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小制作。
我最喜欢做不倒翁了,现在就让我告诉你们不倒翁是怎样做的吧!
先准备彩纸、彩笔、彩球、吸铁石、双面胶,再将彩纸作成喇叭形状,顶口没有洞,用双面胶固定牢,画上水汪汪的大眼睛,又高又廷的鼻子,笑眯眯的嘴巴,然后将吸铁石放进彩球,用双面胶固定住,这样就加重了彩球底部的重量,最后用喇叭包住彩球的一半,一个可爱的不倒翁就大功告成了。
我用手指轻轻的戳了它一下,眼看它就要倒下了,可它又调皮地弹了回来,笑嘻嘻地站在哪里。哈哈,真好玩!
我把我的小制作拿给妈妈看,妈妈夸我真棒,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的小制作
今天我准备了彩纸、胶棒、剪刀、水彩笔和铅笔,想用这些材料拼做成一幅美丽的画。
我先用蓝纸当背景,又把绿纸剪了一半,粘在蓝纸的下面部分,当做草地。接着,我在草地上粘了几朵红花,用铅笔画了杆和叶,然后粘上云朵和太阳,给太阳画上光芒。下一步我做了慈祥的鸟妈妈、温顺的鸟爸爸和可爱的鸟宝宝。然后,用水彩笔画上三只蝴蝶,用白纸剪出蜻蜓,涂上颜色,我差点把一只翅膀搞坏了,吓得我胆战心惊。最后,我又做了个精美的蘑菇,帽儿是紫色的。
我端详着作品,开心地笑了。
做这个小制作使我明白了:有些事情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认真地想一想。
精选:我的小制作
这个小制作是我和外公辛辛苦苦完成的,它的名字叫乘风破浪,通过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可以猜到我的小制作是一艘小帆船。
我先准备一个矿泉水瓶、一根吸管、五颜六色的卡纸、双面胶和水彩笔。我先在矿泉水瓶侧面扎一个洞,再把吸管插进小洞里当作旗杆。可是,那根吸管要倒下去,怎么办呢?我一边想一边挠头,这时,外公过来帮助我了,他用双面胶把吸管粘住固定好。接下来,开始做旗帆了,我先用黄色卡纸剪下三个大小不一的梯形,按从小到大的顺序贴在吸管上。我心想,颜色好像太单调了一点。我用水彩笔在旗帆上画上了精美的图案,看起来漂亮极了。我再用蓝色卡纸剪下了一条长长的长方形,把矿泉水瓶给包起来,再在卡纸上画上许许多多的窗户。就这样,一艘可爱的小帆船完成了。
看着我亲手做的小帆船,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我的小制作(汇编)
我的小制作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房子。
我先把没用的箱子剪好,然后把各种家具做好,做家具可没那么容易,先把样子剪出来,并且用双面胶粘好,还要有耐心,如果这三个要求没达到,可不能做得很精致。我费了好大功夫,终于做了一个小房子,家具有床、衣柜、望远镜、椅子、桌子、水杯和一面小旗子。
我兴奋地大喊:我做成了!一个小房子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做一件事如果你不用心是完不成的,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学习也是一样的。你们喜欢吗?喜欢就动手做一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