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5月12日中午放学。小丽子一蹦一跳地往家跳,走进那条人烟稀少的小巷。忽然,一束蓝光射出来,射得小丽子睁不开眼晴。等小丽子把眼睛睁开,却惊奇地发现,刚才还一个人都没有的栏杆旁,转眼间多了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个女人。
小丽子很好奇,她走到女人面前问她:大姐姐,刚才这里还没有人那,你怎么突然就出现了呢?你是谁呀?女人笑着摸了摸小丽子的头,说:我是你的天使。
小丽子当然没有把这话当真,她天真的说:咦,天使?真好玩,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找我吗?她以为这样就能把那个自称是天使的人问住。天使的笑容不是那么明显了,她悠悠的说:今天下午,有一场灾难,你最好别进教室,求你了。
小丽子有点怀疑:你不是在骗我吧?今天下午我还要给云云补课呢!天使叹了口气,不见了。
小丽子眨了眨眼睛:莫名其妙,大白天见鬼了。她没有听天使的话,下午仍然蹦着跳着去上学。来到教室,云云拿出课本,对小丽子说:快点儿,该给我补习功课啦!小丽子知道云云性急,便嬉皮笑脸的说:知道了,今天呢,我们该补习三角形面积的运算定律。。。。。。忽然,一旁的同学尖叫了起来,云云和小丽子都愣住了:他们的教室在剧烈地摇晃。
等她们反应过来,剧烈的摇晃已使她们站不稳了。遭了!地震了!快跑啊!班长嘉莉一下子反应过来,跳着大喊快跑。小丽子一个激灵,拉起离自己最近的云云和雅荷向门口奔去。可雅荷还没反应过来,木木的,动也没动,一下子,云云和小丽子都被绊倒了,就在这时天花板掉了下来,小丽子只觉得眼前一暗。。。。。。一切都陷入闷人的寂静。
许久,小丽子才从昏迷中醒过来,眼前却一片黑暗,她被压在废墟里。啊!小丽子大叫一声,她的双腿被压在预制板下,动弹不得,很疼。小丽子想起,她的身旁有一只雅荷的笔袋,而且雅荷有一只手电筒钢笔。想到这里,小丽子的手便在身旁摸索,终于,她找到了那只笔袋。她凭着直觉将笔袋打开,摸出了那只钢笔,将电筒打开。电筒的光线很弱,小丽子发现在她的腿下有一根木棒,也不知识谁的,但只要将木棒移开,她的双腿就可以活动了。小丽子试图拉了拉木棒,可木棒不仅纹丝不动,而且上方的砖也掉下来了几块,小丽子不敢再拉了。
小丽子!雅荷叫了一声砖掉在我身上,疼雅荷!云云叫了一声你还活着!
云小丽子已经没力气叫了我渴。小丽子,你要坚持住,我有手机才怪
小丽子,我有一个通讯器,爸爸给的,没电了你们尽说废话!小丽子很生气没有一句话有用。
哎,我想听上面有没有声音。云云悠悠地说不要闹了。刚说完,一束光就射了进来,消防队叔叔来救她们了!我们在这里!救我们!雅荷大声的叫着。
呀!下面有人!一个叔叔的声音传了进来。几十分钟后,一个安全的出口被开出来了。云云最先被救了出去,然后是雅荷。但是雅荷被救出去时,不小心将木棍勾走了。顿时,砖头像雨一样砸在了小丽子的头上、身上,迅速把小丽子埋在了砖堆下。小丽子只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身上的砖头也越来越多。她的脑子里嗡嗡作响,只听得见外面云云越来越小的声音:小丽子!坚持住啊!小丽子还想听,还想听,可是她再也听不到了。终于,她安静的睡着了,再也没有醒过来。
远处,一个漂亮的女人望着这对废墟,默默地流泪,眼泪由透明变成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