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考试作文500字
今天,吴老师让我们做了一次特殊的考试,而这次考试却让我从中学到了不少道理。
中午,刚睡完午觉回到教室,还没坐到椅子上,吴老师就让我们排好队,并宣布了一个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消息:马上进行考试!我的心脏顿时罢工了两秒:妈呀,我一个字还没复习呢,怎么就开始考试了呀?再看看身边的同学,个个手足无措,有的紧缩双眉努力的回忆学过的知识,临阵磨枪;有的歪着脑袋猜想可能会考的题目;有的双手合十在喃喃祈祷这时,吴老师又以清醒一下为由,让我们在教室里走一圈。哎!吴老师,刚才听到要考试的消息,我们已经很清醒啦!
行进在队伍里,我还想着考试的问题,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一半。突然,我看见地上有一团纸,静静地躺在地板上。刚想弯腰去捡,却发现旁边的人都熟视无睹,心想:如果我捡了,会不会让他们笑话呢?如果被当做捡垃圾的孩子被嗤笑,将是多么难看啊!于是,我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不动声色地走了过去,任由那团纸孤独得躺在那里。
回到座位上,吴老师开口道:考试结束,大家都是零分!教室里顿时乱成一团,传出一阵阵不解的声音:不是还没考试吗?吴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我也在拼命地思考着,猛然间想到了刚才的那团纸,难道?想到这儿,我不禁握了握拳头。正当大家满腹狐疑时,吴老师缓缓地说:地上有大大小小的纸团,你们都没看到吗?这样不把自己当做班级的主人,没有主人翁责任感,又有什么资格得到满分呢?同学们面面相觑,个个都低下了头。我的脸也涨得通红,为自己的虚荣心感到惭愧。以后在校园里再见到垃圾,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捡起,为家庭出一份力,真正成为班级、学校的主人!
其实,生活中的考试比书面考试重要的多,一个人,如果道德品行不合格,即使学习成绩再好,也不能算是一个真正合格、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