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韩寒《青春》有感150字
韩寒的书读起来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对于很多社会事件,我们往往也有和他类似的观点,只是没有说出口或因为诸多原因无法说出口,而韩寒这么多年来依然坚持着观察这个世界,对一些事件口诛笔伐。就凭借韩寒多年来的始终如一,我觉得做到这点也是很难的。
我和韩寒几乎是同龄人,至少都是八零后。知道他的名字是我读高中的时候,当时他一度很火,我记得中央电视台还做了一期访谈节目,印象很深刻。节目里把他和那些所谓的三好学生邀在一起访谈,现在想起来有些可笑,三好都是我们人为订的标准,那些所谓的三好最后都远走异乡,谁还留在了中国。反倒是韩寒,一直留在内地。我看过他的《三重门》,那是我们那时候很重要的一本青春小说,曾经红极一时。也许韩寒看待事物的独特眼光就注定了他的与众不同,让我们能在他的文字中找到发泄口,帮助自己倾吐不快。
我只希望韩寒能坚持做自己,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