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考试作文500字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我们每个人在一生中都要经历无数次的考试。或成功或失败,或欣喜或沮丧,每一次考试都会成为我们人生不断进步的阶梯。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发生在美国的一次特殊的考试。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参加驾驶员资格考试,他希望自己能顺利过关,就买了一瓶高级饮料,准备送给考官。当他双手把饮料递给考官,讨好地说:考官,您辛苦了,送您一瓶饮料解解渴。考官却摆摆手说:No,thankyou.但是,留学生坚持把饮料送给考官,说:考官,这是高级饮料,您喝吧!这一次,考官板起面孔说:你的考试已经结束了,你下车吧!中国留学生莫名奇妙的问:我还没考试呢,怎么就不合格了?因为你用高级饮料来贿赂我,让我怎么考你呀?你明天再来吧!考官郑重其事地说。第二天,留学生坐在车上,心里忐忑不安,看着考官的表情比昨天还严肃,心想:他是不是在为昨天的事生气呢?于是留学生装作轻松愉快的样子,说:今天天气真好,天好心情就好边哼着小曲,边开着车,一路上是喋喋不休,神采飞扬。停!下车吧,你明天再来吧!教练严肃地说。中国留学生听了教练的话,变得张口结舌,瞪大了眼睛问:我又怎么啦?你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出事故的。考官一脸严肃地说。第三次考试,留学生不敢疏忽,不唱歌也不说话,一丝不苟地开起车来。停!你下周再来吧!考官一脸严肃地说。中国留学生惊奇地问:我又怎么了?你压线了,不信你看。考官拿出仪器指给留学生看,你在2.5公里处压黄线一厘米。什么?就一厘米,还不行,你这是小题大做,无事找事,故意刁难我!留学生面红耳赤地和考官理论。一厘米也不行,这条线是保证生命安全的生死线,差一点也不行!考官态度坚定,斩钉截铁地说。那我明天还来吗?留学生灰心丧气地问。你明天不用来了,你下周再来吧!考官说。留学生无精打采的回到家里,心里还是忿忿不平,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心想:我不考了,等回中国再考。又一想:我不能服输,不能半途而废,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爬起,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经过一周的练习,留学生信心百倍的去参加考试了。这一次,考官严肃的面孔中流露出一丝敬佩的神情。考试结束了,考官站了起来,握着留学生的手,敬佩地说:祝贺你,你通过考试了!你是第一个只通过四次考试就合格的中国留学生,再次祝贺你!谢谢你!中国留学生谦虚地说。美国考官公正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其中的严与不严,造成的结果是已然不同的。目前,我们国家的驾照考试如果都能如此严谨,那么多无辜的生命怎么会无奈地离去,难道给我们留下的那些血的教训还少吗?这次特殊的驾照考试,给中国留学生浮躁的心态也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坚持到底,至始至终,永不言败。留学生最后的成功,也证明了我们作为一个炎黄子孙的自强不息、毫不退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