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拇指姑娘》有感150字
看了《安徒生童话》这本后,令我十分着迷,童话故事十分有趣,从书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安徒生童话》中有一个拇指姑娘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个善良的女人很想要个孩子,于是她像一个有魔法的老太婆求助,老太婆给了她一个孩子,就是拇指姑娘。女人十分疼爱拇指姑娘。没过几天不幸发生了,女人回家晚了,拇指姑娘被癞蛤蟆背回了家,后来拇指姑娘被小动物救了,又遇到了小人国的国王,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安徒生童话中有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个道理。还有一个更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装’讲的是一个傻皇帝被人骗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别人说什么聪明的人能看见这类骗人的话,就硬是说自己能看见,看见就是看见没看见就是没看见,别最后像皇帝一样闹了笑话出来。不只这些还有海的女儿,白雪皇后,红舞鞋,凤凰等更加有趣的故事让我们阅读。同学们请你们去阅读这些有趣的故事吧,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爱上这本书的。你们一定会爱上这本书的。
读《百合姑娘》有感200字(通用)
从前,有个叫庄武的青年。他每天天不亮就下地干活。汗水落到地里竟长出了一株百合花。一天,从百合花里走出了一个姑娘,他们结为夫妻。两年过后,庄武逐浙懒惰起来。百合姑娘一气之下,离开了他。庄武悔恨极了,又开始起旱贪黑地干活。
终于,在一天夜里,百合姑娘悄悄地回到了庄武的身旁。
这个故事是告诉我们:热爱劳动是一种可贵的品德,也是一种好的生活习惯,只有用勤劳的双手才能创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