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完午觉刚回到教室,老师就告诉我们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马上要开始!老师话音刚落大家便发起了牢骚。我的心怦怦直跳,又些措手不及,也稍稍有点儿紧张。老师好像明白了我们的心思,让我们围着教室走一圈,放松放松心情。我的脑子里除了考试还是考试,我绞尽脑汁开始努力回想起树书上的内容来。再看看大家,有的同学昂着头走得悠闲自在,好像胜券在握;有的同学六神无主,精神恍惚,好像一场灾难即将到来一会儿工夫,我们就走完了整个教室。老师似乎看起来似乎对我们有些不满,说我们每个人考试都没有合格。原本安静的教室变得更安静了。我心里暗暗得想,考试还没考,老师就说我们是零分。真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们十分不解,一脸迷惑地看着老师。其实刚才就是考试呀,我们越听越糊涂,你们每个人都只顾着走路,却对地上的垃圾视而不见,没有任何人把它捡起来。显然你们这些班级的小主人并不称职,你们令我很失望。老师的话讲完了,台下却没有一点儿声音。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后悔莫及。老师,对不起!我在心里发自肺腑地说。
书面上的考试得到的是分数,生活中的考试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质是否高尚。一个人拥有高尚的品质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