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考试作文500字
一到星期六、星期天我的脑细胞都要和补习班的试卷博斗。
今天又到了星期六,要去上语文补习班了。我拖着疲倦的身子朝补习班走去。一进补习班,果然没了往日热闹的气氛了,取而代之的是寂静、紧张。有的人正在背课文,摇头晃脑的。有的人则静静的在那看《名师点评》,还有的人狂翻书本,恨不得立刻就把书本里的知识背下来我也走到课桌前坐下,把书包放下后,则开始复习学过的知识。
没过多久,老师来了。咦,老师手里怎么没拿试卷?老师会不会是骗人的,今天根本不要考试?正当同学们疑惑之际,老师抓住调皮大王的衣领,一下子把他推了出去,说:考试开始。同学们更加疑惑不解,没考题怎么考试啊?只见老师不紧不慢的说:今天的考题是刚刚老师推出去的那位同学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裤子是什么颜色的?鞋子又是什么颜色的?老师说完考题,同学们立刻傻了眼,同学们都不喜欢跟调皮大王玩,更别提观察他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了,裤子了,鞋子了。而且刚才大家都没有注意观察,哪会想到老师会出这样的考题啊。见我们迟迟不回答,老师只好将那位同学请了进来。这时,大家纷纷打量他:他穿着一件蓝白相间的外套,一条蓝色的牛仔裤,一双黑色的运动鞋。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刚才的考试,你们没有一个及格。希望你们以后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
哈哈,这可真是一次特殊的考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