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是一名白衣天使。在我心目中妈妈是一位最美丽的天使,她不仅医技精湛而且对病人体贴入微、处事从容不惊。
记得有一天爸爸不在家,我和妈妈正在吃晚饭,医院来电话让她去协助治疗。妈妈放下电话二话不说带着我急忙赶到医院。刚进大门就听见吵闹声夹杂着孩子的哭闹声,输液室门口很多人围观。家属指着一位护士阿姨大骂。妈妈急忙换上工作服来到病床前还未开口家属就情绪激动地冲上前来理论,妈妈安抚家长先坐下来平稳情绪了解事情原由。原来由于小孩因腹泻多次致失水过多加上小孩哭闹极度不配合导致护士阿姨多次静脉穿刺不成功,无法及时用药。妈妈了解完原由后面带微笑,俯下身子一边用手摸了摸小孩的头,一边从容不迫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小朋友说:"你看,这是啥?"我一看原来是我的动画片"光头强"贴纸。小孩一看见"光头强"立刻破涕为笑安静下来。妈妈乘小朋友注意力转移的间歇,快速找静脉、消毒、穿刺一气呵成。家长连连致谢,围观的人都用赞许的目光注视着妈妈。妈妈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露出舒心的笑容。
妈妈不光对病人细心体贴对我更是视如己出关爱有加。我在幼儿园时由于感冒发烧抽搐。在去医院的途中,妈妈为了避免我因抽痉而咬破舌头,竟用自己的手指伸进我的口中支撑到医院。等我醒来妈妈的手指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牙印,渗着殷红的鲜血。十指连心那该多痛啊!我顿时热泪盈眶。妈妈却故做轻松忙前忙后。直到现在每每看到那个疤痕总不免有一股暖流涌进心头。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只知付出不求回报的天使妈妈。她虽然没有天使般的面庞,却有一颗像天使一样善良友爱的心灵。带着一对装满爱心的翅膀将关爱和体贴洒向每个人。
阿多丽莎传奇(汇编)
在东方世纪魔宫里,有一位漂亮的小女孩儿叫阿多丽莎。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是无私地帮助别人。
阿多丽莎拥有一根神奇的仙棒,她用仙棒做了许多好事,人们非常感激她。一次,阿多丽莎想环游世界,就用仙棒让扫把飞起来,她骑着扫把到处遨游。这天,阿多丽莎飞到了一个景色秀丽的小村庄。她刚一落地,就看到一个小女孩儿在哭泣,于是她走过去问道:小妹妹,你为什么哭啊?小女孩儿伤心地说:漂亮姐姐,我父亲病了,我们家里很穷,拿不出钱给父亲治病。阿多丽莎听了之后,觉得小女孩儿很可怜,便跟着她来到她家。小女孩儿的爸爸在床上躺着,不停地咳嗽,屋子里空荡荡的,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阿多丽莎忍不住落下泪来,她拿出仙棒,念了一遍秘诀,她的手心立刻出现了一颗药丸。
小女孩儿的父亲吃下了药丸,不一会儿,他便站立起来,恢复了健康。他们想感谢阿多丽莎,眼前却不见了阿多丽莎的身影。阿多丽莎骑着扫把又开始遨游世界了,她飞了很久很久,飞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阿多丽莎飞着飞着就睡着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她看见在一个村庄的桥边,一个小男孩儿坐在大石头上,看上去满腹忧愁。阿多丽莎落到他身边问道:生活这么美好,可是你为什么这么烦恼?男孩儿说:没有希望了,我的腿被坏人打断了,从此再也不能走路了。阿多丽莎说:你不必伤心,我会帮助你的。说完,她拿出仙棒在男孩儿腿上一敲,男孩儿的腿立刻好了。
阿多丽莎就这样不停地飞呀飞呀,飞了一年又一年。说不定什么时候,她就会出现在我们头顶上的云朵里。
她的到来,会给所有不幸的人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