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考试作文500字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小测试,题量只有半张A4纸那么多,我心想:这么多点,真是太少了吧!可老师接下来的话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老实说:考试时间只有一分钟!我有觉得题量又变多了。
考试开始,老师让我们背着传卷子,我想:老师的葫芦里到底装着什么药啊?搞得这么神秘。传下卷子后,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我右手握着笔,左手拿起卷子迅速翻了过来,居然是密密麻麻的半张纸!我龙飞凤舞地写字了。我做了几道题后觉得怪怪的,这种题幼稚可笑,问的是:你在哪个学校上学?你在几年级几班学习?你喜欢那些学科?这不明摆着的调查表吗?但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笔下飞快地写着。
这时传来了老师的声音:停!同学们都在唉声叹气,我只做了五道题啊!这时,有一位同学还满脸笑容,老师请他说,他说:请大家看到第十题。我看到第十题,上面写着请只做第三题,我有看到了第三题上面写着:请写出自己的姓名。这时教室里是开了锅,同学们直拍桌子大叫:可恶,被耍了!看来我们得在做题前还是要认真审题啊!
通过这次特殊的考试让我明白了做是要全盘考虑,要求做到事半功倍,不要事倍功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