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半信半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说:的确能浮起来。我用质问的语气问:是吗?为了证实奶奶说的没错,我特意做了试验,鸡蛋放入水中它会沉入水底,因为鸡蛋的重量比同体积的水重,所以它就沉下去了;当你往水中加入食盐后,食盐会融到水里,杯子里的水变成了食盐水,而鸡蛋比同体积的食盐水要轻一些,因此食盐水的浮力把鸡蛋托了起来。我先拿来一个鸡蛋、一个杯子、一根筷子和一盒盐。我先把鸡蛋放入杯子里,然后加满水,又加了一勺盐,搅匀,鸡蛋没有反应;我又加了二勺盐,搅匀,鸡蛋慢慢立起来了。我想:是不是盐不够呀?于是我又加了二勺盐,然后静静的观察,慢慢的、慢慢的鸡蛋竟然浮起来了!
事实证明,鸡蛋真的能在水中浮起来,科学才是真理真理。
参观作业展览
今天,学校组织了一次作业展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和同学高高兴兴地去参观。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看了一篇三年级(2)班一位同学写的日记《快乐的一天》,这篇日记主要写了他去公园玩的过程,突出了小作者的快乐生活。语句生动、描写细致、字迹工整。
看了以后,想想自己的写作,我很惭愧,以后我一定加强写作,争取超越他。
家庭春晚
大年三十下午,我家和两位姨妈三家人都到奶奶家过年。我和上五年级的姐姐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每人出一个节目,举行一个家庭春节联欢晚会,让今年的春节过得更有意义,我和姐姐就成了晚会的主持人。为了将晚会办出高水平,我俩背台词、安排节目、准备现场,忙了一个下午,大人们也在我的指挥下练习各自的节目。吃了团年饭,我和姐姐主持的家庭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
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我和姐姐像电视里一样,走上舞台,向观众们问好,快乐的20xx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这吉祥而又快乐的日子里,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祝合家欢乐,万事如意,我俩流利的台词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当主持人的辛苦与高兴。
在一片欢笑之中,爷爷第一个表演《刘海砍qiáo》,他身着太极服,手拿折叠扇,略带方言的花鼓戏,让我们开怀大笑。接下来有:我和姐姐合的英语歌《雪róng花》、爷爷的《跑马liūliū的山上》、奶奶的京剧《沙家浜》,特别是只有两岁的小弟弟演唱的儿歌《小燕子》,让全家人shù起了大拇指,一致评为一等奖,我还给他颁发了奖状呢!
我通过组织这次活动,jì为全家人增添了欢乐,又学到了许多知识。
家庭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家庭的家训、家规,我家也不例外。
记得那是我小时候的事了。那时候的我,非常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也不吃。而且,每次吃饭的时候,我老是只吃一丁点儿,剩下的饭全都给爸爸妈妈吃。爸爸妈妈经常劝我:多吃一点儿吧!这样你就会长得又高又壮啦!外婆、奶奶也经常说我:瞧你长得这么小,要多吃一点儿呀。我也想多吃呀,但是只吃了半碗饭,肚子就撑了,再吃就要打嗝了。因此,我长得瘦瘦小小的,根本比不上同龄人。
有一次吃饭,我又剩饭了。我正想出去玩,突然,妈妈叫住了我,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珍惜粮食了。这些饭盒这些菜,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你这么浪费粮食,是对农民伯伯的不尊重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深思了。是呀,农民伯伯顶着烈日、冒着风雨,辛辛苦苦为我们种出粮食,我却只吃这么一点点
以后,每次吃饭时,当我再次想挑食的时候,心里就会想起妈妈的话,就把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的。渐渐地,我吃的饭越来越多了,长得也越来越壮了。我不再挑食了。
那些家规、家训,教育了多少人呀!让我们把这些家规、家训继续传下去,让我们更多的后代有这种良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