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小姐不幸出了车祸,以至于她右腿膝盖以下的骨头坏死,不得不做了截肢手术。
圆规小姐伤心欲绝,因为她最热爱的事业这辈子再也不可能做到了,绝望的她一度想到了要离开这个世界,可是后来她突然想明白了,虽然失去了一条小腿,但是幸好自己还活着,幸好还有另一只,幸好是在膝盖以下截的肢,也就是说,其实她所热爱的工作还是有希望做到的,虽然那将是一条很艰难的道路,但是有希望就已经很好了。
想明白了这一点,圆规小姐她终于重新振作了起来,并且装上了假肢。
期初圆规小姐很不习惯这个新的伙伴,但是慢慢的她终于和它融为了一体,它成为了她身体里最重要的一部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到圆规小姐热爱的工作是什么呢,答案就是芭蕾舞女演员。
圆规小姐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付出了比常人更多倍的辛苦,终于又再次站上了她热爱已久的舞台。
虽然她的动作远远不能和其它健全人那样完美,但是她的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台上台下的每一个人。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即使是残缺的身体也能划出最圆满的人生!
就是因为这样,她成为了芭蕾舞界的一枚闪闪的明星!
有的时候,残缺是另外一种完美。
编辑推荐
圆规的结构
圆规的作用是画圆。它是我们绘图必不可少的工具。圆规有两只长脚,一之脚装有尖针,另一只脚装有铅笔芯,两只脚的一端用螺丝绞在一起,这样,圆规就能张开或收拢,画出不同大小的圆。圆规的顶部有一小段东西是供人们用手指捏住,比较方便转动。
除此之外,圆规还有一条延伸杆和一条墨线脚,当人们想画一个很大的圆,而原来的两杆不够长时,接上延伸杆就可以了,当人们想画墨线圆时,则换上墨线脚。圆规画圆很简单,只需要将有尖针的一脚固定在纸上,用手转一圈,一个浑圆的圆圈便画好了。