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怪老头儿》有感150字
读了孙幼军的《怪老头儿》,感到里面的怪老头真是奇怪叫\他怪老头真是一点都没错.
且听我讲一讲他的怪处吧!
他能把房屋放进中袋里带走,而且里面所有的家具都可以叠巴叠巴的折起来连镜子也不会碎掉他最怕打针吃药,生了病,吃几个饼就好了他还可以把别人的鼻子,耳朵摸下来他还可以将自已和赵新新变成小老鼠,到老鼠的王国里好好游玩一番别人肚子疼,没人告诉他,他反而知道人家肚子疼.
怪老头可真怪,我也喜欢这本书.
最新:读《田忌赛马》有感150字(通用)
《田忌赛马》选自《孙子吴起列传》。主要讲述的是:齐国的大将田忌和齐威王约定一场赛马。他们将马分为三类,分别按照上对上,中对中,下对下进行比赛,三场下来田忌皆输。后来田忌听从孙膑的意见,以下对上,以上对中,以中对下,打破常规布序,最后战胜齐威王的故事。
我从这个小故事中明白了做事情要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只有这样,才会有好的结果。
我在这方面也有相似的体会。在幼儿园的一次科学比赛中,即将拼装完成的木料小车,还剩下三根木头小棒,无论怎么插也插不进去。正当我使出蛮力一遍又一遍试的时候,眼前忽然一亮,因为我发现其中一根小棒两端略细,于是我将三根小棒的组合顺序以换,啊,成功了!因此我还获得小小科学家称号呢!
其实在平时的学习中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当你面对一道题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解决的方法,这时就应该考虑换一种思路,另辟蹊径。也许曾经的山穷水尽眨眼间就会柳暗花明的。生活和学习都离不开创新求变打破常规。
不过,有些事情是不能违背常规,不然会引起许多麻烦和不必要的危险。但在一般情况下,不应墨守成规,只有勇于打破才会迎来意想不到的成果。
最新:读《我成功啦》有感150字(汇编)
今天,我读了《我成功啦》。讲的是一位同学去游乐园,去走勇敢者道路。一开始,他下决心一定要坚持到底,很快地他就爬到了最高点,这时他却不敢下来了,因为很高,他怕摔疼。后来,在同学们的鼓励下,他鼓足勇气,虽然手磨出了血,他还是坚持下来,通过了第一关。
我想起我自己,有一次去山上,我怕摔倒,不敢爬上去。下次我也要向他学习,争取做一个勇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