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我看了《狮子王》这本书,它讲的是小狮子王辛巴成长的故事。自从他出生后,他的叔叔刀疤就很想得到他的王位,就引辛巴去大象墓园让土狼吃掉他,但是辛巴的爸爸木法沙救了他,刀疤就想办法把木法沙杀了,刀疤又命令辛巴跑得远远的永远不要回来。没有食物没有水,他晕倒了,野猪彭彭和猫鼬丁满把他带到了丛林里。辛巴在那里长大了。刀疤就当上了国王。。。。。后来,辛巴长成了一个英勇聪明的大狮子,他回到原来的地方,打败刀疤,众望所归之下,重新当上了狮子国的国王。后来,他和女朋友娜娜生了一只小狮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看了这本书感觉很好看,建议大家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