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爱说谎的狐狸,他每次犯了错都不愿承认,酷爱虚荣,死要面子。
一次,他和山羊,野兔一同到森林里去寻找食物。它们找呀,找呀,眼看天色已晚,这时狐狸离开了伙伴们,想独自找到更多的食物供自己一人享用,于是他独自漫无边际向森林深处走去,等他想到要回家时,怎么也走不出大森林,不好,他感到自己迷路了,急得满头大汗,就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他眼珠子一转灵机一动,心想我的家在北面。等晚上北极星出现后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于是他等呀,等呀他抬头一看天空漆黑一团乌云密布一颗星星也没有,没有过多久天空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淋得他浑身发抖。狐狸无可奈何只得忍饥挨饿,在冒着寒气冰冷的地上过了夜,直到天明才夹着尾巴回到了家。这时,山羊、野兔等伙伴用惊异的眼光看着他,狐狸却不以为然地说:我去森林里野炊,捡柴火时弄脏了身子,所以洗了个澡耽搁了时间。
一天,狐狸一蹦一跳来到草坪上玩。今天天气可真好!蓝天好似一块桌布,云像桌上的棉花糖。狐狸正想躺到草地上时,看见了一块又大又肥的肉,心想:我今天运气真好,上帝居然送了我一块肉,让我赶快把它藏起来,别给小狗看见了!想着,便毫不犹豫地大步走向肉,口水直流。当他准备领上帝给他的礼物时,只听啪的一声,狐狸掉进了陷阱里,小伙伴们闻声赶来,用绳把他救了出来,他傲气地狡辩说:我正想攀岩攀上去呢!
又过了几天,他拿着渔具去钓鱼,鱼钩一甩下去,就有鱼上钩了,但是,狐狸用再大的力气也拉不上这条鱼,自己到被鱼拖进河里,小伙伴路过把他救上来,可山羊对好心的小伙伴们说别救了,我们救他上来他也不会感激我们的,过会儿他肯定会说他在表演潜水呢伙伴们听了连连点头各自散去。从此,小伙伴们再也没见到过这只狐狸
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和承认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改正它,就能成为智者。
说谎
今天姑姑要出门办事,没有办法只能把小希放到我家里了,小希是我姑姑的女儿,今年8岁了,比我小一岁,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儿所以很熟悉了。我一听说姑姑要带小希来玩儿,我高兴的不得了,因为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在家里,也没有小伙伴,所以非常乐意来一个小伙伴和我一起玩儿。
没过一会儿,姑姑就带着小希来了,妈妈说等下我要出去一会儿,让他们两个在家里玩儿一会儿吧,姑姑着急赶时间所以只好急匆匆的走了。没一会儿妈妈也出去了,临出门还嘱咐我们不要闹别扭,好好玩儿。
我和小希商量着玩儿什么游戏,我们想了半天还是玩儿捉迷藏吧,我们石头剪刀布我输了,小【希】起来我来找,就这样我们在屋子里面藏来藏去。玩儿好一会儿,一次该小希找我了,我想来想去不知道藏在哪里,一转身看到窗帘了我灵机一动想藏在窗帘后面,我跑过去的时候太快了胳膊一挥不小心把桌子上的花瓶打碎了,我和小希我们两个傻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和小希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我就跑到楼下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姑姑就回来了,她直接就把小希带走了,我回到家里看到满地狼藉,我一下子害怕起来了,这该怎么办呢?等妈妈回来怎么说呢,正在脑海里想着怎么说这事的时候,妈妈回来了,看到一地玻璃渣,问我怎么回事呢,我怕挨骂我也不敢看妈妈,就说是小希打碎的,妈妈说没有受伤吧,我说没有。妈妈再没有说什么,就把地板收拾了。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这不是说谎话吗?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还把责任推给别人,我一下子没有了任何心情。
晚饭过后,我一个人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我特别难受,反复的琢磨,我自己对自己说,承认自己的错误有那么难吗?这样算什么呢?哎我反复的琢磨,觉得我要向妈妈承认自己的错误。我起身向妈妈那个卧室走去,我对妈妈说,其实花瓶不是小希打碎的,是我打碎的。妈妈问我为什么要说是小希打碎的呢?我说我怕你骂我。妈妈说那现在为什么又来告诉妈妈是你打碎的呢?我说因为我不能做一个说谎话的孩子。妈妈笑着对我说,好孩子,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妈妈不会骂你的,以后可不能这样了,既然做错了事情就应该有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气。我知道了妈妈,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说完心里好多了,我再也不说谎话了。
最新:说谎
今年的暑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很多暑假作业,语文,数学,英语都布置了不少,同学们一看都发了愁,本来想暑假好好放松一下的,结果这么多作业,可真烦人呀。
哎,我也不例外呀,看着作业就发愁,暑假不是好好放松,好好休养嘛,随便布置一些就好了嘛,留这么多作业这不是往绝路上逼我们嘛,我心里抱怨的说道。
暑假的前一段时间由于刚刚放假,心里激动,又想着还有那么长时间呢,晚一天写没关系。所以我们出去玩儿,约着去游泳,去逛街,或者宅在家里看电视,看电影。过了半月潇洒的日子,心里还美滋滋的,想着如果每天都这样过日子该多好。不用担心作业,不用害怕老师。那简直太爽了。
作业还是要写的呀,于是乎我把作业拿出来写着,但是因为不是在学校里了,所以心思很懈怠,心里又想着昨天看的电视剧剧情,哎写不下去,控制不住自己,又跑去看电视了。转眼一个半月过去了,作业就写了一点点,这下我懵了,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了,所有的作业加起来都是两个月的量。这下惨了,赶快写吧,于是我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作业写,中午写,晚上写,可是进度还是很慢,眼看就要开学了,这下可坏了,能赶多少赶多少吧,就这样,自己没日没夜的写着。
明天就要开学了,看着自己的作业,语文作业写完了,数学和英语只写了一半,怎么办呢,自己非常害怕。脑袋一转,想着,就说作业丢了就好了,哈哈,我太聪明了。就这样打定了主意,自己也不在害怕了,于是心安理得的去睡觉了。
第二天开学了,到了学校老师果然开始检查作业了。同学们都写完了。报告老师,我的作业丢了。老师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说,真的写完了吗?我脸一红嘴硬的说,写完了,就是给丢了,不知道放在哪里了。老师说,你写完了就行,不要骗老师,最后你欺骗的是你自己。老师示意我坐下。就这样,我心里后悔极了,自己不该只顾着玩儿而不写作业了。
下课之后,我心里左思右想这件事情,觉得自己不该欺骗老师,我应该向老师坦白。于是我去了老师办公室。报告。进来。老师我想向您坦白一件事情。什么事情呀?老师问。我作业是因为自己贪玩儿没写完,没有丢。老师看了我一眼,说我知道了。老师,我错了,我不该说谎,我也不该因为贪玩儿不写作业,我错了,老师您罚我吧,老师说,既然知道错了,写一篇检查吧,下次不能这样了。你这样做到头来欺骗的还是自己,你学习的知识不是替老师学的,你的作业也不是替老师写的,你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孩子。
我知道错了,再也不会说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