨、弟弟摘也摘不完,阿姨负责捡葡萄,我和弟弟负责把葡萄放进篮子里。
不一会,篮子里就装满了葡萄,累得我们满头大汗。回到了房间里,妈妈帮我把鞋子上的泥巴洗干净,爸爸帮我擦汗。这时,阿姨洗了一串葡萄说:来,尝尝我们的劳动成果。我摘了一颗放进嘴里,轻轻一咬,甜甜的水流得我满嘴都是,一直甜到了心里。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
摘柿子
国庆节假期里,相信大家都会出去游玩吧。我们家也不例外,3号这天我们家便和我的好朋友泊宁一家来到了四面环山、绿草如茵的想马河自然保护区。
这次我们来想马河是来寻觅大自然赠送的礼物,如野生的柿子、弥胡桃、野酸枣等,所以我们便避开大道,从一条人迹罕见的小道直奔最深处的原始深林。
每次我和爸爸进入大山,就不会空手而归,大自然的宝物可丰富了,只要耐心去找,总有收获。这不,刚走几步,打前锋的爸爸便发现一颗小灵芝。这灵芝有些像蘑菇,呈淡红色。别看它貌不惊人,药用价值可非常高,常吃有抗衰老、长寿,增加抵抗力等功能,是很好的补品。
往前走,地上的烂柿子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时,泊宁也走过来了。只听啪的一声,一枚柿子从天而降,在泊宁的脑袋上绽放出一朵美丽的柿子花,把我笑的前仰后合。我一扬脖儿,顿时惊呆了。好大一颗柿子树,高处上面挂满了红彤彤的小灯笼。低处的柿子已被摘的差不多了,只有高处的依旧红的可爱。这颗柿子树的树干好大,得要两个人才能抱住。我一边帮泊宁拿掉头上的柿子花,一边朝爸爸们呼喊:柿子,好多柿子。
老爸和泊宁爸爸看看高处的柿子,相视一笑,对我和泊宁说:你们等着接柿子吧。说着老爸往手心吐了口吐沫,踩着一块长木头便蹭蹭蹭地爬上去了。拿住以前有人放在树杆上的长竹杆开始摘柿子。这时,我发现柿子树上有个树洞有东西往外爬,待仔细一看,竟是几只马峰。我把这个消息告诉老爸,老爸笑笑说:没事的,只要你不惹它,它们是不会伤害你的,说着扔下一串儿柿子,我纵身一跃在半空中便接住了,然后让泊宁把枝叶去掉,给妈妈们放进袋子中。这种流水线的操作方法,使我们很快就摘了一袋子柿子。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爬树也是一样。老爸所站树叉离地面很3米多高,老爸下来可真有些困难。老爸先思考了一下,又观察了一下周围,让我们把他上去时踩的那块木头递上去,他把那块木头横在高低两根树叉之间,像走平横木一样走到低叉处,然后顺着树干滑了下来,在离地二尺高时就轻轻跳下,显得十分潇洒。
摘下的柿子,不仅好看,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就更不用说了。剥了皮,咬上一口,又甜又面,又沙又滑,非常的好吃。我们又在大山中寻找其他大自然赠送的礼物。傍晚时分,我们带着丰收的礼物,结束了这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