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美丽的春天。
春天真美啊!河边的柳树姑娘起床了,她伸了伸懒腰,一阵微风吹过,柳树姑娘梳起了自己的长辫子,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好像在给柳树洗澡,雨停了,小柳絮被春风吹拂飞到天空,真美啊!
院子里,迎春花也醒来了,黄黄的迎春花吹起了小喇叭,好像在说春天来了!一朵朵的桃花绽开了笑脸,像女孩子的脸,这美丽的桃花给院子增添了许多生机,桃花的颜色有很多,有的是玫红的,有的是粉红的,还有的是雪白的。更让人喜欢的是油菜花,远看就像铺上了无边无际的黄地毯!
花儿开得热闹,蜜蜂就更热闹了。一只只小蜜蜂,一边在和花跳舞,一边在采蜜。蝴蝶也过来比美了,他和小蜜蜂一起玩耍。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戴着草帽,一起来播种,春天也是一个快乐的季节,小朋友放飞着风筝,他们放飞了自己的远大理想。
春天真美啊!
推荐:潮州真美啊作文(汇编)
我是来自圆圆星球的外星人。一天,我驾驶UFO来到地球,飞到一个美丽的城市上空,那清幽的环境、美轮美奂的建筑把我深深吸引住了。
这是什么地方呢?我打开万能导航仪,导航仪开始为我介绍这座城市:欢迎来到潮州。潮州位于广东省最东部,东邻福建,濒临南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瓷都。素有海滨邹鲁岭海名邦之称,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噢,是一座文化古城呀!
我继续飞行,来到一座古桥上空。这是广济桥,又名湘子桥,传说是八仙之一的韩湘子修建的。导航仪又继续介绍道,清知府张自谦修广济桥,并铸鉎牛两只,分别置于西桥第八墩和东桥第十二墩。后发洪水,东墩鉎牛坠入江中,故有民谣:潮州湘桥好风流,十八梭船二十四洲,二十四楼台二十四样,两只鉎牛一只溜。广济桥结构奇特,集梁桥、拱桥、浮桥于一体,由此同洛阳桥、赵州桥、卢沟桥合称为四大古桥。这么著名,我应该游览一番,方不负此行。我启动隐形功能,下去一睹广济桥的风采。这座桥古色古香,二十四座亭台楼阁形态各异,用途各别,可谓是重岭联阁,济美联芳。我被古代潮州人的智慧和力量所折服。
接着我来到了一个依山伴水,环境清幽的地方。见到门口石坊上书刻着韩文公祠四个大字。我正想一探究竟,导航仪又发话了:韩文公祠在潮州市东岸笔架山麓,为纪念韩愈而建。祠内石柱镌刻对联,四壁环生历代碑刻40面,记载着韩祠的历史和韩愈治潮业绩以及颂扬韩祠的诗文。从中可以感受到潮人对韩愈的敬仰之情。
我正津津有味地观赏着,忽然导游仪告诉我该起程了。我带着遗憾,只好匆匆离开。晚上,我回到了家,倒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脑子里总想着白天听到的一句话:到广不到潮,枉费走一遭。潮州真是美丽啊!明天,我一定要带上我的好朋友,好好地畅游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