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大森林,由于一直受着狮子王的保护,所以没有遭到破坏,动物们平静而幸福地生活着。可是有一天,来了一个入侵者,它张牙舞爪地破坏森林,动物们都很讨厌它,它就是可怕的三眼怪。狮子王决定把它赶出森林,不只是帮动物们出气,也是为了保护森林。
这天,狮子王和三眼怪立下战书,要进行生死决斗。
狮子王带领着狮子大军向战场走去。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抖起来,而三眼怪却大摇大摆地走过来。这时,狮子王和三眼怪都到达了战场,战争一触即发。。
三眼怪用第三只眼看了一下狮子王,就马上知道了它的弱点在腹部,于是准备发起进攻。这时,狮子王想先发制人,跳到三眼怪的背上。不料还没跳上去,就被三眼怪咬了一口,咬出了血。狮子王又派出一只狮子去引开三眼怪的注意力,从而再次趁机跳上去。当三眼怪反应过来的时候,狮子王已经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到了三眼怪的身上,当它又想去抓住另一只狮子的时候,另一只狮子已经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了。三眼怪火冒三丈,把狮子王一甩,甩了出去。一只狮子接住了狮子王。狮子王觉得三眼怪不好对付,准备去找救兵。
它一直跑,跑到了南边,它找到了一条火龙,狮子王跟它说了刚刚的遭遇,火龙说:我很同情你们,我们一起去消灭它。火龙背上狮子王,飞到了森林,吸入一口气对准三眼怪,吐出一团巨大的火球,三眼怪活活被烧死了。
森林又恢复了平静,狮子王又一次保护了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