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好哭的人,从前是,现在也是。因为我不会坚强,只会用哭来诠释生活。而当我看到那一幕时,我彻底改变了对生活的看法。
那是一个春天,春意浓浓,带走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迎来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从北方迁至南方的鸟儿也追逐着回到了家乡。一只雏鸟不知怎么的落在了院里的花台边,这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全身洁白,两眼只有绿豆大小,好似一公主,可一端的翅膀负着重伤。我诧异地观察着它的伤势,发现翅尾有子弹的痕迹,定是在逃命的时候被射偏的子弹刮伤了。忽然,这只幼鸟挣脱我的手,朝着可望不可即的天空努力挥动着翅膀。
它不能飞了。我知道,它也一定非常清楚。可是,鸟儿却不顾自己的伤势,使劲扇着翅膀――它想回到那片曾经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想回到以后也许还属于自己的天空!突然,它停住了。放弃了吗?不,他没有放弃,只见幼鸟找了个顺风的位置,打开了双翅,又使劲向一望无垠的天空挥动着。一次不行,没关系,来第二次,第三次终于,它成功了,幼鸟用受伤的翅膀,又回到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欢笑着,翱翔在蓝天
我望着它远去的背影伫在了门口――心里微微一颤,我仿佛在它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学会坚强
一棵挤压在石缝中的稚嫩幼苗,因为学会了坚强,最终突破石缝,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一缕跳跃在峡谷中的涓涓细流,因为学会了坚强,最终汇成黄河,成为我们伟大的母亲。人类的一切劳动成果,都是依靠坚强铸造的。
小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在朋友们中间,既不是那么出名,也不是那么惹人嫌。就像万花丛中的一朵无名小花,默默无闻的开放着,孤寂,沉默。直到有一天,偶然发生的一件事,突然使我认识到,我竟是如此的坚强。
那天正值小区闹革命,一处楼房在大兴土木,石子、沙子满地都是。当我和伙伴们满园的追逐打闹、玩的正欢时,我那不争气的鞋子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带着我向前滑出一米多,膝盖重重磕在水泥地面上。等我镇静下来检查伤口时,发现膝盖那里一片血肉模糊,我意识到出事了。但我还是咬紧牙关忍住钻心的疼痛,始终没让眼泪掉下来,并坚持着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家。
当我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时,虽然痛在身上,却乐在心里,因为我战胜了其他小伙伴们不可想象的困难。那一次,我突然发现,我竟是如此的坚强,就好像一下子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也是从那一次,我变得乐观、开朗多了,遇到不会的问题,绝不轻易向困难低头;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不再哭闹个没完。
其实,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挫折。有些人没有坚强的毅力,不敢突破,被困难永远的阻在了前面,好比一棵被压在石块下的树苗,如果不思进取,便永无出头之日;还有一些人果敢勇决,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终会取得胜利。
小溪虽是细流,但是只要坚强,终会拥抱大海;雏鹰虽然弱小,但是只要坚强,终会翱翔蓝天。我们也应当胸盈梦想,释放激情,坚强不屈,创造辉煌。
兔小姐的自述优秀范例
我是小白兔,很高兴认识你们,我有一身洁白如雪的毛,长得很美丽。我还有一双长长的耳朵,就像一个警报器,因为我可以听见远处的声音。还有我短短的腿,十分有力,它是我的逃跑武器,帮助我快速逃跑,我还有一个更加厉害的武器,就是我的尾巴,我的尾巴长度只有2厘米左右,但可以救命。当我的尾巴被猛兽咬住时,我立刻使用脱皮计,将尾巴上的皮套脱下,我就可以逃走啦!
我就是大家喜欢的兔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