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乘坐着时空穿梭器,穿越时空隧道,来到了两百年后的地球村
这里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小河流水、鸟语花香、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
正当我欣赏美景的时候,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停在我面前,更神奇的是它还能说话:欢迎卢薪宇同学,我是来接你到城市智能控制中心去参观的,请上车。我坐上车,穿过花园一般的城市,来到城市智能控制中心。
城市智能控制中心是一个巨大的圆形建筑,足有五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是一个巨大的控制大厅,有很多工程师在其中忙碌。城市的各项指标都显示在巨大的显示屏上,有气温、湿度、含氧量、空气清晰度、车流量、污染程度,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指标。控制中心会对异常指标进行自动调整。刚才来接我的无人汽车就是中心控制的。整个城市已经不需要私家车,都使用电能等清洁能源。
正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忽然响起了红色警报。电脑显示一个史上最严重的沙尘暴正从北方向城市逼来。智能控制中心启动第一道防护措施,将全部的防护林移动到北方,全力抵挡风沙。屏幕显示防护林抵挡了20%的沙尘暴。马上启动第二道防护措施人造龙卷风。只见一个巨大的龙卷风与沙尘暴正面相碰,并被卷向大海。这时又启动了第三道防护设施巨型喷雾器。喷出的水雾,把剩余的沙尘全部吸附,并经过污水处理系统转变成养分。一场天灾终于被化解了。
参观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跳进时空穿梭机,回到了21世纪。
精选:未来的城市
现在的市容真是糟糕透了,垃圾随处可见,汽车特别多,排出的废气污染了城市的空气,就好像空气中有一层雾一样,模模糊糊的。还有工业的污水排入湖里,使湖水也变得浑浊不清了。如果能改变一下现在的城市面貌,我想未来的城市应该是这样的。
城市就像一座大花园一样。抬头望去,瓦蓝瓦蓝的天空仿佛被洗过一样,云朵就像蓝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叶叶白色的小舟,美丽极了。马路两旁,绿树成荫,小区里鲜花争奇斗艳,引来了许许多的蜜蜂采蜜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来;湖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湖里自由地畅游。湖边的树木倒澈的映在清河水里显得更绿,云朵倒映在湖水里显得更白。这么优美的环境是怎么治理出来的呢?原来,烟囱下面都装有一个废气处理器,排出来的废气经过废气处理器过滤和消毒后,又变成新鲜空气。工厂排放废水的下水道上都安装了污水净化器,废水经过处理后再排放到河里。因此湖水变得清澈,天空成了蓝色的明镜。
我想乘车浏览城市全貌,就招手打了一辆出租车。在车上,司机告诉我:现在的小轿车呀,不排废气,也不用汽油和水,现在用的是一种很环保的小机器,把空气中的噪音和灰尘收集起来,经过一系列反应,使它产生一种巨大的能量,使小轿车快速行驶。这种车子舒适、安全,而且无污染。我坐在车里,看到城市高楼耸立,各种各样的建筑物,都有自己奇特的风格,让我好象进入了美丽世界里,使我流连忘返。
胡颖虹,还不赶紧写作业,发什么呆啊?妈妈的一句话把我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
我久久回味着,多么想留住这座未来城市。我相信,凭着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这个幻想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成为实现的。
未来的海底城市
在未来,因为人类的居住空间早已不够了,所以人们早已不居住在陆地上了,而是住在美丽的海洋里面。现在就让我们来参观参观海底城市吧!先让我们吃下这个小药丸,它有让我们在水下呼吸,和保护眼睛之类的功能,药效可以持续一年。好!让我们直接跳入水中吧!一跳入水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门,大门旁边有一个机器人,热情的对我们说:欢迎进入‘蓝海’海底城市,‘回家’、‘参观’请选择。先让我们回家吧!嗖一瞬间,我已经回到了家里,爸爸妈妈早已在家等候,经过了他们的同意,我带着我的海洋宠物水晶鱼去玩了。嗖的一声,飞鱼巴士来了,我带着我的宠物鱼上了车。车非常地大,可以容得下几千人,车速可以火车相比,却从来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里面还有许多娱乐设施,可是到站了,我就带着我的宠物鱼下车了。
阿米齐亚之园到了,我的指纹轻轻在大门的无人售票台上一点,嘀嘟一声门开了,我就进去了。那里非常美丽,有珊瑚、海草五彩缤纷,简直就是水中仙境。这时,一只九色鱼游过,现在是海底时间九点半,请问有什么要服务的吗?不用了,谢谢。那只鱼就是未来科技的导游,是即美观,造价又便宜的高科技。冯在民,现在午饭时间了,您的妈妈在家里等您。海底广播发出了声音,我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令人留恋往返的海底仙境。
这就是未来的海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