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牧羊人养了一群羊。
一天,他带着他的羊出去吃草,一只饿狼看见了羊,心想:多么肥美的羊!如果能吃上一只该多好啊!可是,牧羊人看的很严,狼根本找不到机会下手。
傍晚,牧羊人吆喝着把羊赶回羊圈了。狼看了真是又急又气,突然,一只小羊偷偷跑了出来,蹦呀、跳啊,可高兴了,狼看见了蹑手蹑脚的来到了小羊的身后,小羊意识到了危险,赶紧逃跑,可还是给狼抓住了,狼把小羊带到了山上,准备开餐,小羊并不害怕,哈哈哈哈地大笑了起来,狼以为自己饿昏了头,看错了。小羊说:狼先生,你根本不知道怎么吃羊,我吃了很多的草,还没有消化,你现在若吃我,就会又苦又酸。
那你说怎么办呢?狼有点纳闷地说。
这样吧,我脖子上有一只铃铛,你给我打节奏,我来跳舞,这样我胃里的草就会消化的快一点儿,一会你吃羊肉的时候就不会又苦又酸了。
狼听了,毫不犹豫地摇起了铃铛,给小羊打起拍子来。响亮的铃声传得很远很远,牧羊人知道自己的羊有危险,带着几只牧羊犬飞快地寻声而来,牧羊犬把狼咬死了。
就这样,小羊用自己的机智获救了。
聪明的小熊
一天春光明媚的早晨,树林里的小伙伴约好一起去小河边玩耍。
小鸭、小猴子还有小象他们要一起去玩捉迷藏。他们走着走着,突然小鸭子掉进了一个大坑里。大坑很深,小鸭子拼命爬都爬不上来,急得直哭!这时候小鸟飞来了,他们一起大喊,快来人呀,快来人呀!小熊听到了连连的呼叫声,跑了过来。他们一起想了一个好办法。小熊回家拿来了水桶,在小河里面取水救小鸭。一会功夫,大坑就填满了水,小鸭子顺利得救了!
小动物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开心地玩了起来。
推荐:可爱的小羊(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