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十分爱好读书的六年级的学生,尤其是动物小说,不管是谁写的,只要是动物小说,我必定会看,在我的动物小说里,《艰难的归程》独得我的恩宠,可以说是我的至爱了。
《艰难的归程》这本书是由有着牧场小说王之称的牧铃老先生,他写过的牧场小说有很多,基本上我都看过,但今天我要写的是《艰难的归程》这本书。
本书主人公是一只叫阿蓬的【田园】狗,它原本是一只在宠物场中无忧无虑,快乐生活的小雷斯,但是有一天,因为身份的不同,命运还是将它无情地淘汰了,算啦,淘汰就淘汰吧,但无奈命运造化弄人,将被淘汰的它轻易的交给了最恐怖的十三号驯兽员,这只是悲惨的开端。十三号打算把它做成狗肉火锅,田园狗不同意命运将它处以死刑,它要改写自己的狗生,它逃出来了,面对外面的世界,它开始有点慌张,但饥饿驱使着它,它开始求生,在艰难的环境下被改造成了冷酷的生存机器,后来它到了牧场在与人的接触下逐渐信任人类。在一次滑坡中主人丧命,它只好独自带领羊群突破狼群的围追堵截,最终回到了牧场。
这就是牧铃先生著的《艰难的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